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爱客】入戏太深

入戏太深
*最近跳爱客狄白坑了求各路大神收留QAQ
*真人不真事注意
*出现名字略多
*时间线我看有点乱食用保证不了愉快
*总之cp是小爱&白客就对了【rps你们都懂】
*基本没有狄白我还是占个tagww

《名侦探狄仁杰》正式杀青。
白客觉得自己也真是够拼的,从《万万没想到》到《报告老板》再到现在的《名侦探狄仁杰》,就像有一次小爱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从一部剧到另一部白客自己的身体是越来越差,才不得不在剧中掉线了一阵子,被玉导赶回家休息。
不得不说的是,白客和小爱已经分居了。
他们曾经同居过六七年,但白客后来察觉到这样两个大男人再这么同居下去,讨来的老婆会严重怀疑自己的性取向,所以他以冷战为由搬了出去。
老实说白客其实是个厨盲,而小爱与他相反。俗话说得好要抓住一个男人就要抓住他的胃,所以同居的那段时间白客跟着小爱吃香的喝辣的偶尔因为爱总发怒而吃几顿泡面倒也没什么大不了,总之那段时间白客可是拜倒在厨艺值满点的爱总脚下了。但这下好了,玩儿大了,白客累倒营养却跟不上了。
后来小爱看白客实在可怜就在白客请假后又收留了他。
“玉导,罗宏明这家伙我来照顾得了。”

既然把这烂摊子接下了就要负起责任。
白客累倒连带着整个人出了问题,虽然在当年他们同居时白客小病不断小爱也不是没有照顾过他,但小爱是头一次见白客生大病,累倒可不是什么小病,这可比那些个什么感冒发烧听起来吓人多了,也就是说,小爱捡了个麻烦回来。
爱总不是没有考虑过这些,那也是在答应下之后。
“你身为名侦探狄仁杰的理智去哪儿了啊真是。”
把白客接进家,小爱注视着躺在沙发上的白客安静的睡颜,叹了口气,内心自己对自己说着。在察觉到自己的想法后,紧接着又是一声嗤笑:
“搞什么啊入戏这么深。”

【入戏太深的何止一人。】

看着睡得正熟的白客,小爱又是一阵犯难:现在应该怎么办?
他自己的确是厨艺点到了Max没错,但他又不是生活技能也同时点满了好不好?!照顾病人可是医生的职责啊喂?!我只能适时喂点心灵鸡汤抚慰病人的心理还是特指这位躺在床上的病人说到底我只是个有点小帅有点钱没啥生活技能只有厨艺可以拿出来炫的家庭煮夫(雾)啊!!
好吧扯远了。
留下这个自称小白的家伙睡上一阵子?希望白客不要在一醒来张口就是“阿西bug”。
试着帮白客治病?真的有点正常的战术好不好,拜托不要抢医生的饭碗。
脑内差点再一次蓝屏的小爱皱眉,一边自我吐槽能不能止一止日和腔,一边熄灭了口中的烟。他记得同居那段时间白客曾表示过他自己并不喜欢烟味。
看在你病了的份上,今儿就当你是姑娘一样捧着。
全程掉线的白客只是在沙发上“哼唧哼唧”地睡着,将愁眉苦脸的小爱隔绝在外,只是这么看着,小爱的心便是越跳越快。
喂,喂喂,这家伙白的过分了啊。
停在半空中的手触电般缩回,小爱愤愤地握拳,在内心鄙视着自己引以为傲的自控能力怎么在这个白的单纯的家伙面前不值得一提,却早已发现了答案。小爱长叹了口气,来到白客身边的沙发坐下,宠溺的目光在白客脸上流连。
拍戏不就卖个腐么,怎么还把自己的心都卖了。

