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昊欢】【涯双】好好工作,天天向上(八更)

【昊欢】【涯双】好好工作,天天向上(八更)

*西涯侠现实向,文风如题目一般有问题

*给个平行世界让两对都不虐,用神经病文风来祸害昊欢涯双

*呃大舅子初次见面你好

*两对主cp的碰撞

 

35

秦朔已经铁了心今年要退休,秦双找再多的理由也拦不住他。

看秦双的样子不知道她到底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一如既往地上科研室找李西涯玩儿,虽然他俩已经交往秦双粘他也不奇怪,但现在她这样更像实在转移注意力,刻意逃避关于工作的一切事情。

“一心谈恋爱无心工作,你这是不行的啊双儿。”

秦双杏眼一瞪,话说得很绝:“你这是厌烦我了?”

“这我哪敢啊大小姐,我供着你还来不及呢怎么会厌烦你。”李西涯肩负着哄人和把她引回工作正道上的任务,柔声开始劝她,“既然秦总都决定了真的要退休,那我们也要向前看先考虑考虑和苍穹合作的事?”

一听到这种话秦双的小脾气顿时跑了出来,嘴巴撅的老高:“连你都这么说……一想到去和苍穹谈合作就可以见到我哥了其实还是挺开心的,但我们这样一去把我哥拉回来我爸就要走了……想到这个我就气!”

“……???气什么???”好像秦双的脑回路和自己的不大一样,舍不得他爸走还能理解,但生气是个什么打开方式?

“我哥什么都好就是做事太认真,”秦双开始毫不留情地吐槽自己的哥哥,“当时他在公司里就老是让我好好工作,我爸以前是总裁倒还好,这下我哥要当总裁了那我肯定不能跑出去玩儿了!!”

“……双儿这话千万别让你爸你哥听到。”

 

36

距上次疑似办公室尴尬而又意犹未尽的行为已经有一个星期了,那天在被季老打断之后岳昊秦欢两人之间莫名多了一种欲说还休的尴尬,两人很少有对视,就算是有对视也是在下一秒迅速避开。

这事儿就当翻篇了,双方谁都没有主动提起过。秦欢很想忘记这件影响自己工作心态的事,但这种事怎么能说忘就忘?这直接导致了后来的几天秦欢都不敢走近岳昊那把椅子。

秦欢也不是没有仔细想过自己为什么当时就顺其自然地接受了岳昊,不是没有想过如果季老没有打断他们将会发生什么事,他对这种陌生的情感一无所知所以对此有种打心底的恐惧。

害怕的话干脆就不去想了,装傻谁不会啊。

反正自己在碰到岳昊之后就没多少正常的了。

把一切陌生的情感压下后秦欢还是那个面无表情波澜不惊的秦助理,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辅佐那位很少再撩他的岳总。

知道第二个星期的一个突发事件打破了苍穹好好工作的日常:

自家集团和自己现在的集团谈合作。

 

37

“欢弟……”岳昊放下刚打了一通电话的手机,神情复杂地看着正在整理文件的秦欢,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秦氏集团要来和我们谈合作……”

秦欢手中的动作一顿,第十张纸差点夹到第五张和第六张之间,开口却没有什么情绪波动:“什么时候?我准备一下。”

岳昊没回答秦欢的问题,接着自己的话继续补充:“秦氏集团来谈合作的主要人员有秦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秦双是你的妹妹吧?”

“昊哥记性不错,双儿是我妹妹,”秦欢只是微微一顿便继续他的动作,轻描淡写地说着岳昊比较关心的事,“我会帮你的,毕竟我现在还是你的助理。”

闻言岳昊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开:“其实我没有太在意这个,不过总感觉你立了个Flag。”

选择性忽略了岳昊的这句话,秦欢一边面无表情地把文件收进公文包里,一边把话题扯回了自己刚才的问题上:“所以说到底什么时候。”

“下午两点他们来,”岳昊抬手看了看表,“在开始前我们还能一起出去吃个饭。”

“去哪儿吃?”秦欢无心问了一句。

“南苑环球?”

“吃个午饭……太正式了。”

“过桥米线?”

“…这两地方差的有点大啊。”

 

38

最后两人还是凑合着吃了点,然后赶回来等秦双一行人过来。

本以为秦欢会和陆子豪一样带着秦氏集团上下十几号人浩浩荡荡地闯进苍穹,没想到她进办公室时身边只跟了个秦欢不认识的男人。

感受到自家助理突然进入一级戒备状态,岳昊有些无奈但还是礼节性地先向秦双伸出了手:“你就是欢弟的妹妹秦双吧?我叫岳昊,很高兴认识你。”

根本阻止不了自家哥哥火药味四起,秦双挺尴尬地笑了笑伸出手回握:“呃是我,很高兴认识你,岳总……您太客气了。”

“别这么喊我,挺奇怪的,”内心吐槽了一句真不愧是秦家兄妹教养是真的好,岳昊回以一个微笑,“既然你是欢弟的妹妹,你哥喊我昊哥,那你就喊我一声岳大哥好了。”

哎不对啊为什么我哥能喊你名我就只能喊你姓了?!这绝逼是差别待遇啊哥你在他心中地位是得有多高?!忍不住翻出比天花板还白的白眼,秦双决定先委屈一下自己去自家哥哥和男票间救个场:“唔岳大哥、哥哥,这位是李西涯,是我的……”

没等秦双说完李西涯便上前一步,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秦欢:“请多指教,大舅子。”

完了好像救不了场了。秦双悲哀地扶额。

 

39

为了挽救苍穹和秦氏还没开始谈的合作,秦双只好拉了秦欢到一旁柔声撒娇各种软磨硬泡,待秦欢的戒备放松了些才拽着他回来。

其间被秦家兄妹遗忘的两人倒是好好认识了一下。

虽然比原计划晚了那么半个小时,但四人好歹坐了下来维持着表面上的和平开始了两大集团谈合作的事宜。

秦双大致地说明了一下他们的来意,让李西涯把他们两人绞尽脑汁想了一个星期可以用来合作的企划以平板里数据的形式给岳昊看:“听说岳大哥在尝试着将其他领域的东西与玉融合,岳大哥为什么不想想VR和玉的结合?比如干脆把玉当做VR眼镜用?”

岳昊眼睛一亮,觉得很好的确商机无限脑洞也不自觉地开大:“这样融合很好啊以前还真没想过……不止当VR眼镜还能干脆用VR造玉?”

“对啊岳大哥你看这不是很棒棒?我和西涯认为还能……”

这下感觉自己被遗忘了的秦欢和李西涯,两人惊异地看到岳昊和秦双一拍即合并且越讨论越欢,到最后几乎一条产业链都快被他们构思完了。

之后因为两人思路太分散,只好确定了初步合作,正式合作过段时间再谈。

“哈哈岳大哥,下次正式谈就不是我来啦,”秦双起身向着对面的岳昊秦欢莞尔而笑,“哥,爸喊你回集团。”

 

【TBC】

【马上就没有秦助理啦只有新的秦总啦XD西涯侠涯欢日常对峙,最后强行昊双完全是意外(笑)私设秦小姐挺喜欢玉的所以意外和卖玉的岳大哥很合得来?岳大哥这个称呼临时想的倒是莫名其妙地很和谐XD这玩意儿本来是昨天发的然后发现写了什么奇怪的词……哎】


评论(4)
热度(19)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