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顺懂/瑜昉】我家白菜被猪拱了(七)

【顺懂/瑜昉】我家白菜被猪拱了(七)
*沙雕复健文,瞎写着玩儿
*带演员玩儿,出场cp狙击组正副队机枪组后勤组海景昉
*没有逻辑就只有沙雕
*聊聊天

(一)(二)(三)(四)(五)(六)
73
黄景瑜吃完就蹦跳着跑进厨房去帮尹昉洗盘子了,留下被嫌弃的顾顺李懂庄羽坐在那里聊聊天,准确来说被嫌弃的只有顾顺,毕竟他可是摔过家里五六个盘子的男人。
庄羽坐在那儿嗑瓜子,边嗑还边看李懂:“懂懂,你是不是住罗星家啊?”
李懂有些惊讶:“你怎么知道?”
“还不是那天你成精后陆琛跟我念叨的,”庄羽看上去很是无奈,“他老是盯着我,好像很想我也成精,我那时候刚好是瓶颈期,妖力强的滋养一下就能成精,我这不是感觉这里妖力特强嘛就……”
“然后你就飞进杜江哥的家了?”顾顺吐掉瓜子壳就开始嘲笑庄羽,“虽说思燕姐也是妖吧,但妖力强的应该是我们家。”
“不愧是路痴,这都能找错。”
要不是现在刚吃完饭,吃完饭剧烈运动可能会得阑尾炎,庄羽很想现在就跟顾顺打一顿。
咋地,我路痴你也有意见?
庄羽气愤地朝顾顺比了个中指。

74
“李懂你可能不知道我们家妖力强的原因。”
李懂抓起瓜子的动作一顿,为什么不知道?他们家妖力强难道不是因为有顾顺这只猪精在吗?
顾顺突然压低了声音凑近了说:“昉哥是个修为接近千年、渡完劫就能成仙的花妖,小黄是个修为一百五十年的蜜蜂精,跟在昉哥身边妖力就是成倍地增强,好像他成天在吸昉哥精气似的。”
难道每天早上起来的晚不就是在吸精气吗?
庄羽刚想说,在看到李懂一脸茫然的样子后还是把话吞了回去。
哦懂懂还没见识过腻歪的昉哥和景瑜哥。

75
小白菜精把自己的想法很直白地写在了脸上。
也就说这里妖力最强的是昉哥?李懂小心翼翼地用余光看看顾顺。
也就是说救他的可能不是顾顺。
那为什么第一次看到顾顺就感觉很熟悉呢?
李懂有点不懂了。

76
“在这里呆了几天了我倒是挺奇怪的,”趁着黄景瑜在厨房里打杂,好奇心突然之间很重的庄羽终于把想问的问题问了出来,“昉哥为什么会和景瑜哥住一起啊?”
“这事儿我也就知道个大概。”顾顺不是很想提起这件事,甫一开口就流露出了浓浓的幽怨。
那时候顾顺就很喜欢去隔壁村找罗星玩,在某一次去罗星家唠完嗑走出门路过他家菜地的时候,顾顺恶作剧心起摘了他家的一棵白菜,于是他被罗星从罗星家追着打到了自己家。
到家门口了,顾顺就看到尹昉蹲在地上,面前是他兴起时刚种下的小花儿,顾顺刚在想尹昉盯着自己同类做什么莫非是进行灵魂交流让它们长得好一点,罗星就跟到了离他不到五十米的地方。
顾顺打心底还是有点怕护犊子——此处特指他自己种的白菜的罗星的,他打了个冷颤后迅速推门进了院子。
进了院子顾顺就看清了尹昉到底在干嘛了,那些花儿上围了一群蜜蜂,准确说是一朵花上躺了只个头最大的蜜蜂,其他蜜蜂在围着它嗡嗡嗡嗡地。
“顾顺?”尹昉这才看到了被追得极为狼狈的顾顺。
顾顺紧张兮兮地回头确认了几眼罗星此时位置后,才把目光转移到尹昉身上:“你干嘛呢?”
尹昉心想这不是我问你的话吗,但还是轻声笑了笑。
“中间的那个小家伙要成精了,我帮他一下。”

77
那个个头最大的蜜蜂成精后自然就是黄景瑜。
不愧是个头最大的蜜蜂,成精后也比尹昉高了一个头。
尹昉表面上很欣慰黄景瑜成长得快成长得好,心里却是波涛汹涌。
明明花的个头比蜜蜂大好吗?为什么吃的东西一样这小子就长得这么高?这小子怕不是基因突变。
但尹昉忘了一件事,蜜蜂精美其名曰“采蜜”实际上是吸花妖的精气啊。
吸了这位快成仙的花妖的精气成长得不快才怪。

