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爱客】不想当爱抖露的爱抖露不是好爱抖露(完整版加番外)

【爱客】不想当爱抖露的爱抖露不是好爱抖露

*好久不见的爱客,一年后来复健

*用现在的梗套以前的梗

*与现实真人无关,正文有偶像梦幻祭捏他,番外偶像梦幻祭Love live捏他

 

当白客转校到这所组合满天飞的学校时,正值组合招人期。

起初他并没有什么加入组合的想法,但当他在浏览各组合信息时,看到了打着“急求配音”来招人,并且目前只有三个人的组合:cucn201。

等一下,什么时候校园爱抖露改行去当配音了?

当然他看了组合信息之后他也没想加入组合,这组合从整体上来看略觉松散,到时候要是校内各组合动乱,这个组合的大腿估计是抱不住。

后来的白客很想拽着之前的自己的领子猛吼没事立什么Flag!

拿了声乐系的材料后,白客直接去了将要在那儿落脚的宿舍,他一条腿还没有踏进门就看到了门牌上一行清晰的小字:cucn201。

啊有点熟悉呢是不是在哪里看到过。这么想着的白客刚想推开宿舍门将他那条抬起的腿踏进门时,他突然想到自己刚刚才和这行字见过面。内心惊恐无比的白客收回了在半空中的腿,又退后仔细地看了看门牌上的字。好的没瞎,是cucn201。

不愿意相信自己所看到的白客甚至掏出手机确认自己是否是误闯人家组合的训练室,但在被老师嘲笑了一番后被告知哪来的训练室学校里的所有组合都没有自己的训练室罗同学你别欺骗自己了那就是你的家认命吧。

之后白客开始怀疑起人生是否有哪里出了什么差错,这老天都帮着我进组合啊。

“你是……新来的?站我们寝门口冥想什么呢?”突然从背后传来的男声差点把白客吓得灵魂出窍,一回头看见生了一双桃花眼的男生抱着胳膊笑吟吟地望着白客,一身简单的黑外套加上白T却莫名正式到好像刚表演完回来。

那人说了两句便没再说话,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给以白客想象的空间。

妈的这人说话真好听,就是没事儿好好的吓什么人呢。白客根本不需要想象的空间,他就是才刚从惊吓中回过神,而且特别没出息地觉得有这个人组合前途光明。

被盯着也怪不好意思的,白客讪讪地笑着还是抬腿进了寝室,顺便开始向那人做自我介绍:“这不担心走错么……毕竟我刚转学来人生地不熟的。我叫罗宏明,喊我白客也可以。”

“刘浩,组合里那两人都喊我小爱,”自称小爱的那个人跟着白客走进了寝室,“罗宏明是吧?挺难得的这里床终于能睡满了,四人总是比三人好啊。”

“嗯嗯。”反正比自己更熟悉这里的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一味地附和着的白客感觉自己好像没长大。

小爱径直走到电脑桌前的椅子边坐下,偏头看白客时桃花眼中笑意更甚:“你懂我意思吧……?我们组合现在还缺个人,你既然来了我们寝也别想走了,干脆点加入我们组合,不会亏待你的。”

白客眼角一抽:“这是明着抢人吧,刘浩……哥?我能有拒绝的权利吗?”

“啊很抱歉,没有,”小爱似乎并没有对白客的反应所奇怪,反而毫不在意地继续道,“罗宏明你是不知道吧?这学校里每个组合就是一个寝室,学校把你分配过来说明你已经‘默认’进我们组合了,所以有反对意见的话你可以去请示一下老师……”

翻着白眼回想了一下刚刚老师对于他过激反应的态度之后,白客还是放弃了挣扎。

“……那好,以后请多多指教,浩哥。”

 

因为刚进校时就认为这组合名气并不大,所以白客根本没想到他进组合的第二天就接到了组合工作,人家组合工作是unit song或是杂志interview之类的一看就是偶像的工作,但他们这个……绝对是改行了没跑的吧?!

“浩哥你干脆爽快点告诉我cucn201这是配音组不是爱抖露组好了,毕竟我都上了你们这条贼船了,也还好以前我学过配音。”白客捧着小爱递给他的文案,一脸心塞塞。

小爱翻了翻文案便把它蓝色封面朝上扔在电脑桌上:“呃……配音这块儿在我们学校属于校内兼职,音配完了上头会给相应的报酬,这可是组合经费的来源啊罗宏明。”

“我们组合是穷到这种地步了吗连200块的都要接……”

“啊不瞒你说,那两个失踪了很久的成员——熊王和宝木被派到校外兼职,我看那文案封面黄得跟金子一样的肯定报酬特好,所以就让他们去了。”透露剩下两成员去向的小爱一脸理所当然。

突然想到什么的白客看了看文案又看了看嘴角勾着笑的小爱,恍然大悟。

“阿西Bug浩哥你不会是因为缺个人陪你配音你才招人的吧?!”

