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翠千】小红帽与大灰狼

【翠千】小红帽与大灰狼

*因为给千秋努伊买了套小红帽的衣服

*小朋友看了会做噩梦的童话故事

*片段灭文,写着开心


01

守泽千秋已经在森林里转了三圈了,提着他那一篮子的“慰问品”。

听闻病友天祥院英智再次因为风寒卧病在床,这一片地方里最心地善良的守泽千秋动了想要来看病友的心思,可惜自己的手艺搬不上台面,守泽千秋只好掩盖了些许真相向糕点师艺术家斋宫宗求助,头顶着“要是不小心说漏嘴了斋宫绝对会把我大卸八块”的危机感小心翼翼地拿走了精致如艺术品的小蛋糕,踏上了前去看望病友的路。

早就听闻病友家缠万贯,今天住湖景房明天住海滩边小别墅,这次据说是住进了森林里的疗养院,每天和新鲜空气作伴。

守泽千秋只知道个大概方向,感受到门外似乎阴风阵阵便套上了他的红色斗篷挡风,凭借着依稀印象楞头往北冲,于是进了森林就找不到北了。

还真是有钱人的恶趣味,把森林修剪成个迷宫究竟有什么意义。


02

转到第三圈的时候,坐在树上的金毛狐狸实在看不下去和他搭话了。

“小守,你这是干嘛呢?”

“哦哦哦哦这个声音!是羽风!”守泽千秋喜出望外,毕竟在陌生的环境里碰到个熟人就成了不幸中的万幸,“你在哪呢?”

“抬头,在树上乘凉。”毛茸茸的金色大尾巴垂下来蹭了蹭守泽千秋的后背,引得守泽千秋抬起头对上了他细长的眸子。

小守这件衣服还挺可爱的嘛。

哈哈哈哈多谢羽风夸奖……不对!还有正事!

“所以羽风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羽风薰和守泽千秋因为一场捕猎结识,守泽千秋到森林里采果子,路过遇见猎人深海奏汰正好逮住了羽风薰的大尾巴,守泽千秋的出声相助救下了正巧处于化形阶段的羽风狐妖。

尽管深海奏汰抓羽风薰的尾巴只是为了确认羽风薰还有没有活着。

“这是我想问你的好吗?”羽风薰无奈,“你到这个已经被开发的森林里来干嘛?你又不是我,你家又不在这里……”

被开发?

也就是说……

“这里,原来是那个妖怪森林?”守泽千秋突然激动起来,伸手拽住了羽风薰的尾巴。

尾巴被拽了一下子收不回来,羽风薰嫌弃地一撇嘴:“我在这还不明显吗,放手放手。”

“啊抱歉羽风!能麻烦你给我指指路吗?

我想找一个人。

还有……一只狼妖。”


03

“既然这里是妖怪森林,那我为什么没看到濑名盘在你旁边的树上?”

“你醒醒,现在冬天,小濑冬眠去了。”


04

有香味。

是糕点香。

是法式玫瑰小蛋糕的香味。

树叶悉悉索索了一阵子,一只小松鼠沿着树干跑了下来,落地时砰地变出了个人形。

“有人来了是也!”

“手上还拿着吃的,”一只小白虎靠在树边给身边蔫蔫的一团灰毛使眼色,“怎么样,翠君?”

“哈……好郁闷……好想死……”

“再这样讲下去也不能变成真正的狼,翠君振作一点,会打劫可是成为狼的第一步!”

“哎……又没有规定狼妖必须要会打劫……”灰毛团抖了抖,露出了双狼耳朵,只是竖起来了一瞬间又蔫了下去。

白虎还在旁边着急,伸出爪子把灰毛团整个扒拉开,动作不停说话也没停:“当初回来的时候是谁宏图壮志想要成为真正的狼的,这才一个月你就把你那个守泽桑的话给忘了吗?”

