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顺懂/瑜昉】我家白菜被猪拱了(五)

【顺懂/瑜昉】我家白菜被猪拱了(五)
*等宣发写文章
*沙雕复健文,瞎写着玩儿
*带演员玩儿,出场cp狙击组正副队机枪组后勤组海景昉
*没有逻辑就只有沙雕
*每对儿总有一只妖精

(一)(二)(三)(四)

49
罗星来的时候不早不晚,正好在顾顺想站直身子却还没有站直的时候。
顾顺干脆不直起来了,就着这个姿势伸出手轻轻在李懂的眼皮上一抹:“眼皮上的不是脏的东西啊,原来是个痣。”
罗星听见这话长出一口气,放下了想要殴打顾顺的手。

50
李懂本来是想反驳顾顺明明你刚刚就知道了我这是痣不是脏东西的,但在看到罗星的一系列动作后,识趣地把话吞了回去。
他莫名不想看到顾顺被打回原形出现在餐桌上的景象。

51
“星哥你一大早上哪儿去啦?”
反驳的话到嘴边转了个圈变成了询问,李懂企图用转移话题来掩饰已经变红的耳尖。
罗星的注意力倒真的被转移了:“哎还不是村长,我这么一大早的赶过去就看到村长抱着他家的猫挺焦急的杵在那儿,他那焦急得啊就跟自家女儿病了似的……”
李懂听得感觉不太对:“村长让你救猫吗?那咱们村的兽医哪儿去啦?”
“我起初见他那样子也是这么想的,”罗星一拍腿,“然后我也问出口了嘛,结果村长告诉我,他喊我来的目的不是救他家猫,而是陆琛!”
“陆琛不见啦!”

52
听到了熟悉的名字后,顾顺也加入了话题:“你们村的兽医陆琛不见了?”
罗星疑惑地瞟了顾顺一眼,还是继续讲道:“也不算是失踪到要贴寻人启事的地步,他走之前在医院门口贴了张告示,大致意思是他家小羽毛丢了——我们集体猜测了一下估计是那只被他救完了不会飞的鸽子,他要去找那只鸽子,所以之后的动物生病一切随缘。”
哇留这种话他不怕他医院被掀翻吗?
罗星冷笑一声:“还好我家没养宠物,要我是村长的话,不用掀翻医院了,等陆琛找到鸽子回来后我就亲手把他揍翻。”
一旁的李懂听完暴力言论后猛地打了个哆嗦。

53
“然后你们就在那儿找了半天的陆琛?找到了没?”顾顺听得起劲,因为自己身负重任,那个任务恰恰就是失踪的兽医。
罗星摇了摇头:“没找到,不在村子里。找不到我们就先帮村长处理他家猫了。”
所以还是村长的猫比较重要是吧。顾顺和李懂不约而同地在心里为很快就被那些人忽略的陆医生默哀了十秒。

54
“不对,顾顺你小子为什么这么关心陆琛?”罗星脑子绕了个弯终于找到了不对的地方,于是一脸警惕地瞪着顾顺。
李懂还在一旁可劲儿地补刀:“对了星哥!顾顺他刚刚过来就点名了要见陆琛!肯定有问题!”
顾顺嘴角一抽,投了个惊奇的目光给李懂:哇,你挑这种时候卖哥啊?
李懂眉眼弯弯:我说的可都是实话。
罗星愣是没懂妖精特有的传话方式在讲点什么,接着质问顾顺:“你丫是不是喜欢陆琛?”
顾顺:“罗星你脑洞挺大啊????”

