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非正/日韩组】年をとるまで行く

【非正/日韩组】年をとるまで行く

*一哥生日快乐

*本子售完啦过了好久了应该解禁了?生贺不知道能不能赶上先发个存稿

*强行灵异pa

*梗跟直到老去 一样,换了个视角

*标题还是→直到老去

*是个带着神仙小男友四处显摆的故事(?


00

「我回来了。」


01

浅井悠佑觉得自己今天整一天过得非常没有实感。

在镜子里偶然瞥见的发型,抬手怎么拨弄都弄不好看;吃饭时没有吃到想吃的;录节目时说话说不顺溜,不是结巴就是口胡。

所以当他在看到大群里突然蹦出的一句“一哥突发疾病抢救无效……走了”时,他想过这可能是一个愚人节的玩笑。

睡一觉,说不定起来就能收到来自金韩一的微信消息。

哈哈,抱歉,我在呢,你不会被吓到了吧?


02

可是没有。

浅井悠佑与金韩一的微信对话框里依旧只有浅井悠佑早上起来时习惯性给他发的一条“早上好,今天吃泡菜了吗”。

看上去孤零零的,没有金韩一气鼓鼓的表情包陪伴,遥远的历史记录摆着手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可能人真的会有预先感知力这种东西吧,浅井悠佑捧着手机看着逐字逐句失去温度的一条一条消息,似乎从没有收到对面的回复开始,浅井悠佑倒腾不好发型吃饭吃不好说话口胡结巴。

似乎从那时开始,对面的人已经再也不能回复他的消息了。


03

微信只是在收到劲爆消息的时候歇业了一下,稍作调整之后各个窗口便开始狂轰乱炸,大片大片“你知道这事吗?”、“他有回你消息吗?”、“我们之中你跟他最亲近了吧,快告诉我他还在!”的消息涌入浅井悠佑的对话框。

我也不知道。

没有回我的消息。

我也想告诉你啊!可是……

可是……

浅井悠佑握着手机的手松开又握紧,他明明手心有汗却感觉浑身发冷。

就好像,那些消息在流失生命力的同时,他的身体也在跟着被慢慢地抽走仅有的温度。


04

抱着一点点希望,等到的却是金韩一所属的巨果娱乐公司的一条黑白照公告:

一路走好,我们亲爱的韩一……

在那一瞬间,身体的温度抽光了,手拿不住手机,只能抬起手覆在脸上,张开嘴,想哭却哭不出声音。


05

「韩一,我好想再好好地看你一眼。」


06

浅井悠佑的确一整天过得很没有实感。

过了大约一分钟,一个穿着白西装的小人凭空出现,刚出现就没踩稳,身体前倾往肩膀前面的大空当掉。

浅井悠佑只得手忙脚乱地伸出手去接他,小人脸朝地趴在他的手掌心,有些吃力地直起身子揉揉眼睛揉揉鼻子,顶着头乱毛呆愣地抬起头看向浅井悠佑。

“yoyo桑……?”

“……韩一?”


07

所以之前所有的不对劲日常是给这最后一个魔幻现实铺垫的吧?

浅井悠佑先是把小小的金韩一稳当地放在桌面上,再激动地拿起手机疯狂拨打他之前存过的金韩一中国本地电话。

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小金韩一抱着手臂站在桌面上带了点鄙夷地开口,没想到啊没想到,中二民族的想象力这么贫乏。

浅井悠佑几乎是下意识地回击,我们怎么就想象力贫乏了,你们韩国才想象力贫乏好吗每天就知道泡菜——!

等一下,真的是他……!

浅井悠佑才意识到这一点,放下手机怔怔地看着笑的特别开心的小金韩一。

“是我,”他仍然抱着手臂点点头,“好久不见啊yoyo桑。”

“我回来啦。”


08

之前就酸过一次的鼻子再次塞了不透风,这种失而复得又无限恐惧的想法和眼泪一起刺激着浅井悠佑的脑子,酸胀感压弯了他的身子,浅井悠佑不堪重负蹲下身捂住脸,像是抢回了破碎玩具的小朋友,眼泪被重重地咽进肚子里。

从天而降的天使小心翼翼地触碰着浅井悠佑的鼻头,手摸一下,额头贴一下。

他怀抱不住他的悲伤,他只能用这种方式让他安心下来。

我在这里,所以哭出来吧。


09

中二民族不愧是你中二民族,这个日本人想象力虽然不太丰富,但也拥有中二民族天生极强的接受能力。

去往天堂、在天堂登记处、被强烈愿望干扰、回到原来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哪个人许了个愿想让我来完成,让我错失了在天堂快活的机会,”金韩一笑眯眯地盯着眼前突然局促不安地咳嗽的浅井悠佑,话语中的疑问符号拉直了指向他对面的人,“你这是许了什么愿望啊居然强烈到把我从天堂上拽下来了?”

浅井悠佑尴尬到说不出话,金韩一笑了笑,跳上浅井悠佑的肩膀,探头向他的耳朵里吹气。

痒痒的麻麻的,红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窜上脸颊,浅井悠佑被吓到后退又下意识扶住肩上的小金韩一,就怕他跟刚下来的时候一样,没坐稳来个狗啃泥。

金韩一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再一碰脸的时候浅井悠佑瞬间缴械投降。

是,我很想很想见你,我想要你回来。

我喜欢你,喜欢到病入膏肓。


10

天使是来实现愿望的,实现好了愿望天使便不属于这里而属于天堂。

浅井悠佑想到这里就垮下了脸,他捆不住这个天使,他也没理由绑住天使的翅膀,见到金韩一已经是太过奢侈的愿望了,如果再把手伸长一些,说不定会戳破这个美好的梦。

金韩一太了解他了,了解他在不安什么恐惧什么,当金韩一的手软软地贴上他的脸,把碎发捋到耳后,只需要一句“我不走了”就可以瞬间抚平他所有的不安和恐惧。

那愿望……不是实现了吗?

