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爱客/高考·浙江卷】无字之书现在有字了

【爱客/高考·浙江卷】无字之书现在有字了

 

响应已经过去了的高考,让大家见识一下浙江卷的题目,这么不知所云的这么随意的文体大概是篇零分作文

还好我明年高考(抚胸口)整篇白老师第一人称,有些梗来自一个专访,没磨过皮别太认真看(。

见识一下我是白老师经历狗的本质虽然我觉得我这篇特别偏题(。

 

【浙江2017年高考作文题目】

 

有位作家说,人要读三本大书,一本是“有字之书”,一本是“无字之书”,一本“心灵之书”,对此你有怎样的思考?请对作家的观点加以评说。(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今天被问了挺简单一问题:平时喜欢看书吗?

其实我挺喜欢纸质书的,高中那会儿哪会看什么电子书,那时候看闲书就是一大课外活动。虽然我还是比较偏向于漫画,但不得不说,写满字的纸质书捧在手心里绝对比电子书好多了,除了漫画,最喜欢的还是郑渊洁老师的那篇《白客》,也就是我网名的灵感来源地。

可能因为我高中那会儿比较喜欢一个人看书,所以那时我整个人都特别闷,不太爱讲话。用我一大学室友的话来说大学之前的我跟一本关上的书一样,闷得慌。当时我就笑着接茬说估计当年那本书里面还是空白的,属于无字天书那种类型。那人说话也呛,开口就一脚油门差点上高速,说了句估计现在是黑书。我有些不爽就回呛,瞎扯吧你就,罗爷我现在也是本白皮书,要是黑的也是你染的。

哦不好意思好像扯远了。总之上高中前我特别文静,从外表看就看不出我是一个热爱说唱热爱足球的狂野boy,所以无字之书这个比喻有那么一点对又有那么一点不对,反正我觉得我当时大概是无字之书反过来放。

高中时期的无字之书读着有字之书就毕业来到了大学。

高二半路出家学了点播音考进了南广,刚进寝见到的就是我刚才提到那哥们儿,本名刘浩网名小爱,我爱喊他浩哥,一位翻来了我这本无字之书封面的人,影响我至今估计以后会一直染黑我的白皮书。

其它几位室友也掺和过来一起染黑我的白皮书,其中一位自身难保,内芯还是白的封皮已经能与夜晚媲美。

这里先跟宝木道个歉,我没有说你皮肤黑的意思,真的。

大学时光就是被几位室友、游戏、足球和配音所占据,看书的时间少了,看漫画的时间也少了。

快毕业前以及毕业之后的那大段时间便被我刚才提到的浩哥所占据了,

自从他玩了个我是无字之书的梗之后,我们俩瞎侃总会提到书。每当我俩拌嘴拌到一定程度时我总会扔出那个是你把我染黑的杀手锏,再狠一点就是我这本书其实是有字的现在被你染黑的字都看不出来了。

我扔完杀手锏之后他总会笑着伸手就是胡乱地揉我头发,一句你当你是小明啊老在书上倒翻墨水瓶还问看不清的数字是个啥差点没让我梦回小学。

之后我发现我杀手锏扔多了把自己带沟里去了,毕业之后的一年挺惊恐地发现我这本书变有字之书了还特别想吸墨水。

简单点说就是我喜欢浩哥。

辞职、拉着浩哥北漂顺理成章,心里小心翼翼地捧着我喜欢浩哥浩哥喜不喜欢我怎么做才能不被他发现我喜欢他的有字之书,和浩哥跟着叫兽一起创业,进入万合天宜,开始白皮书走向黑皮书的看不到尽头的路。

大概是叫兽看出了我那本有字之书里面的内容都不带标点符号的,从而以为我语速快,让我演了那个语速和我一样快的王大锤。从此我的书被翻过了一页,写上了大大的三个字:王大锤。

然后我成了王大锤,王大锤成了我。

拍万万拍了一季,把写满了对我浩哥的爱的书藏心里藏了一季,在王大锤婚礼之后再也藏不住。

那天浩哥主持完婚礼,搂过我的肩就笑,以前说你说惯了,说你就是本白书,过了这么几年……你还是白的。

我也不去推他,轻声回了一句,啥玩意啊我这本书上就写了字好吗。

写了点啥,浩哥眯起眼,上挑的桃花眼在我这角度看过去特好看,别说又是我染黑的。

不是以前这个梗啦浩哥,我突然很心烦,大脑一热直接把心里的书摊开甩在了他面前。

其实,书上写满了我喜欢你啊浩哥!

空气的突然安静把我吓得不轻,心想着这本书估计是破了这破烂玩意估计买破烂的都不要所以还是我自己把它捡回去补好吧。眼睛有些酸涩,还是要强颜欢笑去打破尴尬。

算了吧浩哥,刚才我说的话你就当——

被突然揉进怀里的感受过于真实,更真实的应该是从来未奢想过的嘴上的一片温热的触感。

有点想哭又有点想笑,原来书根本没有破啊。

亲完后浩哥就低喘着直视我的眼睛,眼睛里除了温柔我也看不到别的东西了。他说话时呼出的热气让我有些发软,更让我发软的是随着热气说出口的话。

我收回之前的话。罗宏明,你这本无字之书现在有字了,我写的。

有点像言情小说的发展,但这是真的。

我还挺想讲一下我这本有了字的书是怎么变成黑书的,不过我没时间了,我和浩哥约了饭。

有缘再见啦。

 

【Fin.】

【题外话:三本大书我持续写了两本但白老师把他的无字书捧在心里就算心灵之书了吧(喂)第一人称写起来挺放飞自我的,本来想写到拍鲜肉的时候,但是字数超太多啦考卷上肯定没地方写x】


评论(1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