小爱猛地咳嗽了一声,重新拿起那本小蓝书,假装自己在认真看文案。

那一刻白客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上了贼船,妈的套路真深,说好的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浩哥你之前拐我进组合时的气势哪儿去了?!

吐槽归吐槽,白客最后还是跟着小爱配完了音拿了报酬,没办法因为他怂。

 

配完音之后没过几天,另外两个成员带着上千的报酬和正常爱抖露该做的工作回来了,白客与那两人互相做了自我介绍,戴眼镜的声音还不错果然是“配音组”声音担当的叫宋明别名宝木中阳,不戴眼镜的调侃自己在配音时又NG了的叫王淙别名熊王,而那边的组合队长刘小爱解锁了自己的抓重点技能问新接了什么正经工作。

成员熊王没有选择服从组织,反而开始调侃白客:“啊没想到白客你这么快就被我们这队长攻略了,一开始我们还以为这寝要多了一个编外人员了。”宝木在一旁点头附议。

“那是你们队长我有手段有魅力,行了别瞎逼逼了工作是什么?”

见熊王仍不想说想继续欺负新来的,新来的白客也实在忍无可忍地抢下了熊王手中的兼职小黄书:“组合……演出企划?”

“这胳膊肘是已经往爱总那儿拐了是吧爱总你还真是有手段,”没抢回来兼职小黄书,熊王吐槽几句后就随他去了,“白客你看着点,我们组合也还是有正经工作的!” 

手撑在桌子上研究了一会儿白客手中的小黄书,小爱一针见血地说出了最重要的一点:

“所以说演出我们演什么?现场配音?”

突如其来的安静让研究文案的白客乱了手脚,他尝试发问道:“唱组合歌曲?不是一般组合都会有什么unit song录制工作的吗……?现在我加入了再唱一下也可以的。”

小爱没说话,只是看着白客,但当白客向他投去询问的眼神后却又微妙地想要回避。宝木叹了口气,拍了拍白客的肩:“我们文案是拿来了,并不代表我们要接这个工作啊白客,文案上面有写是校内组合比赛而要求的拉票形式是组合演出,也就是说参加了比赛的组合才需要接这个工作……

而我们组合根本没有参加这次比赛。”

白客有些愣神,下意识继续问道:“所以说……为什么没有参加?”

宝木和熊王对视了一眼后,宝木还是决定全盘托出:“因为这次比赛参加要求就是组合至少有一首自己的组合歌曲,而我们在规定时间内根本交不出歌曲啊所以……”

“别讲了,”沉默了很久的小爱厉声打断了宝木的话,再开口时脸上挂的冷笑看得白客毛骨悚然,“就算交上去参加了又怎样?我们打得过那些学校扶持的强豪组合吗?会不会有点天真了啊?”

自从加入组合以来,白客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小爱,有点陌生,不得不说,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过颓废了点。天真?这个词可不是一般的伤人。

“浩哥你为什么要这么说?!如果努力过了怎么可能不被认可?!”

小爱冷哼一声,冷笑不减反增:“罗宏明你才来这里几天啊,你根本不了解这所学校吧?你都来这所学校了就别指望校园偶像是光唱唱歌跳跳舞就能赢得鲜花和掌声的,这就是现实,这所学校是这样,在社会上也是一样。”

小爱在心烦的时候总会抽支烟——现在恰好就是心烦的时候,他无心与白客翻脸,但白客那似乎是不谙世事的样子实在是激到了小爱:这个人啊,是真的不懂吗?

拣了支烟叼在嘴里,突然想到白客曾跟他讲过自己并不喜欢烟味,便转身准备到寝室外去抽,却被白客的话惊得停在了原地:“现实是这样又怎样?如果一直努力下去的话,总有一天能有人看到我的努力的!”

小爱顿了顿,没回头也没回话,之后还是慢慢叼着烟走出了寝室。

“……熊王,刚刚爱总笑了……?没看错吧你……?”

