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昊欢】【涯双】好好工作,天天向上(二更)

【昊欢】【涯双】好好工作,天天向上(二更)

 

*西涯侠现实向,文风如题目一般有问题

 

*给个平行世界让两对都不虐,用神经病文风来祸害昊欢涯双

 

*VR什么的都是瞎扯的切勿当真

 

*李西涯升职记(x)请脑补四人西装配合食用

 

 

 

07

 

难得有人给他这个保洁小弟送温暖,还是个漂亮的姑娘,李西涯心情一好话匣子也随之打开:“这可不是个简单的VR手环!你看看啊……”

 

李西涯把手环扣紧的连接环解开,完全展开给那姑娘看,解说得煞有介事:“人有时候不是很容易就累了嘛,我就有了个大胆的想法…呃反正我有了个想法,就是通过这个手环把本该在睡觉时释放的精力化为虚拟存在这个手环里,你什么时候需要精神好了,就可以把你存起来的精力从手环里取出来。听上去挺玄幻的但我相信,VR都有了这想法一定能实现的!”

 

姑娘刚才就已经站的累了在李西涯身边坐下来,在听完李西涯这么一大段解释后歪了歪头:“少年好想法!不过这样听上去像是……这手环会吸人的生命力?”

 

“没有啦,精力又不会突然变没,”李西涯不满地反驳了一句,低头把手环又还原为了一个圈,“你这么说倒是跟吸血鬼似的。”

 

姑娘眼疾手快地抢过还原后的手环,拿在手上把玩,无视了李西涯心疼无比的“小心一点”叮嘱,勾着嘴角笑:“只是吐槽一句至于这么大反应吗?而且我发现你研究的和我们集团现在主要研发的东西差不多。”

 

“是那个……用人的精力供能的VR虚拟剑?”李西涯眼眸一暗,“那东西就算真能大规模杀伤,但害的是人吧……那才叫真正的吸血鬼。”

 

姑娘见李西涯脸色不太好,将手环往他手中一塞,换了个话题:“所以说……你这手环研究到什么地步了?”

 

“哦,到了已经可以存人的精力的阶段了。”李西涯果然上钩。

 

姑娘闻言眼睛一亮,双手紧紧抓住他的,喜上眉梢:“少年你要升职了!”

 

 

 

08

 

那姑娘果真没骗他,李西涯从一个保洁小弟一跃成为了主要科研人员。

 

李西涯在捧着他的小手环受宠若惊之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前台姑娘就是现任秦总的女儿秦双,他也才知道因为有了千金小姐这层关系他才得以升职。

 

于是李西涯对秦小姐满怀着感恩,以至于之后每次秦双来找他玩时他都表示的过于热情,导致秦双第一次喊了他名字就收到了来自秦小姐的一个白眼。秦小姐嫌弃李西涯喊她全名喊起来太奇怪,干脆让他喊自己双儿。

 

这次秦双又找他来……哦这次可能不是玩了,瞧这一身小西装黑裙子的。

 

“咳,西涯,我爸今天让我来给你正式介绍一下你负责的项目,”秦双带着李西涯来到了集团最主要的科研室,“就是你上次已经表示了嫌弃的吸人精力的VR虚拟剑。”

 

李西涯没说话,秦双只得继续道:“这是上头要求制造的武器,给的钱又多,我爸也没办法,所以只能硬着头皮做这个项目,今天我作为你的引导员,还是得跟你好好介绍一下这东西的各种……”

 

“双儿,”李西涯出声打断了秦双的话,脸色变得稍微好看了一些,抬头,眼睛盯着那把若隐若现的剑,“自从你和我聊这把剑时我就想了很多,

 

我在想……能不能让这把剑去吸敌方的精力?”

