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快新】世界上另一个“你”

【快新】世界上另一个“你”

*首先,园哥生日快乐!!!@死编辑 

*是篇也称不上多少玄幻的玄幻故事

*我觉得比较雷,可能因为我最近都很雷(?


工藤新一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注意到那个人的。

立领学兰制服,杂乱得像是早上起来没有好好梳过的黑色乱发,一双亮蓝色眼睛看上去倒是精神得很,就算哈欠连天睡意也完全被他藏进了眼底,展露给他所熟悉的人的才是饱满的元气。

这样的人身为业余侦探的工藤新一不注意到也难,经过他一段时间的观察,这个长相跟他百分之九十相似的人经常会在他家对街买杂志买早餐,在他家十米远的拐角处喂流浪猫,次数多了书店早餐店看板跟他熟了,连小猫都会在这家伙来这里的时候亲昵地凑过去蹭一蹭裤脚。

最奇怪的是,这个可疑的家伙时不时会故意路过他家门口——至少工藤新一推断这家伙大概率探头探脑地看他家门牌的时候就是有意为之,看门牌还不敲门,早上工藤新一前脚走出家门看一次,晚上工藤新一放学了回家紧闭上门后再来看一次。

他是想干什么?看他那身制服似乎还是跟自己同校的学生,没带书包,看上去就不会是那种认真上课的优等生。

工藤新一曾经试过专程折返回来逮他,但是这家伙反侦查能力超强,只让工藤新一看见个人影没抓到人。

越是这样工藤新一好奇心越重,于是他在摸清了这家伙的行踪之后,偷偷摸摸起早了几分钟,在对面的早餐店门口终于逮住了那个刚买了块面包的人。

工藤新一还没开口呢,倒是被早餐店老板给抢先了:“哎哟是新一君,你也认识快斗君啊?”

嗯?快斗君?工藤新一眯起眼睛看向身边被拽住了胳膊的人。

那人看上去下意识打了个冷颤,嘴巴张开又突然紧闭,最后还是猛地一咬牙尴尬地笑了起来:“大、大概算是认识?”

看来这家伙的名字是快斗没错了。

工藤新一也跟着笑了,拽改挽,一下子把人给限制在了身边:“当然认识啦,我还要跟快斗一起上课去呢。”

话说一半还挑挑眉:“对吧,快斗?”

……拒绝的话会死的吧,绝对。


基本是被工藤新一半拖半拽拉出了早餐店老板的视线,出了危险区域工藤新一就翻了脸,这速度比翻书还快上不少。

“说吧,叫什么名字?是什么人?多大年纪?住在哪里?到底想干什么?”

问话慢点啦这么快让人怎么回答你明明不是这个样子的……那人被工藤新一直接逼到了墙角,还被工藤新一凑近了压制,于是有些狼狈地慢慢抬起头小声嘟囔了几句。

工藤新一“哼”了一声,还是退开点距离给他喘息的空间。

“我叫……黑羽快斗,今年十五,家在……江古田那里,我跟你一样……”

那人很是小心翼翼的样子,蓝色眼睛不断地眨着,视线定格在工藤新一的脸上似乎是在认真观察工藤新一的面部表情变化。

“……是个学生。”

停顿这么多,工藤新一就觉得这回答肯定有什么不对,便先抓着最大的漏洞来质问:“你也是个学生为什么不去上课?”

“哎?我有……”

“上次我专程请假回家拿东西看到你了,”工藤新一游刃有余地打断,胜券在握的样子看得黑羽快斗一阵心虚,“你确定你有去上课?”

“我那次也是……”

“那书包呢?去上课不带书的吗?”

可恶,不愧是你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再接再厉继续咄咄逼人:“你说你家在江古田是吧?正好我今天也请假了,我跟你一起去江古田,你带我去你家吧?”

黑羽快斗被工藤新一这一连串发问和行云流水的动作吓出一身冷汗,赶忙争分夺秒跨出步子挡住工藤新一的去路,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把心里的秘密托盘而出:

“你肯定找不到的!

因为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啊!”


