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快新/平探】东大异闻录·黑羽快斗间歇性失/聪事件

【快新/平探】东大异闻录·黑羽快斗间歇性失/聪事件


*不知道是不是一个系列x说不定会是x


*本系列第一篇就搞快斗同学(不是


*大学pa,快新平探交往前提


*预警,沙雕故事,别往心里去




00


问:请问你在东大经历过不寻常的事件吗?


工藤新一:要实话实说吗?我觉得我们这个寝室的存在就是不正常。




01


黑羽快斗第五百零二次怀疑自己可能是之前偷东西偷多了,所以上天惩罚他把他跟那三个侦探分在了同一个寝室。


首先声明他并不是在担心那群侦探会趁他熟睡的时候把他绑去警视厅,他相信这三位从前的宿敌现在的损友是不会干出这种有损儒雅侦探形象的事情的。


再说了,就算那对黑白侦探要抓他,还有自己阵营的关东名侦探挡在面前呢。


嘿嘿,有靠山就是爽。


这样看起来黑羽快斗似乎没什么好抱怨的。


不过在相安无事各自相亲相爱地度过了两个多月后,黑羽快斗发现那对黑白侦探看他的眼神有些奇怪,百分之五十的探究,百分之三十的感叹,甚至还有百分之二十的担忧。


难道是最近自己的魅力下降了?黑羽快斗顺手从抽屉里翻出一面镜子,镜面里印出一如既往


帅得人神共愤的脸蛋,发型完美,笑容完美,好好捯饬捯饬自己后走出去照样能吸引一大片迷妹。


所以到底是哪里不对?


不应该啊,这两人都背着他偷偷在一起了为什么还如此关注他,他们又不是不知道黑羽快斗现在谢绝除了工藤新一以外的所有男女生。


还没想明白呢,黑羽快斗就收到了忙起来眼里容不下自己的小男友的电话,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我下课了,过会儿一起吃午饭吗”就可以让黑羽快斗瞬间兴奋,将镜子随便往桌子上一扣挎了件外套冲出了寝室。


走了大老远了还能听到他极其欢快的声音:“新一你先去食堂吧我马上就来——不可以点鱼!鱼类禁止!鱼丸也不可以!”




02


“你看,黑羽最近是不是很奇怪?”


白马探目不斜视,手指落在键盘上发出“哒哒哒”的响声:“下周要交的报告你写完了?看我也没用,我俩报告的主题不一样。”


“写啥报告啊不如吃瓜。”自从两人在一起之后服部平次便肆无忌惮了起来,动手动脚认准了自家恋人不会突然暴起揍他一顿,白马探还真的不会干这种有损他形象的事情,被强行掰过头也只能皱着眉骂出声。


“服部平次你有病吗——”


“我觉得有病的是黑羽,”服部平次一本正经不为所动,他坚信他接下来说得话足以让这位小少爷消气,“你有没有觉得……黑羽最近听力特别差?”


小少爷艰难地消化了一会儿:“你是说英语听力还是日语听力……?”


服部平次一时语塞。


小少爷不愧是归国子女,两三句话就提醒了他论文该交了英语快要考试了。


“就……平常说话的时候,”服部平次好一会儿才平复下突然之间涌遍全身的危机感,“上次他走在我前面,我喊了他三声他才应我;上上次我来不及了让他帮我带点饭回来,我叫了他好久,直到我下床拍了下他他才反应过来……”


白马探摸着下巴,试探着问:“你声音太轻?”


莫名被如此质疑的服部平次很是不服气:“不,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声音轻?在寝室里(消音)的时候吗?那的确毕竟寝室的隔音不是很好……”


小少爷憋红了脸,一巴掌拍在对面人的嘴巴上,红眼睛从下往上瞪着他。


“观察一周?如果我发现黑羽听力正常你驴我怎么办?”


