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爱客】找感觉

【爱客】找感觉

*合法伴侣套pa捏造,看完预告就想搞搞

*我赶来参加征集活动了@爱客homie粉主页 

*半路出家的一生所爱 大概(震声


在刘浩困扰着他是应该凭借他那副好嗓子去当配音演员还是解说员的时候,他接到了个越洋电话。

刘浩一看来电显示就笑弯了眼,哟,罗宏明嘛。

这小子,还算是没忘记他们的宿舍对床情谊,没毕业几天突然给他发了条长长的短信,也不知道是不是语速快的人废话多,总之这人洋洋洒洒地发过来一两百字,总结下来也就三点:出国了,突然得知自己是个八分之一英国混血,以后英国见。

刘浩对着短信思索了整整十分钟,包括回想罗宏明大学日常生活中的糗事以及抽了根烟,没想明白这人怎样才能够与英国绅士搭上边。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电话,对面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元气又温软,估计还是因为跟英国原住民有了一定交集,语速难得放缓了,于是听上去便有百分之三十的试探百分之四十的小心翼翼。

他说,浩哥啊,来英国吧。

我知道的,他顿了顿,继续他那种小心试探的语气,你喜欢音乐,唱歌、写词、作曲、乐器?在英国这里你会更多机会的!

“我、我其实没什么别的意思我只是想帮浩哥一下……要是浩哥觉得不合适……”对面似乎是重重地叹了口气,“那就算了。”

刘浩回想不起来当时他是怎么挂电话的了,他只隐约记得他在挂完电话之后,拿出根烟就这么放嘴里形式般地叼着,叼不住了才把烟放在桌上,带好所需证件出门办英国签证。

因为一切发生得太顺理成章,导致刘浩在晃神之后才意识到他现在正拖着大大的行李箱,乘上去英国的飞机。

冷静点刘浩,他自己对自己说,就当去英国找找感觉。


罗宏明这人真的就很夸张,接个人跟庆祝英雄凯旋似的,大大的一束捧花,从花后面钻出个脑袋,笑出标准八颗牙。

“浩哥!”

哎呦,还带着花搂人。

刘浩接受了罗宏明的拥抱,罗宏明一把抱过来弄得刘浩的怀抱也香喷喷的,没想到这家伙的眉眼甜笑容甜话语更甜,一口一个浩哥好浩哥辛苦了浩哥全部交给我吧。

虽然真的很夸张,但刘浩挺受用,跟着罗宏明往前走,听着前面的人絮絮叨叨地讲他的安排。

语速快,话还是很多,果然之前觉得英国原住民影响了他是错觉。

听他的话听多了脑内自动产生了“罗宏明牌总结仪”,边听他说边给他总结:

一是他家还有空间,自己可以和他续续室友生活;

二是他有认识的玩音乐的英国朋友,他可以给自己介绍介绍;

三是……等下,英国同性恋可以结婚了?

脑内总结仪突然停止工作,刘浩无意间偏头看到一对十指相扣无名指上婚戒闪闪发亮的小情侣,一对漂亮的男生,光站在一起就很是养眼。

因为外界原因迟缓了一些的动作也被罗宏明捕捉到了,停下脚步轻声询问了句出了什么事。

刘浩把头转回来:“没事,你继续?”

“浩哥你敷衍我?”罗宏明在前面抽抽鼻子。

“哎呦,小祖宗,您现在就是我的祖宗。”

小祖宗对他好得要命,带他过来的地方有独立卧室独立卫浴,顺便腾出个小客房来容下他即将搬进来的音乐器具,客厅够大厨房够大,两个人吃完饭后窝在一起撸猫绰绰有余。

刘浩背着他的那把大吉他,跟在罗宏明身后像看房子似的慢悠悠地从卧室逛到客厅,从客厅逛到客房,最后走出来径直走向厨房,卸下身上的重负朝房主所在的方向挑眉一笑:“我说,我住在你这里就应该付给你租金吧?”

房主罗宏明往沙发上一坐傻笑几声:“嘿嘿浩哥我们谁跟谁……”

感叹词还没出来,刘浩便无比熟练地把袖子挽上去一些,成功堵住了房主的嘴:“以后的一日三餐我包了吧,现在想吃啥?”

罗宏明眼睛发亮:“大盘鸡——!”

“……我还是不给你点菜的权利了。”


主业御用大厨副业音乐制作人的刘浩就这么正式入住罗宏明家,罗宏明也实现了他的承诺给刘浩找了位音乐合伙人,一个开朗大方的英国小伙艾萨克,母语流利,会说一点日语,会一点蹩脚的中文,单打独斗还算是混出了点名堂,据说是自愿告诉罗宏明想要帮刘浩的。

“不知道有没有冒犯到你……你和罗宏明……是怎么认识的?”