 

大话是敢放的,但人还是怂的。在接下来的也并没有什么正经工作的一个星期里,白客都不大敢和小爱对视,好像一对视白客就能回想起那一天被他浩哥支配的恐惧不对,想起他第一次见到的小爱的冷笑。这逃避多了,正主也发现了不对劲。

在第十次回避叼着根没点上的烟看文案的小爱的眼神后,被回避的一方小爱终于发作了,拿着文案的手干脆地拍到墙壁上,把那个一脸懵逼的又开始眼神乱飘的白客圈在里面,一副霸道总裁壁咚样:“罗宏明儿你为什么不和我对视?”

“我勒个去,浩哥你当你演偶像剧啊?俩大男人还对视呢我还相视一笑呢,Gay里Gay气的,”白客还是不跟他对视,注意力又放在了小爱胸前,半晌后感慨自然而然地上来了,“浩哥你身材不错。” 

“不错你个脑袋,你还是坚决不对视了是吧……?那行。”就在白客以为小爱会放过他时,下巴被面前那人单手抬起,一句“卧槽浩哥你这有点像调戏”还没出口便被突如其来的吻给堵了回去,而白客那双有些失了焦的眸子正好对上了深藏笑意的桃花眼。

吻极具侵略性却不失温柔。感受到自己的唇瓣被轻轻咬着,白客皱皱眉,挣扎了几下但迫于力量悬殊,还是搂上小爱的脖子,开始顺从地回应起来。

吻毕,小爱维持着刚才壁咚的姿势,边喘气边低低地笑着:“终于能好好看着了……所以明明啊……我的意思,你懂吧?”

白客面带潮红瞪着小爱:“啊啊完全不懂呢爱总?你的意思就像上次一样难懂。” 

听出了画外音的小爱的一双桃花眼中装满了笑意,清了清嗓子之后的话特别字正腔圆:

“罗宏明,我喜欢你,做我的男朋友好吗?”

如果忽视白客红着脸同意这情节的话,那么紧接着的熊王宝木破门而入一定会把这次组合队长的表白的基调定为尴尬。

“……不知道的人肯定认为爱总你在配偶像剧。”熊王担起吐槽的任务,宝木在一旁附议。刚脱团的小爱嘚瑟地搂了白客听其他两成员讲他们的想法。

刚脱团的白客似乎也能嘚瑟地撅着个腚飞到天上去,组团欺负单身狗真特么爽。

“这还给不给单身狗活路了,过段时间我就找个妹子脱个团,”熊王累觉不爱,拉了宝木也准备搞小团体,“算了宝木搞笑漫画日和这部我们俩配吧……” 

结果当然是,组合队长滥用职权,强制拉回四人配完了日和。 

这之后,cucn201中配日和在全国火得一塌糊涂。

 

在中配日和最火的一年,cucn201从原来有爱抖露从这里毕业的学校毕业。

毕业后小爱白客进了传媒公司万合天宜继续他们的爱抖露生涯,宝木熊王彻底改行加入了配音圈子,还无视了白客的愤愤地打在宿舍群里的“说好的做彼此的爱抖露呢”,多么悲伤的故事。

对此,已经解散的组合的组合队长小爱只有一句评价:不想当爱抖露的爱抖露不是好爱抖露。

“什么玩意儿啊浩哥你说的,跳戏了跳戏了,”刚进公司没啥工作安排下来,补款就趴在公司迎客的正中沙发上和小爱瞎折腾,“不是不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不是好癞蛤蟆吗?

“所以你唱的又是哪出戏?”小爱抬眼看说着说着就蹭了过来手里还拿这个平板划拉来划拉去的白客,手一伸抢过平板还顺势把自家小男友搂在怀里,“喂你没事查人家本煜子墨的资料干嘛?”

本煜和子墨比小爱白客早一步上了万合这条船,万合老板——某知名卤蛋不对,叫兽在面试他俩时曾多次暗示“以后你俩和本煜子墨他们可能是要搞个组合一起出道的虽然我本人也想凭借我的美貌给你们拉高颜值平均分的但我实在是日理万机”。

稳重如小爱面带笑容地附和未来老板并且暗暗记下以后在老板办公室装个全身镜。

呆萌如白客根本没有接收到后半句的信号,还认真地佩服叫兽说这么一段话竟然没缺氧。

“浩哥这你就不懂了,”白客也不急着去抢回来,一脸小得意地看着小爱往下刷,“不是每个组合成员都像浩哥你、宝木还有熊王那么好的,我这招叫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终于说出了些中听的话。深邃的桃花眼中的笑意再也藏不住,小爱一开口便是一句调笑:“这种时候还应该加一句‘能遇见你太好了啊’这样的话。” 

