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瑜昉】七夕快乐

【瑜昉】七夕快乐
*赶个七夕末班车
*校园AU,交往前提,高中生忙里偷闲谈恋爱
*年龄操作,高二鱼x高三昉

“昉昉,来打个赌吧。”
尹昉头也不抬,写卷子的笔也不停:“赌什么?”
前桌的王彦霖转过来用手撑着头,笑嘻嘻地看着他:“赌黄景瑜今天会不会来学校找你,我赌会,一杯奶茶。”
不知道是写不下去了还是写完了,尹昉把笔一放,抬起头盯着他:“王同学,现在是暑假补课时间,先不说你哪里去找奶茶这件事,你为什么觉得他会抛弃休息时间专门跑来学校找我?”
“因为今天是七夕啊。”
就这么一个理由王彦霖便觉得自己特别理直气壮,满脸都写着胜券在握这杯奶茶赢定了。
想到如果自己不答应这人可能会缠自己一天,尹昉叹了口气:“行吧行吧,我赌他不会来。”
黄景瑜跟狐朋狗友出去瞎玩儿还来不及呢,还会管为生活所迫待在学校补课的男朋友?
王彦霖心满意足地把身子转回去了,留下尹昉惆怅地面对又一张雪白的试卷。
原来今天是七夕啊。
踏入高中最繁忙的阶段,愈加繁重的学习任务一股脑地压在身上,能喘口气的时间都被尹昉用来与黄景瑜增进感情了。
尹昉还是很羡慕黄景瑜的,羡慕他还能再轻松一年。
毕竟现在已经忙到能忘记这种日子了。

总算是熬到上午的课结束,无视了王彦霖呼朋唤友的食堂小聚,尹昉掏出手机,点开微信,看着置顶的那个小鲸鱼迟迟没有点进去。
要不要……祝他七夕快乐?
可是万一这样一发,对面那个十有八九在外面疯玩的人不就知道了今天是七夕吗?万一那小子脑子一抽就来了学校,这不就是给王彦霖送奶茶来了吗?
算了,吃完饭再说。
尹昉放下手机,终于搭理了上一分钟还在问自己要不要一起去吃饭的王彦霖:“老王,我陪你吃饭去。”
王彦霖眼神古怪:“不了不了,你已经有人陪了。”
刚想说你打什么哑谜呢,尹昉就看到王彦霖扬了扬手中的奶茶,又向教室门口努了努嘴。
“你打赌输啦,你家男朋友已经帮你还上了。”
尹昉往教室门口看过去,一个大男孩倚在门边,朝自己傻兮兮地笑。
“昉儿,我来找你过七夕啦。”
换做是学校里的小姑娘见着他这个样子估计是要被迷到尖叫,这才不辱没他校草的名号。但在尹昉眼里,他家小男友就是个傻傻的大男孩。
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骗人的吧。
尹昉被自己的脑内吐槽逗笑,于是干脆把笑容展现给专程来找自己过七夕的人:“好啊,走吧。”

王彦霖:“好的,你俩就这么走了,有了情人忘了兄弟。”

尹昉突然觉得黄景瑜应该是从什么地方看了一看就是骗人的七夕讨好人的攻略,到了食堂就赶在尹昉前面摔学生卡大大咧咧地表示随便点今天我请客。
尹昉探头瞧了一眼黄景瑜卡里的余额,觉得他要是随便点的话这人可能真的会破产。
好吧,一碗炝拌土豆丝,一盘炒羊排,一个剁椒鱼头,一碗毛血旺,再加上中间一盆乱炖。一看这餐就知道付款的某人还是下了一定的血本的。
尹昉很满意,在饭菜摆齐前还要笑着补一句:“我帮你算好了,你剩下的钱还够你买一顿,用完了记得充钱啊。”
“……昉儿真的思考得太周到了。”话是自己放出去的,当然跪着也要实践到底。
黄景瑜其实想用作为男友一贯的方式来堵住尹昉的嘴的,但人多眼杂,谁知道这里会不会有校长蹲点或是训导主任路过抓情侣。
亲热一时爽,记过烦一年啊。
亲热不能亲热,“思考周到”的男友还一点都不客气地点菜,黄景瑜只好把所有苦所有痛往嘴里咽,不得不说效果还挺好,他这样一下子饭也吃得多了。
尹昉用余光看见自己男朋友突然跟个小媳妇似的缩在那里扒拉着饭,委屈巴巴的,还怪可怜的。
“景瑜,”尹昉放下筷子,“我跟你讲一件事。”
“啊?”小媳妇还是有点闷闷不乐地应声道。
尹昉强忍住笑:“你凑过来点。”
黄景瑜一头雾水地照做,下一秒就被对面的人蜻蜓点水地在脸上啄了一口,在第二秒又像没事人般坐了回去:“多谢款待了。”
黄景瑜这才后知后觉地四处张望起来,确认了没人在看后又追上去回敬了一下子:“昉儿你太吓人了!”
“心情好点了吗?”尹昉终于笑了出来,笑得把兔牙都露出来了,一看心情就好得不行。
“好多啦,我还能再吃一碗。”见他这样,黄景瑜也跟着傻兮兮地笑了起来。
“可以了可以了,再吃就胖了。”
小媳妇眉毛再一次耷拉下来,尹昉只好又补了一句:“你胖我也喜欢你,反正又不是没见过你过年之后的样子。”
哎,养男朋友跟养了个小朋友一样该怎么办。