介绍了艾萨克给刘浩认识之后罗宏明说了句“还有点工作晚上见”便匆匆忙忙拎着包走了,留下他俩磕磕绊绊地简单互相了解,双方会点什么大概应该做点什么,什么时候开工还有在哪开工。

正事说得差不多了,刘浩还是忍不住八卦了一下。

艾萨克果然被这么一下打得有些措手不及,刚开口就卡了壳:“哎……我和小罗?就……上次他们公司负责的一个音乐节目找了我过去,他当时是足球解说员,嗯,现在也还是,我们俩是在他们公司的一个休息室里认识的。”

因为我也很喜欢足球!艾萨克突然激动起来,还情不自禁地比划足球和手机。

哦——在罗宏明用手机看球的时候搭上话认识的?

刘浩想起了以前他们毕业那年刚好碰上世界杯,那时候罗宏明还是不晓得自己血统的单纯为未来发愁的普通大学生,觉得自己前途一片渺茫还穷得连点流量都用不起,刘浩看他这样像是被主人抛弃的宠物一样实在可怜,第二天就扔过去一个暖手宝加上他的手机,大爷似的往他身边一靠:你浩哥的流量,随便用。

哈,风水轮流转。

艾萨克不愧是个开朗大方情商高的人,见刘浩脸色不太对就搭着肩膀搂过去,笑着把他往外面拽:“走走走,我带你去看看工作室。”


其实你要认真问刘浩,刘浩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别扭点什么,准确来说大概是有了些许落差,一直护在身后屁颠屁颠喊着自己“浩哥”的小兔子,为什么一夜之间就变成了有能力帮助他的人了呢?

“浩哥浩哥浩哥,”小兔子一着家便放下包整屋子找刘浩,见刘浩在客房摆弄设备后明显松了口气,不安地走到他跟前,隐形的兔耳朵似乎还抖了一下,“那个……感觉还不错吧?”

“哦你回来啦?给你买了点肉……”

“浩哥!”突然打断,小兔子依旧不安地抿着嘴,换了个问法,“还……适应吗?”

刘浩放下怀里的吉他,对着罗宏明张开手臂。

这已经称不上暗示了,罗宏明总算咧开嘴笑了起来,迎上这个暖乎乎的拥抱。

闭上眼,感受着带了茧的手温柔地从头发摸到后脑勺,彻底让他安心下来的是酥麻的低音炮和熟悉的称呼。

“谢谢你,明明。”


“找到感觉了吗!”

英国不愧为音乐发烧友的乐园,刘浩和罗宏明一起去过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听过音乐会,去女王陛下剧院看歌剧魅影结果两人出来的时候对视一眼表示看不太懂,漫步过泰晤士河即兴弹上几曲还迎来了围观,吃完饭一起散步伦敦街头聆听街头艺人的弹奏,古典乐优雅动听流行乐有韵律有动感,街头音乐抓耳有魔力,找到感觉了,听上瘾了,就不太想走了。

他俩前天甚至还去音乐学院外遛了一圈,罗宏明边对建筑物行注目礼边感叹,啊要是浩哥你考到这里读书就好了。

好啥啊?

天有些暗了,夕阳的余晖柔和地勾勒着身边人肉乎乎的侧脸曲线,得亏这几天刘浩死命喂他,才让他看起来圆圆的可爱。

罗宏明笑嘻嘻地握住刘浩的手,回答得理所当然:你要是在这里读书我就可以进去陪读啦。

傻吗你?刘浩没好气地用空出来的手去弹他的脑门。

我要是在这里读书,可能就遇不到你了。

刘浩看着罗宏明那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就想笑,反客为主握紧了手。

我找到感觉了,我来这里没错。

嘿嘿那就好!罗宏明笑得有点憨,提高了音量又一下子降低了下去,混在越来越大的风声中含糊不清。

“如果可以的话……”

“喂!Mr.Liu!找到感觉了吗!”一阵巨大的噪音把刘浩随风跑的思绪猛地拉了回来,刘浩皱眉瞪过去,结果接收到的是更响的一声电子琴按键声,“听听!这里升F调怎么样!”

“啊找到了找到了,其实再升一点也可以?”

感谢完罗宏明,还是得感谢一下艾萨克,音乐生活找到了感觉,音乐工作也混的不赖,本身刘浩自己也偶尔会写点歌,现如今已经可以接点小委托赚点钱了。

啊,等过段时间再感谢他吧,不然他真的会兴高采烈一整天,然后缠着自己甚至缠着罗宏明并且要听到两三百句“Thank you”才肯罢休。

缠着自己就算了,缠着罗宏明就……嗯,不行。

“Liu!你最近状态好像有点……怎么说,”艾萨克见刘浩今天第五次失神便一脸担忧地凑过来,没等刘浩回答就自说自话道,“哦!是不是因为你签证快过期了要被遣返啦!”