白客一时语塞,半天才吐槽回去:“什么跟什么啊,气氛不对又不是在表白……”

发红的耳尖出卖了真心。始终嘴角挂笑的小爱偏过头去,细细描摹着他的眉眼,其实白客颜值很高,但他把颜值全藏在了黑框眼镜下,就是这样一个他,义无反顾地决定和小爱一起沿着爱抖露这条路走到黑。是啊,能遇见你真的太好了。

 也许是小爱一直在看着白客或是白客猛地扑到小爱怀里的缘故,小爱听到了他细若蚊吟的嘀咕:“我勒个去那两货一定不是本煜和子墨那两货一定不是本煜和子墨……”

脑内刷满黑人问号的小爱下意识看向门外,在听到娘兮兮撒娇的男人和挑着眉抓住那人的手要壁咚一样的男人的口中某两个熟悉的词后,小爱便开始使劲拽起拉着他袖子不放的白客:“罗宏明儿你给我起来用日和腔逃避是没有用的!!又不是没见过娘炮和基佬!!”

先不说本煜子墨看到小爱白客拉扯成这样后第一印象是怎样的了,反正第一印象根本不做数虽然他们的第一印象还蛮准的,闹剧之后,四个人也算正式互相认识了。

 

“事先说明,我结婚了有老婆,我跟基佬可搭不上边。”本煜的特别说明意有所指的样子,小爱有些尴尬,子墨的解围倒是把“娘炮”表现得淋漓尽致:“这还真别怀疑他,我追本煜哥哥两三年他都没弯,还结了个婚,我也算是栽在他手里了。”

因为和不太熟的人话不多而显得安安静静的白客用下垂的死鱼眼挡回去了子墨刚抛出的一个媚眼,子墨是个爱闹腾的主儿,越安静的人他越想逗逗,又是调侃又是挑逗的,非弄得白客绷不住抄过一抱枕就开始满公司追着子墨打才喊着“本煜哥哥快救救我”。

本煜自然没理他,看了看对面盯着白客托腮笑的小爱,开口道:“你很在乎他啊。”

“嗯?”小爱才反应过来自己又看着白客看得走了神,“怎么……?”

“没事儿,好好珍惜他吧。”说罢本煜也扭头看向打闹的那两人。

 

深沉地提醒了一下四人中某两位在还未进入办公室前就开始恋的办公室恋情不要再秀恩爱,叫兽一边在心中记下四人组爱客捆绑一边尝试询问了一个对四人组发展至关重要的问题:“你们这个组合……叫ex-boys行不行?”

四个人同时在脑内想象了一下把老板当场杀死的愉快场面之后,小爱的反驳给他们说反对起了个很好的头:“老板你这可两边都不讨好啊。”

然后四个人当着老板的面讨论了一会儿并且很随意地定下叫“万合F4”又称“万合兄弟”了事,这让叫兽内心难过的同时坚定了捆绑的信念和自己还好没有心血来潮地加入组合的庆幸。

 

套用那部突然走红的网剧的话就是:万万没想到,万合F4会因《万万没想到》的走红而正式出道,粉丝数直线上升的四人心情很复杂尤其是主演白客:组合名气大了是好事,但这种毁形象式的吸粉谁要啊我们明明是正经偶像!

在叫兽那里抗议声最大的子墨为了组合其实也并不存在的形象和节操,亲自上阵导了一部四人主演的网剧,还顺便推出了组合歌曲,但在拍完后剩下三人便表示以后再也不相信子墨了,特别是在拍完某一集后小爱就和白客联合起来把子墨按地上揍了一顿。

形象毁得更厉害了啊!!没事还硬拆捆绑弄得组内关系混乱是要搞事是吧?!

不过的确是印证了白客那句话:如果一直努力下去的话,总有一天能有人看到自己的努力的。

 

“终于可以走上舞台了啊浩哥,”舞台幕后的白客眼睛发亮,因为外面声音嘈杂,白客几乎是用喊的,“还记得那个被你掐死在摇篮里的演出企划吗?”