还好有事先准备跟老师打好了招呼请了一天的假,工藤新一才有这个闲心跟黑羽快斗坐在咖啡厅里,边搅拌着卡布奇诺边听对面的人讲不可思议的故事。

听到现在,老实说,工藤新一觉得黑羽快斗真的是在讲故事。

他说他在他那个世界也的确叫黑羽快斗,是著名魔术师黑羽盗一的儿子,当然他不仅仅只是个魔术师的儿子,他还是被全世界通缉的国际大盗怪盗基德,每当夜深人静之时会披上纯白的披风去盗取世界上最美丽的宝石。

工藤新一静静地听着,看着对面人手里的拿铁被突然加进去的白砂糖打破了平静。

“那你为什么要偷宝石呢?”

黑羽快斗被他问得一愣,满眼都是“你干什么呢查户口啊问这么仔细”。

这不是……好奇嘛。工藤新一手上的咖啡勺转了个圈定在食指和中指之间。

黑羽快斗眼底的疑惑逐渐转化为挣扎,如果从他现在给出的消息来看,工藤新一还是理解小偷是不想对侦探说实话的。

还好对面的人只挣扎了一会儿:“因为我爸失踪了,找到宝石就可以找到我爸留下的相关消息……之类的……”

那你不偷宝石来这里干什么?

拿铁被猛地震起一圈波纹,黑羽快斗这才讪讪地收回拍打在桌面上的手,努力压住差点脱口而出的高音量辩解:“我也不知道!谁知道掉下去没死还穿越到这里来……”

捕捉到关键词的工藤新一挑了挑眉。

到底是躲不过侦探的眼睛,黑羽快斗为了掩饰尴尬局促地捧住面前的咖啡杯,倒出了他穿越过来的真相。

他当然是在偷宝石,那宝石可谓是价值连城,刚到手就被一群警察追赶,因为敌不寡众再加上这次心急了一点,没来得及做好安全措施,天台踩空,就这么从楼上掉了下去。

等他清醒过来他就存在于这个世界了。

工藤新一往后一靠,托了下巴跟着黑羽快斗的叙述顺序思考起来。

偷宝石,被追赶,天台,跳楼?

那是不是……重现一下当时的场景就有机会回去了?

毕竟这事情的发生就挺不科学的,既然姑且相信了这种说法,那对待此事的手法不太科学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黑羽快斗看见工藤新一这样笑就胆战心惊:“那跳下去后要是真死了怎么办?”

工藤新一望向对面人跟自己相差无几的亮蓝色眼睛,总算是露出了与十五岁年龄相符的笑容。

不会啊,我拽住你就行了。


黑羽快斗仍然对这位业余侦探抱有很大警惕,就算工藤新一多次表示了我真的会帮你的我不会让你死的,黑羽快斗仍固执地耍赖,反正我在我的世界已经算是死了,我要在再死一次之前在这个世界好好感受一天。

那行吧,好事做到底。

工藤新一拗不过他,于是编了个理由糊弄完青梅竹马毛利兰还顺便让她帮忙再请个假,抽出一天时间打算带黑羽快斗好好逛逛。

要去哪里呢?工藤新一征求黑羽快斗的意见。

讲到好玩的这家伙就跟个没长大的小孩子似的,眼睛亮晶晶地握拳在工藤新一身旁蹦跶了几下。

看魔术秀怎么样?去逛完整一条甜品街怎么样?

工藤新一下意识想要摇头。魔术有什么好看的,多看几眼就能看穿;甜品有什么好吃的,只会让人甜腻得想要睡觉。

啊果然。黑羽快斗只是小声嘀咕了句便又精神高涨起来,搂住工藤新一的胳膊对他挤眉弄眼地,嘴上说出来的却是威胁的话语。

啊我马上就要死……

行行行,一起去吧一起去。


其实也不是不喜欢看魔术吧。

工藤新一偏过头正好对上黑羽快斗的目光,黑羽快斗于是非常自然地凑过来,眉飞色舞地给他评论当前魔术的具体精妙之处,比如这个手法这个动作。

其实以前只是少了一个人陪自己看吧。

工藤新一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台上的人刚撒了一片扑克牌雨,他的手穿过扑克牌准确无误地捏住那张刚刚凭空消失的黑桃1。

