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爱客】仅此而已

【爱客】仅此而已

* 两人并没有明显的箭头注意

* 换上正经文风表示一下对这对cp的大致想法

* 挺平淡的可能…有点无聊吧

* 提前了大概一星期的七夕贺文,听说群里想吃刀子不知道收不收这把糖刀子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友达之上,恋人未满。

白客觉得用这句话来形容自己和小爱的关系很准确。

他的这位好哥儿们在大学时正好睡在自己对床,正巧目睹了他可能因为刚从山东过来水土不服,而干出的破坏自己哥儿们眼中对于智商的第一印象的糗事,然后他这个好哥儿们指着这事儿笑了一年多;本想出淤泥而不染度过大学这几年,但最后还是被这位全寝最毒舌的哥儿们带到回嘴回得像模像样;之后工作不顺硬拉着哥儿们北漂,又正巧让他撞上了自己的又一次失恋…现在想想,他俩已经一起走过十一个年头了。

所以怎么回想起来都是自己在他面前特尴尬的事呢?

白客坐在床上,想不通自己为什么突然开始回忆这种事儿。

他的那位好哥儿们、刚刚才把盯白客盯到他不好意思的小姑娘接出去的小爱,回来看到白客出神地坐那儿疑似思考人生,皱皱眉还伸手在白客眼前晃了晃:“明明…?白客儿…?想啥呢这么认真?”

潜意识里秉持着出糗不能再在他这哥儿们面前出,白客很快回过神,调笑了一句巧妙避开小爱的话:“哟,蓝精灵回来了?”

“你也小孩子啊?我这哄小姑娘的话,”心道这位白老师估计是看了刚才录的自己哄小女孩的视频,小爱没忍住在他才整好的头发上胡乱揉了几把,“也对,你肯定是小孩子,小孩子才会连小姑娘都对付不了…”

头可断发型不可乱。白客带着明显的怒气瞪了小爱一眼,拍掉他乱来手:“这才刚弄好的发型!化妆老师要杀过来了你注意着点!”

小爱也很懂点到即止,收了手笑着看他:“小孩子脾气。”

“那是,”白客一本正经地板起脸却自己破了功,被自己逗笑还笑得特别开心,“毕竟我可是建军演员里的小鲜肉之一。”

“一把年纪了还装鲜肉,”笑果然会传染,小爱觉着自己可能是被白客的笑点传染了,看着他笑了一阵子还是跟着他笑了起来,“那你为啥上一炮打响直播时连个剧名都不敢说?现在在我这儿瞎说什么?”

“那不一样啦,就像你当时不想当众被他们打炮…”白客自己那边说的起劲,却看到门外突然站了一个遗世独立的美男子子墨,一句话戛然而止,把一个“弹”字硬生生吞回了自己肚子里。

糟糕,话说一半反而更让人浮想联翩啊。

子墨女神果然心思缜密,开口就带了点意味不明的笑:“就说发布会都要开始了你俩怎么还磨磨蹭蹭的,原来在这儿搞基呢,还打炮…啧啧啧。”

最后还好经纪人小姐姐们赶来了才没有让蔡和森的扮演者死于非命。

 

可能是因为这位被称为自己公司里的官配的好哥儿们,在接收到自己对付不了小孩子的信号之后,把小姑娘哄着接走的样子太令自己感动了才引起了出神时的那段思考吧。建军发布会后又看到了玖玖小姑娘,白客才认真地想了想。

本来万合的呆萌起来十年如一日的罗小白同志是不会无缘无故感慨这种东西的,但就是因为没想而表现得在公司和同居在家一个样,引起了公司里的注意。

就是因为他们表现得太那什么了,才让公司里八卦心跳到嘴边儿的朋友们觉得他俩绝对有点什么,但其实他俩根本没有什么,越解释他俩之间并没有什么朋友们就越觉得有什么,最后实在解释不出什么了只好半真半假地管他有什么。

白客的脑子有点缺氧,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对。

算了随他去,难得的窝在公司里休息的时间。白客边打着哈欠边偏头看了看旁边沙发上举着手机刷微博的小爱,随手拿起茶几上的杂志,葛优瘫似的陷在沙发里很大声地翻着杂志。

6月份的……男人装?唔这本啊记得前几天才刚被他们采访过来着。

被白客翻杂志的声音吓到,小爱放下手机去看瘫在那里的人,看到他手上的杂志刚好翻在了他自己和他爸合照的那一面。

觉得这种时候吐槽实在太毁气氛,小爱刚想把头转回来当作无事发生时,那边举着杂志的人先开了口:“浩哥……你想过结婚吗?”