灰毛团子抖得更厉害了,似乎是团在里面呜咽了一会儿后,才变出了个精神萎靡的人。

“呜……铁虎君好过分啊又把守泽桑拿出来说……”

小松鼠见他终于有了点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抬起双手直接把灰毛狼妖往外推。

“翠君快冲是也!再拖下去那个人就走了是也!”

“呜呜……忍君也很过分……”


05

高峯翠,是一只不太想成为狼的狼妖。

他厌恶狼耳,厌恶狼牙,厌恶狼尾巴,他喜欢小小的软绵绵的小动物,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想抛弃狼籍做一只兔子。

兔子多好啊,无公害又可爱软萌,长着尖牙的高峯翠面对他们根本下不了口,饿极了也不想吃他们。

于是高峯翠成为了森林里第一只营养不良的狼妖,还好有一起长大的松鼠仙石忍和白虎南云铁虎每天给他救济松果和看不出来属于什么动物的肉,高峯翠才不至于直接因为没有摄入营养而在森林里结束生命。

听着高峯翠每天的口头禅从“不想当狼了”转变为“好郁闷好想死”,本就担心他的仙石忍和南云铁虎一拍即合,决定推他出去成为真正的狼妖。

就像现在这样,推他出去打劫。


06

碍于自己和仙石忍南云铁虎实在太好的关系,高峯翠只好硬着头皮上。

森林小道上没什么人,冷冷清清的。

高峯翠心里又开始扑通扑通打退堂鼓,第一次打劫一点都不专业,要是被嘲笑了该怎么办,被嘲笑了自己还落荒而逃岂不是更丢脸。

正当高峯翠甚至思考起逃跑的一百种方法时,“猎物”自己上钩了。

“哇!你是狼妖吗?这是我第一次见狼妖哎!你好帅啊!”

高峯翠被吓得后退一大步,还差点踩到尾巴。

视野放宽高峯翠看到了鲜红漂亮的红色斗篷,斗篷下是双亮晶晶的琥珀红眼睛。

“果然……狼耳狼尾巴,你叫什么呀?你配上狼耳狼尾巴更帅了!”

“高峯翠……不对等下!”这才意识到自己被牵着鼻子走了的高峯翠惊醒,哀叹没想到被人夸了之后会中陷阱。

那人依旧按自己的步调走着:“高峯是吧!我叫守泽千秋!很高兴认识你☆”

不是等下,怎么就认识了啊。

这个叫守泽千秋的是天然到没有任何防备心还是断定了我伤害不了他啊……高峯翠天生对这种人没辙,尝试着板起脸露出獠牙尝试了半分钟还是败下阵来,气息很长的叹了口气。

“嗯?高峯你是在烦恼着什么吗?可恶,我以为狼妖是不会有烦恼的。”

看来是个理想主义者。

“守泽桑,请别把狼妖想得太简单了。”


07

倾听完狼妖高峯翠的烦恼,守泽千秋固执己见:

“做狼妖不好吗!”

“你觉得好你就去做狼妖嘛……”狼耳朵蔫了吧唧,狼尾巴拖在地上,“我才不适合当狼妖。”

当狼有什么好的,整天活在弱肉强食的地方,没有竞争就没有生存,即使群居每天也在相互厮杀,光鲜亮丽的表面是用血铸造的啊。

“可、可是……”守泽千秋被高峯翠突然迸发的真情实感烫得一下子接不上话,沉默半晌后抬头对上高峯翠碧蓝色的眼睛。

“作为狼妖活着的高峯才是最迷人最闪闪发光的啊。”


08

用南云铁虎的话来说,高峯翠回来后像是变了只狼。

试着吃兔肉了,主动提出要出去遛遛了,还主动来问仙石忍和南云铁虎有什么成为真正狼妖的特训了。

实在不对劲。两人坚持问了高峯翠三遍他才肯松口,因为一个人类,守泽千秋。

大概是想要变成他眼中想要看到的自己,才会仅仅被语言驱使得有了一瞬间的干劲。

就这么试着努力一下好像也不错。


09

守泽千秋牌鼓劲药的效力只是自行持续了一个星期,接下来就靠南云铁虎和仙石忍时不时提起守泽千秋了。


10

“我和忍君说了这么久你都不听,只要一提守泽桑你就听了……”

“不是,我……”

“翠君你是不是喜欢守泽桑啊!”