台下的观众顺势开始鼓掌喝彩,身边的人却伸手挡了挡他的目光,再一翻手的同时指缝间凭空出现了张桃心1。

没等工藤新一反应过来,黑羽快斗就把扑克牌塞进了他手心。

工藤新一想还给黑羽快斗,那家伙倒是满不在意地耸耸肩,反正马上要走,就当做纪念送给你了。

吃甜品也近乎是被黑羽快斗拖着走,工藤新一想不通,一个人究竟是如何才可以在一个下午摄入如此之多的甜分的,这样老了之后要是没得糖尿病就算他命大。

我不能老了!黑羽快斗持续耍无赖,故技重施拽着工藤新一的胳膊就开始呜呜呜呜。

你看我这不是马上就要……

果然,这招屡试不爽。黑羽快斗意料之中地看着工藤新一从誓死不从转变到了无可奈何地妥协。

喷香的铜锣烧,外脆内软的鲷鱼烧,奶香四溢的可丽饼,Q弹滑嫩的焦糖布丁,入口即化的抹茶蛋糕,到眼前的芒果派苹果派柠檬派。

香不香?黑羽快斗切了一小块用叉子举到工藤新一嘴边。

不,我工藤新一就算是每天喝拿铁,也不会吃一点甜……啊唔。

工藤新一开始怒视强行把叉子塞进他嘴里的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依旧一副笑眯眯的表情,但这个笑容老让工藤新一有种立场互换的感觉。

现在香不香?

……真香。

柠檬派算不上很甜,咬下去整个嘴里便充满了柠檬的香味,带了些酸味的甜,是工藤新一不讨厌甚至还有点喜欢的味道。

工藤新一突然有点害怕了起来,他知道自己是在正视着对面人的眼睛,但又根本看不见这个人眼底的深意,自始至终都有种诡异的熟悉感围绕在他和黑羽快斗之间。

至少他能确定,黑羽快斗很熟悉他。

是那种深入骨髓的熟悉。


按工藤新一的计划来看,到了学校的下课时间,学校清完了场就可以去学校的天台了,这样就可以差不多重现他的追赶、天台踩空、失误跳楼。

宝石呢?黑羽快斗面对着被夕阳染红了的学校,像是在问工藤新一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工藤新一没在意,咬牙切齿地回答他。

当然是没有的,国际大盗怪盗基德先生,我哪里去给你搞来价值连城的宝石啊?

啊那也没事。

黑羽快斗在裤袋里翻找了一阵子,摸出来几张餐巾纸,没什么技术地叠了朵花后塞往工藤新一眼前一晃。

“那就来拿走我的玫瑰花吧,亲爱的侦探先生?”

充满挑衅意味的话留下就跑,话都说完了工藤新一才反应过来,迈出步子往前追。

工藤新一其实跑步不能算很快,只有在对待他所热爱的足球事业上才能发挥出短跑健将的实力,但他没想到的是,前面的人跑得也不算快。

明明是个需要逃开所有一切的怪盗。

分神的时候正好就是某些记忆趁虚而入的时候,巨大的熟悉感一瞬间压得工藤新一喘不上气,他奔跑着往前面的四周看,彻底染成橙红色的校门操场教学楼和其他的所有在眨眼之间逐渐清晰起来,脑海中顺势也印出了同样的场景。

追赶、上楼、天台、差点踩空……

前面的人停下了,工藤新一也跟着停下了脚步停下了思考。

黑羽快斗站在天台边缘,距离不远,笑容却看不太真切。

新一,我马上就要走了。

工藤新一尝试回应他,却发现自己说不出什么话,只好等着他继续。

新一,新一。他不断地喊着工藤新一的名字,仿佛这个名字对他有很重大的意义。

新一,玫瑰花给你,那张桃心扑克也放好了。

他把玫瑰花往工藤新一手心里塞,塞好了后空出来了手,手抬起来捋整齐了一直凌乱的黑发,整个身子直接往天台下倒过去。

工藤新一突然疯了一般地扑上去拉他,但是已经晚了,他甚至没来得及握住他的手指。



工藤新一眼睁睁地看着他跳下了天台,他的嘴动了动,只说了一句话,然后就完全消失在了半空中:

“其实,我就是你啊。”



工藤新一跪坐在天台上,颤抖着打开折得丑丑的玫瑰花。

【新一对不起,骗了你。

或者说是,这个世界的“工藤新一”。

还是正式介绍一下吧,我叫工藤新一,来自一个与你们世界完全相反的世界,经过我这几天的观察,我觉得我或许可以称我的世界为左世界,你的世界为右世界。

比如说,你站在你家门口,对街的早餐店在书店左手边对吧?那我们世界早餐店就在书店的右手边,那个有猫咪的拐角也是,好几次我都差点撞到脑袋。】

可以想象出来那个画面,工藤新一没忍住笑了起来。

【当然啦,同一个人也是有区别的,同一个人的性格或者是爱好是完全相反的,比如我们那里早餐店的老板对人可凶了!你们的老板对人就很好,我就比较喜欢去问点关于你的事情来调查我此时的处境,以“黑羽快斗”的身份。】

这里笔墨断了,看来是换了张餐巾纸写字。

【很抱歉,黑羽快斗这个人是我虚构出来的。

哪里有什么偷宝石的国际大盗,这是我上次在杂志上看到魔术师黑羽盗一获奖的新闻后编出来的一个人,他身份传奇,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爱好性格正好相反。】

餐巾纸上字没了。

他是不是还少交待了很多。

工藤新一忽然想起了那家伙塞给他的扑克牌,掏出来翻个面,果然还有字。

【还有关于穿越。

前几天我追个罪犯,罪犯逃进了学校,逃到了天台上,他跳楼了,我太心急了跟上去的时候不小心踩空,就……掉下去了。】

工藤新一想起来了。

在他出现之前,自己也的确碰到过这件事,但是因为自己比较小心,及时后退,才没放走那个其实是留有后手的跳楼罪犯。

那个家伙为什么会这么不冷静地被人牵着鼻子走。

那家伙为什么不跟我一样。

跟我一样的话……

工藤新一注视着最后几行字,然后把手上的所有东西狠狠握进胸口。

【那么,该说再见啦。

再见,这个世界的我。

应该是,再也不见。】





















然后呢。

然后啊,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工藤新一初中毕业上了高中,久到工藤新一脱掉了立领制服换上了经常会在裤兜里放朵纸玫瑰的小西装,久到……书店旁边开了家甜品店,卖柠檬派的。

工藤新一爱上了柠檬派的味道,每天回家都要买一块柠檬派加上一杯拿铁。

今天去买柠檬派的时候,他听到店里的小姑娘在热烈地讨论着一个……

国际宝石大盗,怪盗基德。

“你问怪盗基德?”书店老板放下手里的报纸,摸了摸下巴,“好像是前段时间出现的……传得沸沸扬扬的……什么让警察头疼的no.1……工藤君你没听到过吗?”

他当然听到过,他怎么会没听到过!

工藤新一把手放进裤袋里,大力地捏着那朵纸玫瑰,似乎它下一秒就会长翅膀飞走。

实际上早就飞走了啊,不论是人,还是字迹。

那你为什么还会出现在这个世界上。

工藤新一依旧想不明白,但也不用去想明白了。

他现在所要做的就是追上对街那个突然路过的熟悉的身影,拉住那个人。


“你叫黑羽快斗吗?”

“你……是不是喜欢看魔术秀喜欢吃甜食?”


【Fin.】


最后快斗出现是因为左世界的新一把快斗在谎言中创造出来了,人设编完整了还赋予了他自己本身与右世界新一相反的性格爱好

怎么说,左世界也是有快斗出现的啦,只不过可能是右世界新一性格的快斗,毕竟需要镜像存在什么的x其实感觉左世界的快新会很有意思但是不写了(?

大概是挺大的世界观,感觉上还是有没写到位的地方还有逻辑漏洞啥的,哎 薛定谔的存在就很难表示

我觉得挺雷的有点自己和自己谈恋爱的感觉哈哈哈哈不晓得园哥喜不喜欢!园哥生日快乐!爱你!(破音

评论(15)
热度(3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