55
罗星当然脑洞大,而且在某些莫名其妙的方面思想极度敏锐。
不然他也不会在刚摔门进来时,迅速编排了一个多年好友勾引自家的可爱弟弟并且弟弟还被美色引诱心甘情愿跟好友私奔的故事。
可惜只要罗星脑洞一开大,受害者就都是顾顺。

56
顾顺没好气地解释道:“陆琛家那只鸽子飞进我们村的杜江哥家里了,杜江哥的老婆思燕姐照顾了它一阵子就转手给昉哥了……”
“现在那只鸽子成精了,叫庄羽,在我们家,今早吵着要找陆琛,但他不认得路,”顾顺无奈地摊手,“所以昉哥支使我来找陆琛,就是这样。”
罗星想了想:“那你可以把那只……庄羽带过来啊。”
“我也是听昉哥讲的,”顾顺叹了口气,“刚变成人形的妖精一个星期内不能离开成精地,否则一出去就连不是妖精的普通人都能感受到妖力。”
“所以,一个星期后,让陆琛自己来我们家把庄羽带走。”

57
陆琛离开的路线不明还没有头绪,庄羽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空气安静下来后李懂才发现他漏问了一件事:“对了星哥,后来村长家的猫怎么样了?”
“对!这事儿讲起来挺奇怪的,”罗星压低了声音,极力营造出一种玄乎的氛围,“村长家的猫生病了竟然还挺暴躁的,我们哄了半天没啥用,后来你猜怎么着?”
还讲得起劲了。
李懂不愧是被罗星培养出来的白菜精,极为配合地睁大了眼睛等着后续剧情:“后来咋了?”
“后来村支书一来,把猫抱怀里,没过半分钟猫的病竟然好了!”
“有啥稀奇的,”顾顺打断了罗星的感叹,“妖精特有的同种族高修为治愈术,你们村村支书我估计是只高修为猫妖。”
“听你的描述,我觉得我猜得应该是对的,要是不信可以问一下村支书怎么到你们村的,”顾顺挥挥手,转过身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行了,走了啊。”

58
村支书怎么来这个村的?
罗星自认为自己也算得上是半个见证者,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村里就有了“有困难找罗星虽然找了事情也不一定能解决”的习惯。
他依稀记起徐宏村支书来之前,杨锐村长曾经捡到过一只眼睛大大的猫,捡到它的时候它饿得缩成了一团。村长爱心泛滥,于是带它回家养了它一阵子。
养了一俩星期后,猫突然平白无故地消失了,杨锐寻猫心切,就把才刚种下白菜的罗星喊来一起找,弄得全村上下鸡飞狗跳的。
猫没找到,一两天后倒是来了个眼睛大大的村支书,他说自己叫徐宏。
哦,徐宏,我叫杨锐。
我知道。徐宏忽地笑了起来。
你怎么会知道我叫杨锐?
因为你可是村长呀。徐宏眼中的笑意更甚。
可能是因为看到大眼睛想到丢了的猫了吧,罗星当时这么想了一想。
总之他看到村长笑得眼睛都没了。
而之后村长和村支书的关系进展迅速,一个月后竟然在一起了是全村人都没想到的。
如果说徐宏是只猫妖的话……罗星一惊,他突然发现所有事情都说得通了。

59
顾顺懒得溜达就直接回家了。
这次坐在院子里翻书的变成了刚成精的庄羽,皱着眉头翻着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顾顺心里猜到了不少,于是推开院子门径直来到庄羽身边拍了拍肩:“庄小羽积累知识啊?”
“顺哥你回来啦?”庄羽被他吓了一跳,看到是早上刚出去的便宜哥后长出一口气,“这书刚才是景瑜哥看的,昉哥买完菜回来后就把书扔给我,自己跟着昉哥进屋子里去了……到现在还没出来,我无聊就随便看看。”
果然。顾顺笑了笑便撸起袖子往厨房走:“庄小羽你要习惯,小黄进去采蜜了,这俩人估计一时半会儿出不来……第一个晚上你就尝尝顺哥的手艺吧。”
庄羽:“不会是……卧槽。”
庄羽:“不行顺哥我习惯不了,我没资格成精。”

60
当庄羽在吃晚饭时看到他昉哥脖子上淡粉色的吻痕时,心情极为复杂。
庄羽:“呜呜呜呜我要回去找琛哥。”
尹昉一筷子肉成功堵住了庄羽的嘴巴:“好好呆着吧,还有一个星期。”
庄羽:“……呜。”

【TBC】







评论(6)
热度(75)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