“……哎?”


11

对于那个毫无预兆闯入自己世界还妄图改变运作轨迹的大红色应该感到烦人才对,他说幸好你遇见了我,给你鼓励鼓励,我说幸好你遇见了我,没把你当场吃掉。

守泽千秋笑嘻嘻地拽他的狼耳朵,还拽得有点疼。

他说,这就是命运啊。

高峯翠向来不信命,命运捉弄他给了他狼妖的身份,还把他推向底下是茹毛饮血生活的万丈深渊,于是他离群躲进安稳的森林,有了伙伴,有了家。

然后命运就让他碰见了这抹亮眼的大红色。

已经是发光体了为什么还要变得这么鲜艳,发光体的心都这么好吗,还要把光源分给自己一点。

“高峯!找到你啦!”

他还是披着初见时的那片红,带着笑容扑进高峯翠的怀里。

他捧着光来了。


12

初次打劫给了守泽千秋,这一次打劫的对象依旧是守泽千秋。

红斗篷摸上去手感还不错,高峯翠情不自禁地多揉了几下。

“找到我什么的……所以守泽桑怎么会在这里啊……”

又采野果吗?还没到果子成熟的季节哦?

怀里的人仿佛人形暖炉,热乎乎的一团,还有点阳光的味道,太过舒服了搞得高峯翠有些不太想松手。

总算是想起了正事,守泽千秋恋恋不舍地从怀抱里拔出脑袋,掏出张折得皱巴巴的纸左看看右看看。

“我是来这里看望老朋友的!听羽风说这片森林就是以前的森林,只不过被来到这里的人改造开发了,于是我就想来看看你……”

高峯翠低头看着守泽千秋微红的脸颊。

“果然……”守泽千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个月不见高峯变得更帅更可靠啦,有好好地在成为狼妖啊。”


13

老大不小了,也不是没有考虑过喜欢方面的问题。

之前被南云铁虎那样一针见血地问过后,高峯翠真的认真思考过自己对守泽千秋的感情。

明明只是个擅自闯入领地的不速之客,高峯翠却清楚地记得他的眉眼他的笑容,他踩过的石板路,他踢起的小石子,带着青草味道的风,带着阳光味道的红斗篷。

光线透过树叶弯折了洒在面前人红色斗篷下露出的褐色发丝上,亮色的光点小小一块,跃动的时候看得高峯翠心跳加快。

面前的人没看他,在看手上的纸片,是张画得简陋的地图,这人还看得挺认真,留了个斗篷顶给他。

“羽风这画得都是啥啊好难看懂……上辈子是个抽象派画师吧?”

这么难懂你居然凭着这张地图找到我了。

守泽千秋抬眼看他,温柔的光点便落进了他的眼睛里,他把纸片地图按在心口处,笑了。

“怎么说呢,总觉得我一定可以凭着直觉找到高峯,无论你在什么地方。”


14

一记强心针直接扎在了心脏位置。

不痛,倒是让高峯翠认清了自己对于守泽千秋的感情。

想要变成他眼中想要看到的自己,然后让他从今往后一直注视着自己,喜欢上自己。

高峯翠张开手臂,把体型小了他一号的守泽千秋再次搂进怀里。

“……高峯?”

高峯翠低下头,用狼耳朵蹭蹭守泽千秋的肩膀。

“守泽桑……可以允许我吃掉你吗?”


15

这可是狼妖族最高级别的表白。

可以允许我吃掉你,把你变成我身体的一部分吗?