“往后一个月早自修帮你喊到。”


“成交。”




03


白马探不得不佩服服部平次在某些异常事件上异常敏锐的观察力。


观察一周,白马侦探发现如果黑羽快斗的手机响起手机自带的铃声,黑羽快斗一概听不见不接那些电话,但要是唱起《blue sapphire》,刚响了个前奏,黑羽快斗就精准无误地抓过手机扬起他的招牌笑容。


还有,有些时候他是听不见别人说话的,比如现在——


服部平次和白马探靠得很近一同盯着那个一会儿趴在那里一会儿倒腾抽屉的人。


小少爷仗着自己受宠,抬抬下巴示意旁边的人先他一步行动。


真拿他没办法。服部平次将手拢在嘴边,拖长声音:“黑——羽——”


没反应。


“再不答应的话今天晚上我带条鱼回寝室啊——”


还是没反应。


“食堂对面甜点店里新出了巧克力芭菲——”


仍然没反应。


白马探没忍住决定也试一试:“怪盗基德——”


没效果。


两人对视一眼,从对方的眼里明明白白地看到了一句“完了这孩子没救了”。


不过没过多久,熟悉的《blue sapphire》响起,被黑白侦探确诊为失/聪的孩子突然从位子上弹起,拿着手机蹦蹦跳跳地冲出了寝室。


听着失聪孩子说话,两人终于明白了。


这孩子并不是完全没救了,他是间歇性耳/聋,只能清楚地听到他家男友对他的呼唤。


过于差别待遇了吧,黑羽快斗同学。




04


第二天,服部平次和白马探掐着他们三个人都没课的时候押着黑羽快斗来到了宫野志保学姐的实验室。


前怪盗先生作为逃跑高手居然摆脱不了这两个侦探的压制,只好乖乖认栽顺便感叹一句“感天动地室友情”。


宫野志保刚做完实验,冷若冰霜:“来我这里干什么?给你们一分钟的时间说明情况。”


无视了浪漫主义人士黑羽快斗同学“什么啊你家说事情一分钟能说完吗”的抗议,两位侦探灵活运用缩句技能硬是掐点完成了叙述。


冷漠女科学家看向还在挣扎抗议的失/聪少年:“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黑羽快斗愣愣地:“宫野你说啥?”


难以交流。


宫野志保叹了口气,侧过身手指敲着桌子:“听力的确有问题,可能受了什么在听力方面的刺激吧。”


家属服部平次为失/聪少年补充病情:“但是黑羽对于工藤的事情很敏感啊。”


果不其然,一提工藤新一,失/聪少年的眼睛里忽地出现了光彩,向着家属服部平次的方向轻声“哎”了一下。


宫野志保挑眉:“说起来好久没碰到工藤了,他最近都在忙点什么?”


这么一说白马探也觉得奇怪:“上一次见他是在福尔摩斯探案集赏析课上,昨天经典案例分析课我也没碰到他……”


“奇怪了,你俩不是一个班的吗……?”


“新一他……”黑羽快斗垂着头支支吾吾地开口,“他最近泡在KTV里……”


这真是个劲爆新闻。


在场所有人不约而同地闭上眼睛为那家KTV默哀三秒。


一路走好。




05


三个人拿着宫野科学家的写着“听力受工藤新一严重刺激”的确诊单子走出实验室,一路无言。


最后还是白马探打破了沉默:“我记起来了,侦探社一个星期后有聚会,工藤是为了这个而拼命的吧?”


“辛苦你了,黑羽,”家属仍然是家属,服部平次带了点老父亲语气地拍拍黑羽快斗的肩,“工藤拉你去听他唱歌了吧?我家工藤给你添麻烦了。”


“呸!我家工藤!”黑羽快斗愤愤地甩开服部平次的手,“新一都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求我帮忙了我怎么可能不帮啊!”


黑羽快斗仍记得那天自家小男友结束了社团活动回到寝室,一进门眼角就挂上了泪珠,泪水要掉不掉的样子黑羽快斗看着就心疼,再加上工藤新一还软了声音小心翼翼地拽拽他的衣角,说:“快斗……求求你了……”


“好了打住,”服部平次一阵恶寒,“为什么听你形容得就这么……难受呢……”


事关尊严问题,黑羽快斗的听力还是很可以的:“要是白马跟你这么说你也会难受吗?!”


服部平次把充满期望的眼神投向白马探。


白马探:“不可能,滚。”




06


“所以你陪他唱歌陪了这么久,有什么效果吗?”


