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昊欢】【涯双】好好工作,天天向上(五更)

【昊欢】【涯双】好好工作,天天向上(五更)

*西涯侠现实向,文风如题目一般有问题

*给个平行世界让两对都不虐,用神经病文风来祸害昊欢涯双

*想起那天在药田里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啊陆副总你好闲

 

20

拒绝了一些集团里想要前去的专家们的请求,岳昊带着秦欢直奔那块被各大集团看上的峨眉药田。

比想象中的离苍穹近一些,坐在岳昊车上的秦欢顺手用手机查了一下,有些惊奇地发现那块药田反而离峨眉药妆集团挺远的。

余光瞟到秦欢手机上刚查出来的距离,岳昊顺便好心给他揭了个谜底:“当时我爸就说看这块药田离苍穹这么近却是峨眉的感觉没了面子,买下后没想到就扯到了和峨眉的合作。”

秦欢沉默了半晌,锁上手机:“昊哥是觉得和峨眉的合作很烦吗?”

“算不上烦,反倒最近有些乐在其中了,”岳昊嘴角的弧度一点点扩大,“毕竟这个合作项目把你给引到我们苍穹了嘛。”

被莫名撩了一下的秦欢也不恼,看上去反而心情还可以的样子:

“你说话歧义倒是挺多。”

这样一说岳昊却好像突然恼火,一脚刹车,偏头看向秦欢的眼神里尽是幽怨:“哎欢弟我这都是真心话,有你在真的……”

秦欢不为所动,赶在岳昊说出什么不得了的话之前打断了他:“好了昊哥可以了,你生气也不用停车占车道吧?”

“占什么车道,”岳昊带着一点点的疑惑直接拔了车钥匙,“我们到峨眉药田了啊。”

秦欢抬头,车窗前一块大大的牌子:大型药田,立入禁止。

 

21

不再废话,解了安全带拉开车门就走了下去。

下车一看才知道那块牌子上的大是怎么个大法,秦欢真正面对自己一直很想来的药田时才感受到了茫然。自己不是专家秦欢是知道的,他不懂药,何况他连秦双得了什么病都不是特别的清楚。

一直在努力把所有事情都做到最好的他第一次感受到了无助。

“你妹妹……需要什么药?在这儿找找看,如果神农玉缺了这药的话我再让人加进去。”岳昊走过去站在他身边。

“…不知道。”秦欢垂着眸,声音很轻,“我……其实根本不清楚双儿得了什么病。”

“那你妹妹得了病的事情你怎么知道的?”

“我爸,”太阳开始把两人的影子拉长,看不清秦欢此时的表情,“我听到我爸跟双儿说她得了病,很难治,要她好好待在秦氏。”

岳昊摸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才问出他最想问的问题:

“你就没有想过……有可能你妹妹没得病?”

秦欢瞳孔猛地一缩,看向岳昊的眼神里写满了不敢相信。

“有可能啊我说的是有可能,”岳昊试探着继续说道,“这可能只是你爸为了留你妹妹在秦氏的借口,为了让你妹妹待在秦氏就用她病了要你爸照顾着来骗你妹妹然后不小心被你听到了……”

岳昊越说越没底气,因为身边的秦欢眸子越来越暗。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岳昊也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开心还是不开心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秦欢还有什么理由留在苍穹?

 

22

岳昊秦欢两人之间难得的沉默让岳昊很是尴尬,自己刚才已经说了一大堆岳昊也不好继续他的脱口秀,只能陪着秦欢站在药田边上吹药田风。

“其实……”就在岳昊被药田风吹得有点冷时,秦欢终于开口,把岳昊吹到冷的风轻轻撩起他的单边刘海,“双儿不是我亲妹妹。”

岳昊一怔,觉得细思极恐:“那、那你是不是对她……?!”

“对啊,我喜欢她。”秦欢一本正经地说完,摆着的扑克脸却在看到岳昊突然不爽的表情后绷不住,嘴边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就算她不是我亲妹妹她也是我妹妹,我怎么不喜欢她?”

“岳总你怎么了表情变得这么快,难道……?”

也是第一次见到耍小心机的、还如此咄咄逼人的秦欢,岳昊超假地干咳几声:“咳咳,先不说这个……你怎么会突然……?”

秦欢维持着嘴边勾起的小小的弧度,看着眼前这片被太阳光染了层淡金色的药田:“就算是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双儿得了病,我也要想办法救她。”

“因为无论如何她都是我的妹妹。”

 

23

秦欢看着加了金边的药田,岳昊看着加了滤镜的秦欢侧脸。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他永远都不会难过。

“欢弟……我会一直站在你这边的。”

“谢谢。”

“我们俩之间谢什么谢。”

 

24

如果秦欢知道他妹妹有了男朋友的话,以他那性子可能不会再好好地和岳昊一起在药田边思考人生了。

经爱心送盒饭一事之后,李西涯还是认真地用工资去买了一个漂亮的玉镯子认真地向秦双表了白。秦双在答应之后欣喜地把玩起了镯子。

“哎呀这么漂亮的玉一看就是苍穹的,听说苍穹的玉有奇奇怪怪的功能,这镯子有什么功能?”

“安神。简单点说就是能让你睡眠质量变好。”李西涯差点职业病发作。

“安眠药的功能?”无视了李西涯的反复强调不是才没有,秦双沉浸在自己的脑回路里,“哎说到苍穹,我哥现在就在苍穹工作吧?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哎呀听说他现在被岳昊护着,陆子豪怼他怼不过,你也不用担心他了。”

“怎么不担心了,他可是我哥。”秦双带着点狡黠的笑容凑近李西涯,“西涯你这才刚上位就吃醋啦?没看出来啊~”

“嗯——你以后会看到更多的……”

“呃不好意思两位能不能先收一收…”一个突兀的声线给李西涯秦双两人中间隔了一个无形的屏障,“我们清源有点事…”

一时间三双眼睛开始大眼瞪小眼。

 

25

好吧。两人这才意识到现在正在前台大厅。

并且很不巧的是,他们刚好碰到了突然造访秦氏的清源陆子豪带领的一行人。

于是前台小姐秦双清了清嗓子:

“陆副总,您来我们这儿游行示威?”

 

【TBC】

【为什么感觉这里的秦少爷越来越会玩儿岳总了……我认为秦欢是那种敞开心扉后相信一个人后变得不那么冷,秦少爷就是已经完全信任岳总了觉得这人不错就是有点傻(???),所以在岳昊说出猜测后才会有点动摇吧,不过是个人理解,总担心OOCorz】


评论(6)
热度(18)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