吃完饭黄景瑜非要拉着尹昉在午休时间去天使之路逛逛。
说是天使之路,其实就是小树林里的小道顶上飞着许多白鹭,说好听点就是白鹭洁白如同天使,说得不好听点就是鸟屎会从天而降。
这里可是学校的写作休闲娱乐读作小情侣调情的好地方。
黄景瑜和尹昉两人刚走几步就被鸟屎砸到了,幸好黄景瑜早有准备,在拉着尹昉走进去的时候就在头顶撑了把伞。
“我在这个学校读了两年的书了,这是我第一次被鸟屎砸到,”尹昉看着黄景瑜在被砸到后猛地抖了下伞,没忍住开始嘲讽道,“真的是,跟着你走这条路运气就这么差。”
黄景瑜气呼呼地反驳:“这不是运气差!我听学姐说了,走这条路被鸟屎砸后爱情就会被幸运天使眷顾,我俩被砸了就证明咱俩会一直在一起!”
尹昉的耳根腾地变红:“声音太大啦!”
“我今天拉你来走这条路就是来求证这一点的!”黄景瑜无所畏惧,仗着树能隔音、鸟儿的翅膀扑腾声能盖过声音继续大声嚷嚷,“其实就算没砸到也没关系啦!反正我也会一直喜欢昉……”
“儿”字淹没在唇齿间,对面的人踮脚一吻打乱了所有思绪,黄景瑜在愣神几秒钟后迅速掌握了主动权,把腻歪的时间拉长再拉长。
小树林是做什么的啊?
这都不知道,没有童年了吧。

拉拉小手偶尔蹭蹭亲亲,俩人就这么腻歪地回到了教室。
到了教室门口附近就要收敛了,毕竟快上课了老师也准备过来了,时不时一个突袭就能抓到好几个违纪违规行为。
“再亲一下?告别吻?”黄景瑜凑到尹昉耳边,压低了声音说话。
熟人一多尹昉就感觉臊得很,抬手使劲推开自家男友:“走吧走吧,要上课了。”
黄景瑜一听这话小孩子脾气又上来了,仗着下盘稳尹昉推不动,依旧死皮赖脸地粘着他。
直到王彦霖大嗓门喊了句“老师来啦”,黄景瑜才扁着嘴退开:“走啦,晚上放学见。”
“行吧,晚上见啊。”
“真的不亲一下再……”
“滚蛋滚蛋。”尹昉实在听不下去,只好伸手把黄景瑜强制性推了出去。

等黄景瑜消失在视野里后尹昉才觉得不对:“等下……老王,老师呢?”
“瞧你俩这如胶似漆的劲儿,”王彦霖把喝完的奶茶被狠狠敲在桌子上还附带两声“啧啧”,“骗你俩的,七夕节你俩就这么辣我们单身狗的眼睛,我当然要为民除害。”
“……”
兄弟情都被你给吃了吗。

下午第一节课下了,尹昉才掏出课桌洞里刚才振动了几下子的手机。
其实不用看就知道是那只置顶的小鲸鱼发来的。
景瑜:好好学习啊昉儿。
小鲸鱼感觉不够似的,过了两分钟又发来一条。
景瑜:同时也要好好想我❤️
看到句尾傻不拉几的爱心,尹昉想了想还是把一开始想发的话发了过去。
昉儿:嗯,景瑜七夕快乐❤️

【End】
想起以前的补课时光就怕(
天使之路我大学真的有





评论
热度(58)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