“嗯…浩,浩哥?”
难不成白客醒了?有些心虚的四处望了一下风景后,小爱又重新将目光放在了白客身上。
但白客双眼紧闭,并且保持着原本的姿势,根本没有醒来的迹象。
正当小爱又要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已经老年痴呆听觉紊乱时,白客的第二发呼喊又赶到了:“浩…哥?”
“嗯,我在。”下意识给予肯定的回答,小爱眯了眯那双勾人的桃花眼,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这句话对于女生们来说简直苏的要命。
不想让倒下的他连自己这最后一层依靠都失去。
令小爱心烦的是,白客在收到回答后又突然没了声,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小爱在又爆出一句日和腔“坑爹呢这是”之后,压制住想要把白客狠狠拽起来的想法,一脸幽怨地盯着白客的脸:这小子睡个觉还不安稳,连说梦话都要牵扯上我。
算了我看在你是病人的份上,就不跟你瞎哔哔了。
小爱自然是知道白客在太累的时会说梦话,但他没想到的是白客说梦话都会喊他,搞得他突然压不住好奇心很想知道他到底跟白客有多大仇。
在小爱以为白客已经完全安静下来时,白客突然又迷迷糊糊地动了动嘴唇,蹦出一句不着边际的话:“免贵姓白,叫白元芳,你可以叫我小白。”
…你不是白元芳是白痴才对吧?!睡个觉背什么台词啊喂?!
“哦,那你还有一个名字叫王大锤对吧?”也许是跟着白客脱线惯了,小爱即使是内心弹幕刷满了“这什么跟什么啊白客你敢再入戏深一点吗?!”,也还是下意识将白客从“安静的睡觉”边越扯越远。
反正也没指望他一个在睡觉的人能听到我的话。
但脑回路奇特的白客还是稳稳当当地接上了小爱的话:“对啊,我叫王大锤,大学毕业于南广学院,在那时还和三个好哥们配过搞笑漫画日和,喜欢踢足球,曾梦想做个足球解说员,但最后居然成了个演员…”
这下小爱是真的想要捂脸了:你这是做自我介绍呢还是写自传呢罗宏明,你真当你在万万片场拍戏啊你说的可是一集的份了。
白客缓慢地说着,小爱坐在他身边静静的听着,不忍心打断他。
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洒在小爱的侧脸,照亮了一瞬间翘起的嘴角。
不知是说累了还是快说完了,白客的语速明显慢了下来。
接近尾声,白客几乎是一字一顿地吐出了一句话,而小爱几乎是在惊愕中断了心弦。
“万万没想到,浩哥,我喜欢上了你。”

呵,真好啊。
小爱眯起眼,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都说酒后吐真言,他的明明可是梦中吐真言不是么?
“…浩哥?”似乎是感受到了小爱的沉默,白客又甚是呆萌地再次呼喊小爱。让小爱不禁想起自己曾经养过的兔子求食的呆萌样,嗯,睁开眼估计挺像。
心情愉悦的小爱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念头,露出了坑蒙拐骗白客时一贯的笑容,桃花眼中尽是笑意:“不是浩哥,是那个在狄白侦探事务所等你的狄仁杰才对。”
“…”

【入戏太深,入情也深。】

爱总现在一直在等白客的表白。
《名侦探狄仁杰》最后两集白元芳终于回归,期间狄白眼神戏多到数不胜数,他们对视时的暧昧差点让整个公司陷入“日了狗了你们为何花式秀恩爱”的虐狗气氛。这点爱总表示很满意很满意。
小爱在白客回归后对于说梦话事件只字不提,一方面他不是那种心中藏不住事的人,另一方面他比较想听白客认真的表白。
难道表白就这么算了吗?不,爱总表示自己还是想听白客清醒地说。
我们的爱总偶尔还是应该装下逼才对吧?等到实在不行时自己再上得了。
反正是两情相悦。

【Fin.】
【怎么样爱客还是很甜的对吧?!ww尽量在用逗比的文风写这篇文章,但因为是第一次战爱客所以有可能有OOC请见谅。还有明明说梦话表白这个梗是想了很久了只是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写orz爱总最近苏了我一脸,啊啊爱总简直不能再帅!!所以我尽量将爱总写苏我会努力的…总之求各路大大收留我这个新入坑的小透明ww可能会有番外反正我是不确定。】

评论(20)
热度(2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