78
兴许是尹昉把黄景瑜带到成精的关系,黄景瑜跟尹昉亲却不跟顾顺亲,能跟尹昉黏糊糊地呆上一整天,对上顾顺就成天跟顾顺怼来怼去。
黄景瑜对于尹昉的一切越界行为似乎都能用物种相吸来圆回来。
所以在听到捧着一簇花的黄景瑜真诚的表白后,尹昉还是有些不相信。
“景瑜你是真的喜欢我吗?”
“当然!”黄景瑜急哄哄地把花儿往尹昉怀里塞,“昉儿你在我眼里就是神仙下凡!你这么好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确定不是因为我是个修为高的花妖才……”
“我喜欢的就是昉儿。昉儿无论是不是花妖我都喜欢!”
尹昉反驳不了了,因为下一秒他就被突然凑近的黄景瑜吻住了。
哎,好吧,他开心就好。

79
黄景瑜帮完忙出来的时候,顾顺刚讲完蜜蜂精和花妖的故事,所以李懂庄羽看黄景瑜的眼神意味深长的,总之黄景瑜被看得有点难受。
转头一看顾顺的表情黄景瑜就知道顾顺又在讲他,登时气的牙痒痒:“顺哥你又讲我坏话?”
“怎么会,”顾顺气定神闲地嚼着口香糖,“我只是分享了一下你和昉哥的罗曼史而已。”
这时尹昉也出来了:“你们在聊什么?”
黄景瑜立马变脸,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跟尹昉告状:“顺哥跟李懂庄羽说我俩坏话!”
顾顺:“黄景瑜你睁眼说瞎话呢???”

80
“哦这样啊,”尹昉脸上是笑着的,但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感情波动,“反正小懂刚来我们这儿,顾顺你就带着他出去逛逛吧。记得顺手把垃圾拿出去倒了。”
哇昉哥你自从和小黄在一起之后胳膊肘就往外拐得很厉害啊!
顾顺心里苦,但他不说。
屈服于尹昉的威胁之下,顾顺只好一手拉着李懂一手提着垃圾袋走了出去。

81
“昉儿我怎么感觉你好像在……撮合他俩?”等到顾顺李懂走远了,黄景瑜才试探着问了一句。
不知道该说黄景瑜思维活跃还是感觉太准,尹昉眉眼弯弯:
“你不觉得……他俩挺配的吗?”

82
“所以说昉哥就是没事儿瞎支使我,大晚上的除了去山顶看星星还能去哪儿逛啊?去译哥菜地偷菜?这个时间点还挺好的不会被发现……”顾顺手插着裤袋,依然嚼着那块儿口香糖在前面走着,说了一大堆才发现后面的小白菜精在愣愣地盯着他看,“怎么了?”
李懂这才反应过来,慌忙地掩饰自己的失态:“没什么……我只是在想,你刚刚讲了昉哥是怎么和景瑜哥住一起的,但你没讲你是怎么和他们住一起的……”
说完有些尴尬地侧过脸,被扭过头的顾顺捕捉到了脸上的一丝红晕。
不得不说这个小白菜精的侧脸还真是好看。
想什么呢。顾顺轻咳了一下:“我那事儿没什么好说的,还是他俩的有意思……你真的想知道?”
李懂点点头,眼睛亮得跟夜空中的星星一样。
看什么星星啊,看李懂不就得了。

83
老实说顾顺挺不想提起这件事的。
当时他们村刚评上先进模范村,上头让养猪大户送了他们村一头猪让他们炖了好好补补,因为当时尹昉一个人住,家里还带了个大院子,所以他们把那头猪放在了尹昉家。
也不是说其他人家里没有院子,张译家院子用来种菜了,杜江家刚娶媳妇,把猪放过去不大好,蒋璐霞家的院子基本当武场用了,王彦霖家根本没有院子。
让我们心疼老王十秒。
猪不到尹昉家还好,一到尹昉家尹昉就觉得不对了。
这猪是要成精了啊你们不能吃它!
要是在杀了后成精不就变成瘦肉精了吗你们更不能吃了!
其他人一听觉得非常有道理,于是把这头猪留了下来养在了尹昉家。

84
“那头猪就是我,要不是昉哥我早被吃掉了……”顾顺耸了耸肩,“怎么样?这个故事听起来挺可笑的吧。”
感受到顾顺满满的自嘲,李懂抬起头看着顾顺,一字一顿地道:“那是他们没眼光,你长得这么好看还要吃你没有道理。”
顾顺愣住了,就这么定在原地与他对视,心跳声在安静的夜晚被无限放大。
完了,有点心动了。
……
……
“不对啊李懂!人不就是吃长得好看还白嫩健壮的猪吗?!”

【TBC】
养猪大户是谁我不知道

评论(12)
热度(54)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