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瑜昉】一个查成绩的晚上

【瑜昉】一个查成绩的晚上

*来自新高考改革地区的高二鲸鱼x高三昉,交往前提

*查完成绩后的心痛产物,日常吐槽黄先生的文化成绩

*在学霸尹老师面前一个滑跪,尹老师你的培训班还缺人吗?(x

*请勿上升真人

 

看到黄景瑜发来一张一个人躺在泪泊中的表情时,尹昉就知道他又考砸了。

还没来得及回他,对面又接连发过来几条。

黄景瑜:对不起尹老师。

黄景瑜:我辜负您对我的殷切期望了。[/大哭]

尹昉叹了口气,只好回复他。

尹昉:只是一个期中考而已,革命尚未成功,黄同志仍需努力。

才刚发出去电话铃就响了,一看来电显示,果然是那个在微信聊天里嚎啕大哭的黄先生。

尹昉接起来,嘴角微微上扬:“哭完啦,黄同志?”

“没呢没呢,”戏精黄先生极其敬业地抽了抽鼻子,特意装出了一副哭唧唧的语气,“黄小朋友还要等你本人来安慰……所以今晚有空吗?老地方。”

尹昉知道他指的是那个自己经常给他补习的咖啡店,想了想就答应了。

尹昉到那家咖啡店的时候将近八点,黄景瑜早已点好两人喝的东西,架了一副眼镜一边看书一边坐在靠窗的位子等他了。

“戴眼镜挺好看的嘛,景瑜。”尹昉放下包,径直在那人对面坐下。

一看到尹昉,戏精黄先生立马上线,摔书咧嘴,跟只张牙舞爪的小老虎似的:“昉儿你来得太晚啦!你夸我我也是不会消气的!真是的这个点才来,你是不是知道我喊你出来的理由!”

心思缜密的尹老师突然明白了,于是莞尔一笑:“你知道我们今天可以查选考成绩了所以喊我出来了是吧?好吧其实我不知道,要不然我肯定是九点过来的。”

“九点出成绩?”黄景瑜透过镜片看他,“那我怎么在朋友圈里看到王彦霖已经在电脑前准备好查成绩了?”

“老王他闲得慌。”尹昉捧起桌子上的杯子喝了一口,还有温度,看来还没凉透,淡淡的奶香从口中暖进胃里最后到了心里。

黄景瑜笑着看他:“没给你点咖啡,怕你查完成绩睡不着。”

尹昉没忍住,露出两颗兔牙:“难过的睡不着?”

“哎——我家昉儿学霸那必须是开心的睡不着啊,”黄景瑜尖尖的虎牙争先恐后地跑了出来,“我已经做好了看到三个一百分的准备了。”

“你别毒奶我。”尹昉装模作样地放下手中的奶茶,一副“这奶茶有毒”的架势。

黄景瑜挺吃惊的:“哇我们不食人间烟火的学霸从哪儿知道这个词的?”

“早上我鼓励了一下老王,结果他就跟我讲这个,”尹昉选择迅速卖了队友王彦霖,“其实老王有时也挺可信的,比如现在可以试着查查成绩了,说不定已经出了。”

因为尹昉多次提到了王彦霖而莫名不爽的黄景瑜在嘟囔了一句“别在你男朋友面前多次提到别的男人啊”后还是跟块牛皮糖似的粘到了尹昉身边,看着尹昉慢吞吞地打开网站,输进了身份证号和密码。

在尹昉输完验证码的那一刻,黄景瑜探头吻住了他。

真香。尹昉唇齿间还残留着淡淡的奶香,刚亲上就转移到了黄景瑜的口中,舌尖的甜在一瞬间甜进了心里,再加上尹昉被他的突然袭击吓住了,嘴巴微张更方便他趁虚而入,用虎牙去蹭尹昉的下唇。

直到尹昉的呼吸局促了起来,黄景瑜才意犹未尽地放过了他。

“景瑜你干嘛?!”尹昉脸蛋微红,瞪着眼凶凶地看他。

黄景瑜舔舔虎牙,头上支棱了双不存在的狼耳朵:“这不,怕你查成绩太紧张,缓解一下你的情绪嘛……所以现在不紧张了吧?”

原来不紧张,结果被你亲得紧张死。

尹昉红着脸咳嗽一声,没把话讲出口,目光下移去看手机里刷出来的成绩。

“出来没?多少啊昉儿?”对面的人一副比他自己还要关心的样子。

尹昉没出声儿,手机一个翻面直接给黄景瑜看。

啊意料之中啊意料之中,学霸不愧是学霸,果然是三个一百。

“恭喜恭喜,我亲爱的昉大学霸,”黄景瑜朝着尹昉所在的方向举起咖啡杯作干杯状,“看来我家昉儿不用多久就可以进清华与主席总理称兄道弟,进北大同大家巨匠论道谈经了。”

“……从哪儿看来的话,”尹昉看上去也很高兴,举起奶茶杯跟黄景瑜碰杯,“所以你也得努力了啊黄小朋友。”

黄景瑜眼睛一眯:“得,转回我这儿了是吧?是不是我还要跟你汇报一下期中考心得?行,除了语文牺牲在战场上了其他都平安归来。”

“缅怀一下我们的语文兄弟,”尹昉笑得眉眼弯弯,“你这样不行啊,一本能上吗?”

“饶了我吧,我这种‘垂死病中惊坐起’后面都能填‘笑问客从何处来’的人……”黄景瑜话讲了一半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等下,昉儿你……?”

“到时候我报个刚上一本线的学校,”尹昉朝着他眨眨眼,“我等你一年?”

在脑内开始噼里啪啦放烟花前,黄景瑜把尹昉抱了个满怀。

“昉儿。”

“嗯。”尹昉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回抱了他。

“我会努力学习的,”比起抱着他更像是挂在他身上的人哑着嗓子,“所以……就一年……可能要辛苦你一年了。”

我不辛苦呀。

你都能在我最紧张的时候主动陪着我,为我抹去紧张了,我还有什么好辛苦的呢?

两年而已,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结完账黄景瑜陪尹昉回家,见尹昉一直弯着眼睛刷微信,黄小朋友赌气着凑了过去:“和谁聊天呢?这么开心?”

“老王,”尹昉倒没掩饰,任由黄景瑜凑过来看,“他三门九十七,在那儿气的要死。”

“哈哈,菜,我家昉儿比他好多了。”黄景瑜也没掩饰他的嘲讽。

尹昉一脸淡定地将手指从“按住说话”上移开:“好了,你这话我已经传达给他了。”

黄景瑜:“……”

果然下一秒王彦霖回了一个提着40米大刀的表情。

王彦霖:黄景瑜你小子给老子滚出来,咱俩单挑。

黄小朋友的好斗精神被成功挑了起来,尹昉没管他,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伸手在对话框里输入一行字:

尹昉:老王你下手轻点,黄景瑜还要留着陪我一个多月后查三门主课成绩呢。

黄景瑜转头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身后不存在的狼尾巴摇得欢快。

尹昉眼底笑意更深,主动把自己的手放进他的手心。

说好了。

 

【End】

哎查成绩的时候心跳真的会过速的。


评论(2)
热度(79)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