“啊?”刘浩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对嘛你自己数数你在这里都几天了……”艾萨克看起来显然比刘浩本人更着急的样子,掰着手指,围着电子琴转了一圈又一圈。

刘浩这才有点回过神,想想也是,当时他来这里办的可是旅游签证,他又没有英国绿卡,借着旅游的名义来这里跟罗宏明住一起,又玩又工作的,他都快忘了自己在这里呆不久,他想留在这里,但他又没有英国绿卡……

哎,英国绿卡……等下,英国……绿卡?

刚才还急得跟只热锅上蚂蚁一样的艾萨克突然一拍脑袋,郑重其事地把住刘浩的肩膀。

“你……找个有英国绿卡的人结婚不就可以留在这里了?”

啊?


“啊?什……明明你再说一遍?”

“我是说——”正坐在刘浩对面的罗宏明深吸一口气,重新直视刘浩因为惊讶而微微瞪大的眼睛,“我们结婚吧,我有英国绿卡。”

因为结婚以后另一方也可以定居在英国?

罗宏明点点头。

因为我工作稳定下来了你想让我继续好好工作?

罗宏明点点头。

因为两人组团泰晤士河划船半价……没有这个。

罗宏明疑惑地一歪头。

刘浩叹了口气,对上罗宏明的那双标志性下垂眼,那双眼睛看上去委屈兮兮的,总觉得自己在欺负他似的。

“罗宏明,”他难得喊了他的全名,“你确定?”

罗宏明一惊,下意识躲闪开目光:“当、当然,如果浩哥没意见的话带好相关材料我们待会儿就可以去民政局……”

“那走吧,”语速快没标点喘息口没用,刘浩照样打断他的话,“办事的话当然越快越好?”

明明就是为了留下来而迫不得已进行的手段,但为什么总感觉进行得很不是滋味。

罗宏明开车,刘浩坐在副驾驶座,没什么事情可干就盯着罗宏明的侧脸愣神,之前就没有想明白的问题再次占据了自己的脑袋。

新环境用如同流水般的时间磨出了少年眉眼间的成熟和锋利,但他却把这些全部藏起来,依旧把自己裹成一只兔团子来面对他在意的人,可惜兔子窝再多也藏不住这些东西,它们悄悄溜出来影响着别人影响着他。

刘浩发现了这些,但他又想无视它们,打心底里,刘浩还是希望罗宏明依然是他伪装成的那只兔团子,那么刘浩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保护他一辈子了。

啊,原来是这样吗。

“浩哥?想啥呢?到啦。”他的兔团子正解着安全带,下垂眼眨巴眨巴盯着他。

刘浩用笑声掩饰过去,出了车子就把手臂搭过去搂着罗宏明往民政局里走。

没啥,这不是第一次结婚给我兴奋得嘛。

浩哥!我们可是要……结婚的人了,别太幼稚啦?

罗宏明两颊飘红,尴尬地往四周看看,发觉没其他人注意才顺从地跟着刘浩的脚步朝登记口方向走。

工作人员是个金发碧眼的小姐姐,即使身经百战经验丰富了也没见过俩亚洲人这样子哥俩好的阵势来登记结婚,于是她警惕心上身狐疑地看看刘浩看看罗宏明。

“你们……登记结婚?”

罗宏明抢先字正腔圆的一句“Yes”,然后再无比做作深情地望向他身边努力忍笑的刘浩。

“嫁给我吧。”

刘浩瞬间破功。


还好两人这破演技总算是把小姐姐给糊弄过去了,拿了结婚证罗宏明又感慨万千地看向刘浩,还是之前那个做作无比的眼神。

咱们之后找找感觉呗?

到了民政局外面就可以放声大笑了,刘浩便很不给面子地笑得合不拢嘴。

那找找呗,先从泰晤士河划个船开始?

泰晤士河离民政局也不远,多走点路就到了,只可惜组团划船优惠是真,这个点可以划船是假,船划不了只好漫步泰晤士河畔,两个人一前一后,刘浩一步一步往前踩着罗宏明的影子。

结婚了啊。

就这么……结婚了啊。

刘浩突然站定,大声喊前面人的名字。

“罗宏明!”

罗宏明闻声回头,黑眼珠被夕阳染成了橙红色。

似乎这就是刚好的时间,刚好的地点,刚好的环境,刚好的角度,刚好的两个人。

当然,最好可以再弹奏一曲《微笑的上弦月》。

刘浩想,自己是真的找到感觉了。

那就要感谢泰晤士河的见证,感谢夕阳的布景,感谢路上行人的驻足了。

“罗宏明,我喜欢你,嫁给我好吗?”


我用尽了一生的运气遇到你,等到你的那个越洋电话。

我用尽了一生的勇气跨出步子拉住你,把你拉向我这边来。

我用尽了一生的爱意换来了一个绝佳的场景,一个豁出去的询问,一个夕阳光下闪闪发亮的笑容,一句世界上最动听的——

“Yes, I do.”


我找到感觉了。

是爱情。


【Fin.】

我 赶上了……吧?!

真的是在ddl的边缘试探

评论(6)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