用询问的口气表达想要把你捧在手里的爱意。

守泽千秋其实不懂,但他觉得气氛正好,稀释过的阳光和斑驳的树影印在高峯翠微微颤抖的后背上显得温柔又可爱,灰毛蹭得有点痒可也让心里变得暖融融的。

守泽千秋于是回抱了高峯翠,拍拍他的背,放轻了声音:

“可以哦,就这样死在高峯的身体里也不错。”


16

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啊。

我懂了。

你确定这是懂……

我也喜欢你。


17

鉴于守泽千秋实在认不得路,高峯翠决定陪守泽千秋去找他的老朋友。

“所以这片森林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守泽千秋还在研究他手上来自羽风狐妖的杰作,“以前多好的一个地方,才一个月就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高峯翠走在他并排稍微靠前一些的位置领路:“守泽桑看来是真不知道啊。”

“嗯?知道什么?”

高峯翠叹了口气:“你要去找的那个人就是改变了森林的人啊。”

守泽千秋的注意力瞬间从地图上转移了出来:“哎?你的意思是说这个样子是天祥院干的?”

“这个森林里现在没人不知道他,”高峯翠嘟囔着,“他家势力太强,搬来这里修养就改造了森林,不过听说他本人没这个意思,可惜他刚从病床上起来的时候他家就已经把森林改造开发完了。”

就……也不至于讨厌他,不过是换个环境生活。高峯翠侧开头,讨厌的是他们家,招呼都不打一声。

“不过说起来,守泽桑你怎么会和那个人认识啊?”

守泽千秋眨了眨眼:“我吗?我以前是他的病友。”


18

守泽千秋从小体弱多病。

听找来的医生说极大概率是因为当年守泽千秋的妈妈怀他的时候被厄难妖怪袭击未果,妖怪就留下了个诅咒在守泽千秋身上。

四处求医没多大用处,同病房的天祥院英智给了他一个建议:不如去问问巫师?

逆先家族是这一带最有名气的巫师家族,守泽妈妈带着守泽千秋去找他们的时候正好赶上近期最后一单,接待完他们逆先家族便要准备家族小儿子逆先夏目的生辰礼。

逆先家族的人看完守泽千秋的生辰八字,询问完遭遇后,给了他一个红色斗篷。

厄难妖怪濒死的诅咒几乎无解,虽然解不了诅咒,但是这个斗篷可以为你驱灾抵难,戴久了可以少病几次。

就是这个,陪伴了他将近十年的红斗篷。


19

疗养院的位置在森林中心,聊着聊着就走到了。

守泽千秋握着高峯翠的狼爪子,捏捏他的手心肉,问他要不要和自己一起进去看看天祥院。

高峯翠嘴张开一半刚要回答,突然狼毛倒立,蹦出一连串“算了算了算了”迅速消失在了守泽千秋眼前。

高峯翠前脚刚消失,后脚就有人从背后过来拍拍守泽千秋的肩。

“啊,是千秋~”

“哦哦哦好久不见奏汰!”

深海奏汰,这片森林里的金牌猎人,怪不得高峯这么怕他。

“千秋来「这里」是干什么的呀?”

守泽千秋心不在焉地看向高峯翠逃走的位置,随口答道:“哦哦,我是来看天祥院的。”

“那个「皇帝先生」?”深海奏汰皱眉,“原来皇帝先生还没有「死」啊~”

“喂喂喂……”

这个人真的能在不经意间说出很吓人的话。

“奏汰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正巧「巡逻」到这里,”深海奏汰猛地凑近了守泽千秋,一脸的意味深长,“看到千秋身边似乎有「狼妖」就过来了……”

“……!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哦!奏汰你安心巡逻去吧!我这里很安全的!”

“千秋真的「没事」?”深海奏汰歪头。

……你再呆下去有事的就是高峯了。守泽千秋腹诽道。


20

被深海奏汰推进了门,守泽千秋只好一个人进来看天祥院英智。

内装修还挺漂亮,不愧是有钱人家的疗养院,比惨白的医院好上不少。

佣人领进屋,入眼便是天祥院英智躺在雪白的床上在朝他招手。

“千秋,你来了啊。”

守泽千秋把提了一路的篮子放在床头柜,坐在床边:“最近身体恢复得怎么样啦?”