“完全没有——”工藤新一对唱歌苦手成这样,黑羽快斗也很无奈,“我就很奇怪,工藤优作先生在夏威夷什么都教,为什么就不教新一唱歌呢?”


“可能夏威夷没有艺术学校吧。”服部平次真情实感地感叹道。


“这个想法不错。”




07


今天也是没有进步的一天。


工藤新一满心委屈地回到寝室,报告不想写,福尔摩斯探案集不想看,帘子一拉把自己直接一整个塞进床里。


睡不着,工藤新一胡思乱想盯着天花板。


想明天早上吃什么明天中午吃什么明天晚上吃什么,在想到明天下午一定要拖着黑羽快斗去吃柠檬派时,墙上突然传过来“咚咚咚”三声。


工藤新一立马反应过来,这是黑羽快斗专属的询问能否闯进来的“暗号”。


工藤新一起身把帘子撩开一小条缝,外面等候多时的黑羽快斗便挤着钻了进来。


本来就不大的床瞬间挤得慌。


这样一来两人靠得很近很近,黑羽快斗的一条腿夹在他的双/腿间,身子放低贴着他的胸膛,接触部分的皮肤顿时烫得要命,似乎再贴近一些,那块皮肤就会烧起来。


小情侣情投意合,在狭小的空间里交融的空气熏红了工藤新一的脸颊,于是他用气音拍打恋人的脸:“快斗你干嘛啦!”


黑羽快斗笑了起来,笑容甜得能掐出糖水,他仰起头亲在他家工藤微红的脸蛋上,又慢慢地把吻移到才刚抱怨了一句话的唇上。


黏糊糊地,甜滋滋地,软软地,像是一口咬在了棉花糖上。


“新一,”黑羽快斗有些恋恋不舍地移开嘴,蹭了蹭自家恋人红红的侧脸,“开心一点了吗?”


“姑且算是……开心了一点吧,”工藤新一不好意思地别开脸,声音越说越轻,“可是,我还是不会唱歌该怎么办呀……”


黑羽快斗伸出手松松垮垮地搂住他的腰:“实在不行的话,到时候我伪装成你替你唱歌去吧?”


工藤新一眨了眨眼:“要是被拆穿了不是很尴尬嘛……”


以前经常盗他男友号的前怪盗先生亲亲他的手背,笑得自信又嚣张:“怎么会被拆穿?在这点上还不相信你的男朋友吗?”


怎么会不相信呢。工藤新一闭上眼,分分钟回想起当年你追我赶的时候,这位前怪盗先生就是这样,用他的脸,这样自信又嚣张地笑着,轻而易举地偷走了他的心。


“再说吧,”工藤新一低下头亲了亲黑羽快斗柔软的发顶,“我再练练?”




08


解铃还须系铃人。


为了黑羽快斗的听力,服部平次和白马探采用了同样的方式把工藤新一押着留在了寝室。


感天动地室友情。


黑羽快斗再次感叹道。


可是这系铃人在了,他们却不知道解铃的方法。


被押着的系铃人还委屈着脸控诉为什么不让他去练歌。


服部平次和白马探在旁边嘀嘀咕咕商量了半天,最后决定让工藤新一放大了胆子在寝室里唱歌,美其名曰以/毒/攻/毒还能让工藤新一练歌,一举两得。


工藤新一很是感动,于是高歌了一曲《感恩的心》。




09


黑羽快斗、服部平次和白马探都间歇性失/聪了。


可喜可贺。




10


世间的所有声音都消失不见,只有一切关于你的声音才清晰可闻。


这大概是爱神在凡间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吧。


如此浪漫的,爱的魔法。




11


最后还是,黑羽快斗理了理头发伪装成工藤新一,而工藤新一揉乱了头发假装成黑羽快斗,让同社的白马探带着服部平次给他俩打了掩护度过了难关。


这一KTV夜晚一过,三个人又很神奇地恢复了听力。


可喜可贺。




12


所以说真是,感天动地室友情。




【Fin.】


这个系列大概会是3/4沙雕大学日常吧,不知道会写多少 先发一篇试试看(


有人看再说(




每天和老福特斗智斗勇!

评论(45)
热度(2911)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