 

 

 

09

 

秦助理上任第一天,岳总就带着助理在公司里瞎转悠。

 

只可惜大多数都是岳总在不厌其烦地讲这讲那,表情波澜不惊的秦助理只是安静地听着,偶尔岳总抛出了个问题才会不动声色地回答几句,先不说回答得天衣无缝,岳总对于他家助理话少这点还是有点残念的。

 

总算是转悠到了公司中心,岳昊直接把秦欢领进了他们苍穹最重要的玄环工作室,那里有他们苍穹现如今正在研究的东西。

 

进了工作室,秦欢也总算是带上了点惊喜的表情,难得主动开口对岳昊说了句:“岳总,这里可是放着那个已经研制成功了的神农玉?”

 

“别喊岳总了,太过生分,”强装镇定,岳昊眉眼间却是掩饰不住的与秦欢同样的惊喜,不过还有一些小失落,“那个成功了的神农玉就是在这里……到了,喏…秦欢你看那里。”

 

岳昊手指指向之处就有一个碧绿的小球静静地躺在盒子里。

 

见秦欢看得有些发愣,岳昊叹了口气,简要地介绍了一下:“这是我苍穹和峨眉药妆集团共同研制的可以用来治百病的神农玉,虽说是成功了但这玩意儿还在试用期,我也不能保证它的功效。”

 

“当真……治百病?”秦欢看向岳昊,试探一般地接了句。

 

“我刚才说了它在试用期,不能保证它的功效,虽然我是相信玉可以给人挡灾的啦,”岳昊回看秦欢的眼神有些奇怪,“秦少爷你怎么这么关心这个?”

 

秦欢眨眨眼,犹豫不决都写在了脸上。

 

 

 

10

 

秦欢在心里斗争了很久,在看到岳昊越来越黯淡的黑眸还是一个不忍心全盘托出。当年他秦少爷在找工作是没错,但其他公司都没收他什么的通通都是传闻,秦欢想工作的地方只有两个,一个是峨眉药妆集团,一个就是他苍穹。

 

他妹妹秦双得了一种很少见的病,现在暂时还没办法医治。

 

想进峨眉是想为秦双寻药,进苍穹就是听说了苍穹有这么一个刚研制成功的能治百病的神农玉。

 

听完了秦少爷工作的目的的岳昊一阵心酸,有点儿心疼自己的秦助理又有点儿心疼他妹妹秦双,还有点儿心疼自己。

 

这毕竟是一个哥哥的职责所在,因为自己并没有弟弟或妹妹所以也没理由去指责秦助理的目的不纯,人家目的可纯着呢况且他这不都告诉你了?

 

自己所能做的大概只有支持他好好工作救他妹妹了吧。

 

想通了的岳昊对着秦欢微微一笑:“好啦,到时候等神农玉真研制成功了你就可以拿去治你妹妹的病了,不过在这之前……你要好好工作协助我把神农玉研制成功才行,我亲爱的秦、助、理?”

 

“好。”犹如破冰一般,秦欢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11

 

第一次看到自家助理笑,岳昊觉得自己整个人有点不大好。

 

一时间脑内弹幕刷满了我的妈我家助理笑起来怎么这么好看秦少爷怎么这么可爱我来守护我家秦助理的笑容,岳昊自觉把所有弹幕换成完蛋了好像喜欢上了也不错。

 

对面不明觉厉的秦欢歪了歪头,给了岳昊一个台阶下:“岳总你……喊秦助理很奇怪。”

 

“这样的话……你比我小两年,那……我喊你欢弟好了。”

 

秦欢似乎是想了想,也给出了个称呼:“那我喊你昊哥吧。”

 

这一声哥喊得岳昊差点猝死,内心哀叹一声这下好了有弟弟了我懂哥哥的职责了,就是保护自己的弟弟妹妹一辈子啊。

 

 

 

【TBC】

 

【我像秦助理一样一个不忍心没虐昊欢这对儿,昊欢这两人就差坦率了就是因为不坦率才没能一路甜下去啊(捂心口)涯双一路甜霸道千金爱上我之标准偶像剧(不对)VR剑就是原作祭剑梗了,峨眉派……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XD总之这故事是越来越玄幻了说好的现实向呢(不存在的)】

 


评论(6)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