“乱讲吧你,还我扼杀在摇篮里。”小爱没好气地骂了回去,自动开启了两人世界领域。

 

这是属于我们的舞台,我们要给台下观众带去欢乐,这便是身为偶像的我们的工作。

眼神不经意相撞,今天对你的爱也要用我们的表演传达给观众。

能和你一起站在这个舞台上实在是太好了。

 

小小的番外

01

 

其实白客唱歌没有很好听,他自己也承认了。

坐在电脑桌前翘着二郎腿抽着烟的小爱在听到他自己承认后差点把口中的烟给吐出来,开口一句那罗宏明你干嘛来当偶像带上了一种不可置信。

因为校园偶像很火啊,我可是为了拯救学校才来当偶像的。

得了吧我们学校没有惨到需要你这个唱歌不好的人来拯救。小爱的白眼快要翻到天上去。

说的也是。白客笑得露出两个小酒窝。

 

02

 

小爱觉得自己低估了白客的玩梗能力。

公司拍万万那段时间是本来就没多少钱刚起步的公司最穷的时候,甚至到万万开始火时都维持着那种状态,状况堪忧,前途黑暗。

公司最具智慧的并且头也是最亮的叫兽和一众员工商量着把白客卖到非洲去。

公司高层员工之一的小爱自然知道是玩笑,但他还是紧张地看了看身边的白客。

白客并没有大吵大闹,反而挺乐呵:到非洲挖矿去啊?

……罗宏明你是不是玩了什么奇怪的游戏。

 

03

 

当然白客没有被卖到非洲去,万万也拍完了,还拍了部大电影。

为了宣传电影,各位主演要去全国各地的高校去交流顺便给学生们安利电影,其中一站就是小爱白客的母校。这一回去两人突然有了一种物是人非的感受。

尤其是新组合碰上老组合,场面有那么一点尬。

白客胳膊搭在小爱身上打了个比方:有种领媳妇回家见爸妈的感觉。

小爱没回话,只是把他从身上赶了下来。见白客撇了撇嘴,跑去和宝木熊王聊天时,才默默在内心回了一句:

可不是么。

 

04

 

虽然很尬,但天还是要聊的。

其他新老组合成员根本没管刚才胳膊搭在一起咬耳朵的两人,还真把这次的聊天聊出了媳妇见公婆的感觉,这边宝木熊王“哎呀我们的前组合队长和他的小基友给你们添麻烦了”,那边本煜子墨“不麻烦不麻烦他们很好除了每天让我们买墨镜”……

所以好难过啊可以离家出走吗。小爱白客很默契地这么想着。

 

05

 

不过真正带媳妇见公婆的是老组合最晚脱团的宝木同学。

在和其他人同仇敌忾地指责了一会儿新老组合最先脱团的小爱同学和白客同学之后,宝木有些小羞涩地放出了他将要结婚了的消息。

已婚人士熊王本煜和未婚人士子墨表示了祝福,未婚却在一起的小爱白客在祝福之后又开始了无形的秀恩爱。

哎宝木我和浩哥就送给你们一个红包好了。

明明,宝木结婚之后我们也去结婚吧。

在场的其他人现在的眼神像是要杀人。

 

06

 

“哎,浩哥,宝木结婚之后我们真的去结婚吗?”

重聚聚餐完后,小爱白客两人压马路走回酒店,白客像个小孩子似的大幅度摇晃着十指相扣的手,眯着眼仰头数着天上反正也数不清的星星。

小爱握着白客的手紧了紧,便又听到他絮絮叨叨地继续讲着:“我觉得浩哥你这是说出来吓唬他们的吧……?也不是说我不想结啊浩哥你这没一点心理准备的……”

“罗宏明你是不是怂了不敢结?”小爱打断了他,笑得嚣张。

“谁怂了,结就结!”白客同样嚣张地偏过头看他,却被身边的人搂过去把呼吸也缠绵了过去。低低的令人面红耳赤的喘息声化作情话传入对方耳中。

结婚就结婚,只要结婚对象是你我就不会怂。

 

【Fin.】

 

后记: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写番外最后还是写了这种片段灭文一样的东西(望天),这篇复健文总算是写完了,其实刚写上篇的时候我根本没回坑,还在沉迷挖矿沉迷小哥哥无法自拔,但我写到一半就正式回坑了,整体看了一遍然后只有一句感叹果然这种复健文没人看啊(望天)。文笔是有不足吧我也很难过没怎么表达出爱客热恋期和有组合的充实感(这什么),既然我回坑了那么各位GN下次就在老文的填坑或是新文里见吧(挥手)


评论(1)
热度(18)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