一听这话小爱有那么一点出戏,半天才绷住笑地道:“怎么你都来问我这个问题了?这问题我爸妈近段时间问得很频繁不劳明明你烦心。”

“也对,浩哥你都三十了,”自动忽略小爱的一句“你也快三十了”的回击,白客捧着书坐在那儿若有所思,“所以说浩哥你喜欢什么女孩子啦到现在都没女朋友……先排除刘德华那样的女孩儿。”

彻底被玩儿梗玩的飞起的白客所折服,小爱回答得很不走心:“漂亮、长腿、大胸的妹子。”

“不存在的不存在的浩哥你眼界太高,正常来说做不到啊这个……”白客眉眼弯弯,笑得一抽一抽的。

小爱挑眉,一句话成功止住了白客的笑:“漂亮长腿还凑合,大胸……你要加油啊,明明。”

“得了你饶了我吧,”笑有点没刹住,白客猛地咳嗽了几声,“貌美如花的我最多当当你的伴郎。”

咳,肯定是在瞎闹,这种瞎撩的话以前就说过不少。

都是刘小爱过来撩一下,罗小白反过去抓一下,然后回归平静。

仅此而已。

 

“结婚的话……还是要过段时间,以后再说了。”半晌的沉默之后,小爱突然开口。

白客先是被吓了一跳,之后才想起接话:“要先有女朋友……是吧?”

“没毛病,”小爱笑了一下,“我结婚的话会找你当伴郎的。”

“义不容辞。”白客抬头回他一个露出两个小酒窝的笑容。

 

被时间推着走了这么几年,白客对于好哥儿们完毕倒是真有过朋友之上的感觉的。

如果没有公司里朋友们的和比朋友还朋友的小爱的关心,反射弧长出天际的白老师是不知道自己啥话没讲就被那位红三代怼的事的,在接收到小爱的关心之后,白客才好好地看了看那条怼他的微博。

这边光顾着看微博没回话,那边比朋友还朋友的小爱就有点焦虑,一个电话直接打了过来,开门见山地问他有没有不舒服要不要帮忙怼回去。

才看完微博的白客有些没反应过来,心情挺复杂的但又说不出哪儿的复杂,于是边回小爱的话边思考着:“唔其实吧……没有特别的不舒服……我挺理解他的……”

那边的小爱没接话,似乎对于白客的反应挺不解的。

“我挺理解他可能担心我演技不好演不好这个角色…电影上映后就可以证明我的演技了,所以我觉得没什么必要怼回去…”感受到了对面的小爱好像渐渐消了气平静了下来,白客突然觉得这样主客倒置实在好笑,“这也证明了我王大锤演的好嘛……浩哥你意外地很冲动啊。”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辩解道:“我要是冲动我还会来问你要不要去怼他吗?我想想也是瞎担心你,你看那么多人帮你你自己倒想得很开。”

“难受多少还是有点的,谁喜欢自己被骂逗比?”表情一点儿也看不出哪里难受的白客咧着嘴笑到没边儿,“我这样说是担心你这个万合怼王去怼他能把他怼到说不出话,怼人不用派出最强实力的。”

“行了,你这话听起来不像是在夸我反而是在贬我……”对面的小爱无奈地笑笑,决定结束这次谈话,“好了不瞎哔哔了电话费也挺贵的……挂了啊。”

啊,挂了。

不是都说爱总是土豪吗这么心疼电话钱。白客拨弄了会儿手机,才发觉自己这话不太对,心疼电话钱还打来干嘛……

所以真的是很担心自己吧,哎呀爱总还是很关心我的。

嗯不愧是比我朋友还朋友的浩哥,这感觉就是所谓的朋友之上吧。

白客划触摸屏的动作顿了顿。

不过最多在朋友和恋人之间,仅此而已。

 

你看,那些在建军首映式上的不经意间的靠近和不经意间的小互动,那些偶尔带笑的对视和被隔开后还整个人探出身子去对视,那些签个名拍个照还执着地在一起,和那些听着调侃他俩的话不仅不是不开心还美滋滋的,其实都是习惯罢了。习惯成自然。

白客挺喜欢他们这种状态的,有时甚至想过最好时间能停留在二十到三十岁这个阶段。

不过时间是不会停下来还回头看你一眼的,它只会一个劲儿地拽着你向前跑。

他有女朋友,他也迟早要结婚。

他们俩对于对方来说只能是朋友之上的朋友。

仅此而已。

 

【Fin.】

【呃这是一块带了点糖味儿的玻璃碴子,串了一些建军上映前的梗,表达了一下我对这对cp的想法,就像我最后写的那句“他有女朋友,他也迟早要结婚。他们俩对于对方来说只能是朋友之上的朋友。仅此而已。”,这对儿在我眼里就是这样——在大前提虐的情况下使劲发糖导致同人甜不过蒸煮,他们俩也说了他们之间是革命友谊,但我潜意识里还是希望你们打我脸。我第一篇爱客文完结的时候我也说了,希望不是我们入戏太深,所以还是真心希望蒸煮能成。再瞎叨叨几句就是特地脑了下白老师被怼后爱总的反应,万合护崽的氛围真棒(喂)太正经不适合我我还是神经病流去了(???)】

 

再一点点更题外的题外话,因为要开学啦七夕刚好还是上学的时候所以就先发了(。)我之后就是弧更加长的阶段啦(好像暴露了什么),下一篇爱客就是在爱总生日了希望还有人记得我(你谁)


评论(1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