“托你的福,”天祥院英智挣扎着坐起身却被守泽千秋按了回去,他只好躺床上笑一笑,“今天你给我的卧床生活带来了愉悦。”

守泽千秋注意到了还绑着的绷带:“还是不太舒服吗……”

天祥院英智反而笑得很放松:“倒是千秋你,身体还不错吧?”

“我才是托你的福,逆先家族很厉害哦,他们给我的红斗篷……就是这件!特别灵!帮我挡了好多好多病!”

守泽千秋顺势站起来向天祥院英智展示了下身上的红斗篷,获得了病友“很好看很适合你”的夸赞。

“不过我听说物品的功效并不是永远的,”天祥院英智的眼神从斗篷转到与守泽千秋对视,“你呀,其实可以找个伴。”

压制厄难妖怪强力的诅咒最好还是找个更强的妖来遏制住它对你的影响,你怕厄难妖怪,你就会受到厄难妖怪侵扰;厄难妖怪怕其他妖怪,它就会被其他妖怪困扰,发挥不出它应有的效果。

“这是我听一个常来这里表演的小丑先生说的,他和逆先家族关系还不错。”

更强的妖怪……在哪啊?

天祥院英智笑着压低声音,握住守泽千秋的手:

“更强的妖怪……比如「狼妖」?”


21

狼妖?

“……天祥院你知道些什么吧,这个奇怪的笑容。”

谁知道呢。挑事者维持着守泽千秋口中“奇怪的笑容”望向窗外,守泽千秋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是扇落地窗,翠绿色的藤蔓倒着从窗户顶上垂下来,风吹过的时候互相磕碰着发出树叶摩擦的声音。

千秋,有时候我会觉得人类和妖怪一样,都是有奇怪能力的物种,我被这个疗养院囚禁久了,就觉得我好像可以感知到外面的一切,包括风吹草动。

“千秋,超能力什么的你也有哦?”

“哎?我的是什么?”

天祥院英智指了指窗外。


22

「太阳」。


23

“说起来千秋带来的这篮子蛋糕是斋宫君做的吧~”

“这你都知道!”


24

走出疗养院的时候,守泽千秋一眼便看到了蹲在门口头顶了片树叶,尾巴扫地的可怜巴巴小狼妖。

这么可爱的狼妖守泽千秋还真联想不到他会比厄难妖怪还要可怕,嗯,不过帅气的时候的确有种碾压众生的威慑力呢。

“高峯高峯,守泽千秋来领自家的小妖怪啦~”

“啊守泽桑!”昏昏欲睡的小狼妖瞬间赶跑了瞌睡虫,抖抖尾巴和耳朵上的树叶,又在站起来的时候吃灰眯了眯眼睛。

这样可爱的狼妖谁会讨厌呢。

守泽千秋突然很想摸摸他的耳朵,手比脑子先一步行动了,刚摸上耳尖就听高峯翠开口:

“守泽桑……刚才我想到妖怪之间是可以压制诅咒的!我们狼妖族比厄难妖怪强所以应该是可以缓解你的诅咒的……如果守泽桑不嫌弃的话……”

可以让我成为你的解药吗?


25

这是高峯翠今天第二次的豁出去表白了。

一个表白已经用尽了他所有的勇气,第二个表白是把羞耻心从地里刨出来捧到守泽千秋面前销毁,孤注一掷。

好在得到的反应都不错,守泽千秋听完跳起来搂住了高峯翠的脖子。

“我最喜欢高峯啦——!”

“等、等下,声音太大啦……!”


26

不论你是人类,还是狼妖。

不论你是太阳,还是解药。

正是因为你是你,所以我才会如此地喜欢你。


【Fin.】

终于!写完了!

明明只是想写个童话故事为什么会扯这么多我自己都迷惑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