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昊欢】【涯双】好好工作,天天向上(九更)

【昊欢】【涯双】好好工作,天天向上(九更)

*西涯侠现实向,文风如题目一般有问题

*给个平行世界让两对都不虐,用神经病文风来祸害昊欢涯双

*你……骗我?

*你永远都是我苍穹的员工

 

40

一直都只回避不去想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每次闲下来看着就在自己不远处的秦欢,总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他其实是秦氏集团未来的总裁,他不可能永远待在苍穹不可能永远当他的助理。

说什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都是徒劳无用的,不属于自己的总有一天要离开,故事总有一天要翻过去一面,总有一天他们要各走各的路。

只是没想到这个“总有一天”这么快就到了,岳昊在不舍的同时还有一些不甘心,就算两个集团合作了又能怎样?合同也总有失效的一天,失效了和他是不是一点联系也没有了?这是他最不想面对的。

明明…差一点就…脑海里不合时宜地闪过那天办公室里的暧昧,岳昊满心的追悔莫及。后悔又怎么样?指不定欢弟因为这事儿躲着自己呢。

正当岳昊在没什么用地自怨自艾时,门被有节奏地敲击了两下,敲门声刚落秦欢便推门进来,手上攥着一张轻薄的纸。

岳昊了然,内心一阵烦躁就算对面是他家欢弟也压不住:“欢弟…你是来辞职了对吧?”

秦欢还是维持着他那万年不变的面无表情波澜不惊,声音中听不出任何情绪波动,只是递出辞呈的手有些发抖:“既然是爸的意思,那我也该回去了。”

见秦欢把辞呈工整地递到自己面前,岳昊觉得自己这是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干脆难得傲娇了一把:“你干活连一个月都没干满,不收你的辞呈。”

…原来在苍穹工作还有最短工期的吗?

秦欢对于自家任性起来连自己都怕的上司很是无奈,只得埋头翻出了存在手机里的签到记录给岳昊看:“昊哥,我明天工作刚好满一个月。”

岳昊:“……!!!”

 

41

“那你这辞呈明天再交吧,我明天带你去个地方,”能拖一天是一天,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地方精打细算的岳昊仍处于他今天份的傲娇状态,任性地使唤明天就要辞职的这个月的员工,“现在你还是我苍穹的员工还是我的助理,过来给你老板揉揉肩。”

自家上司太无聊太会无聊地压榨员工怎么办,急,在线等。

秦欢嘴角扯动了一下:“昊哥你在没事找事吧…?”

对面的岳昊二郎腿跷得老高,从鼻子里哼哼几声:“最后两天不好好干活的话我也不会好好发工资的。”

把下意识的“其实我也不那么在意工资”的吐槽吞回腹中,在看到岳昊不符合人设地抱着手臂堵着气时,秦欢还是将辞呈揣进口袋,乖乖地走过去,乖乖地伸出手在岳昊肩上瞎揉一通。

“……停、停一下!欢弟你是想谋杀我吗???”

秦欢手上谋杀式揉肩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我没有想谋杀伯母。”

“……你就这么想让我对你工作的最后两天如此印象深刻吗??”

嗯,挺想的。

想让你永远记住我。

 

42

在准备辞呈的这几天里,秦欢终于想明白了。

在听到自己要回秦氏的那一瞬间,他的第一个想法竟然是舍不得岳昊。

自己……大概是喜欢岳昊的吧。

可是,现在想到又有什么用呢?自己已经要走了呀。

那么就只剩下自己的一个小小的奢侈的愿望了:

想让你永远记住我。

 

43

第二天岳总还是带病上班,坚持撑着快被秦欢揉残了的肩膀带着秦欢去了他一直心心念念的玄环工作室。

自从上次岳昊带他来过以后他就没再进过这个工作室,说是让他好好工作把神农玉研制成功,结果只完成了前半部分。

现在估计是要告诉他神农玉还没研制成功,让自己看看断了自己的念头吧。

已经没有在意那么多了。秦欢默不作声地跟在岳昊身后,抓紧了自己的衣角。

岳昊带着秦欢来到神农玉面前,站定,转过身来直勾勾地盯着他,郑重其事地开口道:“对不起欢弟,其实我骗了你。”

没猜到开头的秦欢受了惊地眨眨眼,一脸迷茫:“骗了…什么?”

“其实……”岳昊移开目光看了身后的神农玉一眼,“这神农玉在你来苍穹的第一个星期就已经研制成功了。”

“那…研制成功了怎么没有半点消息?”秦欢把不可置信全写在了脸上,有些失控地道,“明明…神农玉这么珍贵…”

“我…我把研制成功的消息全封锁了,除了我和神农玉相关的科研人员,没有人知道这个消息。”

秦欢此刻的声音有些颤抖:“昊哥为什么一直骗我…”

岳昊不太敢与秦欢对视:“我怕欢弟你拿了神农玉就会走…”

啊……原来,或者可以说果然是这样啊。

 

44

“原来…”第一次情绪又如此大的波动,秦欢尝试着极力平复情绪,“原来…我在昊哥心中是这么势利…”

“不、不是!”也是第一次见到快要处在崩溃边缘的秦欢,岳昊顿时慌了手脚,满心都是想要把眼前的人儿揉进怀里道歉就算道歉一辈子也没问题,就是见不得他难过,“我不告诉你只是想让你在我身边多待几天没有别的意思!欢弟……真的很对不起…”

道歉好像没什么作用,岳昊转身拿下神农玉直接塞进了秦欢怀里:“今天我就是要把神农玉给你,拿去救你妹妹才是要紧事!”

“昊哥这是……赶我走?”秦欢捧着神农玉,半天才憋出来一句。

“等等什么叫赶你走我巴不得你永远留在苍穹呢!”岳昊觉得自己迟早是要被秦欢弄到没辙,只好认认真真喊了他全名,“好吧秦欢你给我听着。”

秦欢把目光重新放到了岳昊身上,等着他后面的话。

岳昊深吸了口气,难得一本正经地看着秦欢道:“既然你在我苍穹工作过,那么你永远都是我苍穹的员工。

就算你回到秦氏接手了集团你也是我苍穹的人。

苍穹随时欢迎你回来。”

 

【TBC】

【emmmmmmmm原作骗日天改了下成骗欢欢了,试想了一下秦少爷被岳总骗会是什么反应,如果秦少爷完全相信岳总并且发现自己喜欢他的话反应肯定会挺大……吧?都是个人见解见谅orz还有下一更要完结啦完结篇全是大事情XD终于看建军了他们俩真好,爱总军装白衬衫是真的好看白老师文绉绉的超可爱qwq(使劲打call)】


评论(3)
热度(15)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