是吗?金韩一歪着头反手一拍浅井悠佑的脸。

但是你不是喜欢我吗?

喜欢一个人要跟他在一起一辈子,这我可没有实现。


11

浅井悠佑有一个不能说给粉丝听的秘密。

他的身边有一个长得可爱身子轻,唱歌好听性子硬的、名叫金韩一的天使。

金韩一从下来的第一天就开始长翅膀,第一天脊背上还只是小小的一团白毛,第二天纯白色的羽毛就从白毛团子里抽出、挣开、伸长,第三天翅膀长到了巴掌大小,第四天翅膀往里一裹似乎就可以包住金韩一的整个身体。

于是金韩一尝试着使用他的翅膀,起初他飞行得踉踉跄跄,好几次都是靠浅井悠佑眼疾手快地接住才不至于跌在地上,但他很努力并且掌握了诀窍,翅膀长全的那天他学会了拍动翅膀跟在浅井悠佑身边。

然后问浅井悠佑要吃的。

“yoyo桑!刚刚路过的那家店有卖溏心蛋!”


12

当然是秘密了,因为浅井悠佑发现别人看不到金韩一。

拥有了天使小男友的浅井悠佑膨胀无比,恨不得让全世界知道自己脱单了,金韩一却慌慌张张地扒在浅井悠佑身后不肯出门。

万一别人看到了把他抓去做实验怎么办!

膨胀过头的浅井悠佑大声向金韩一保证这是不可能的,他肯定会把金韩一保护好的。

金韩一拗不过他,只好在翅膀长全的那一天坐在浅井悠佑的肩膀上,就差用翅膀把自己裹成一个大团子,还是见不到脸的那种。

装备齐全却没有派上用场,就算展开了翅膀绕着浅井悠佑飞一圈,大街上诚实善良的上海人也没人可以看到金韩一。

这下好了,金韩一可以光明正大地蜷起翅膀坐在浅井悠佑的肩膀上,看浅井悠佑所看到的风景,认识他的朋友,与他一起经历生活中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这大概就是……拌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爱情吧。

拌着柴米油盐……什么茶?

中文烫嘴,浅井悠佑一下子转不过来,说话停顿了一下。

韩一你是会做饭吗?

是比喻啊比喻!金韩一坐在他的肩膀上晃着腿还摇头晃脑的,就是小确幸的意思啊。

不过我真的不怎么会做饭来着。

五分钟后,肩膀上的人冷不丁地又补了一句。


13

不过金韩一这个隐身技能似乎是个限定技能。

号称功总的功必扬这次来上海,顺路来找浅井悠佑玩,浅井悠佑想了想自己最近沉迷天使无心聚会,搞得他们有段时间没见了,于是干脆喊上也在上海的华波波和田原皓,难得有机会一起吃个饭。

没想到还能有机会见一见牵挂的兄弟们,金韩一说什么都不从浅井悠佑的肩膀上下来,不能说上话没关系,看看也好啊。

浅井悠佑拿他没辙,伸手拍拍肩,金韩一便拍着翅膀飞起来,稳当地落在了他的肩膀窝里。

本来只打算默默地看着听着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可是上天偏不打算让他安静地旁听完整个聚会,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浅井悠佑到的挺晚,刚踏进包厢,包厢里面的人就齐刷刷地扭头看他,脸上早就摆好的无奈在下一秒统统变成了惊异。

“一哥?!”

浅井悠佑和金韩一对视一眼。

他们为什么可以看到?


14

紧急询问了引路人补充好了设定,金韩一跟浅井悠佑打了个招呼就急哄哄地飞去找他最牵挂的母亲,留下浅井悠佑和其他兄弟们端着杯子喝茶。

“感情越深的人看到得越实体化……”理论派功必扬才刚咀嚼了一会儿这个超出认知的理论,就听到手边的手机“叮咚”一声,果不其然是华波波快乐地群发告知朋友们“一哥还在”的消息。

理论派准备去说教说教华波波这个冲动的行为,八卦派田原皓便凑到浅井悠佑身边神秘兮兮地发问:“那你……看到的一哥有多实体化?”

除了小一点,其他的与原本的金韩一没有任何差别。

看得见摸得着,具体存在着,是我喜欢的那个金韩一。


15

呸!秀恩爱!不要脸!


16

“想什么呢?”探望好了最牵挂的人,回来就对上一张苦瓜脸,金韩一习惯性一手掌打在浅井悠佑的后颈位置。

“担心你留在你妈妈那里不想回来了。”浅井悠佑挺诚实,老老实实地说出了内心的真实想法。

“我倒是想留在那,”金韩一抱起胳膊斜眼看他,说话意有所指,“可惜某人喜欢我,许了个想要我一直陪在他身边的愿望。”

我走不开,也不忍心走开。

说好了要一直陪着你,我就会陪着你直到老去。

虽然我已经被禁锢在了这个年纪,但我要看着你头上的头发一根根变白,看着你的背一点点变驼,看着你的皱纹一天天变多。

谁让我也喜欢你呢。


17

从上海到济州岛,又从济州岛飞回上海,就算是天使也会因为长途跋涉而感到疲倦。

偏偏他生前也不是个作息规律的人,好像是把睡眠时间一股脑地堆在了现在这个状态下,总算是可以好好睡上一觉的金韩一歪歪头,靠着浅井悠佑的脖子沉入了梦乡。

浅井悠佑托住金韩一的身子,放慢脚步。任由脚下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18

晚安。

明天见。


【Fin.】


生日快乐,晚安

评论(3)
热度(12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