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顺懂/瑜昉】我家白菜被猪拱了(六)

【顺懂/瑜昉】我家白菜被猪拱了(六)
*过年沉迷微博
*沙雕复健文,瞎写着玩儿
*带演员玩儿,出场cp狙击组正副队机枪组后勤组海景昉
*没有逻辑就只有沙雕

(一)(二)(三)(四)(五)
61
大晚上的黄景瑜没睡着,黏糊糊地翻了身去黏糊糊地抱尹昉,尹昉本来睡眠就浅,被黄景瑜这么一弄愣是醒了过来:“大晚上的,不睡觉干嘛呢?”
“我倒是想干/你,你不是说庄羽刚成精你要护着他一会儿,这样弄很累所以不想嘛……”感觉自己被尹昉转过头狠狠瞪了一眼,黄景瑜才慢吞吞地转移了话题,“其实我挺想问一下你最近有没有空……”
“还好吧,怎么了?”尹昉一挑眉,觉着这小子估计又想搞什么幺蛾子。
“就,想问你要不要出去玩儿……?”黄景瑜生怕尹昉不同意,于是开始絮絮叨叨地补充说明,“这不前几天看到新闻说有个作家在新疆发现最美赛道嘛,新疆这地方多好啊有大草原有天鹅湖的,你最近也累,咱俩可以出去散散心顺便我帮你养养精神……”
咱俩?尹昉消化了一会儿这么大段文字终于发现了重点。
于是他深吸了口气,转过身来瞪着黄景瑜:“你是不是对顾顺有意见?”
黄景瑜被他吓到了,头瞬间摇得跟个拨浪鼓似的。

62
尹昉是真的不同意。
先不说至少在这里要呆一个星期的庄羽,想想整天游手好闲到处瞎逛的顾顺,尹昉就觉得自己肯定走不出去,这小子修为比自己低所以自己得看着他,三个人出去还好说。
现在自己已经跨过顾顺和黄景瑜搅合在一起了,再不关注一下他的心情尹昉觉得说不过去。
“我这不就是关注顺哥的心情啊?”黄景瑜急着反驳却又被尹昉一眼瞪了回去。
“瞎扯吧,咱俩出去玩,你让顾顺看家?”尹昉语中带刺儿,“你可真替他考虑。”
平常自家昉儿观察入微连自己妖力不稳定这种小事都看得出来,现在怎么就突然开屏蔽了呢?
黄景瑜没好气地凑上去啃对面那人的嘴,直到被气喘吁吁地推开才意味深长地道:“你想想看顺哥那看我们的眼神,你不觉得他像咱俩的电灯泡吗?”

63
尹昉眨了眨眼,又懵了。
什么?顾顺什么时候变成灯泡精的我怎么不知道?
原来这年头妖精修炼到一定程度还能变物种啊。
景瑜小小年纪就看出来了,真是可造之才。

64
看尹昉那眼神,黄景瑜就知道他又想错了。
黄景瑜还是决定换个说法:“顺哥也老大不小了,不打算帮他找个伴儿吗?”
尹昉想了一想觉得黄景瑜说得在理,毕竟连黄景瑜这只修为小了顾顺五十年的蜜蜂精都找到伴儿了——虽然这样一想还有点尴尬。
“那你觉得你顺哥的伴儿是谁好一点?”
黄景瑜在黑暗中皱皱鼻子:“星哥?毕竟顺哥一天到晚往他家跑,日久生情嘛。”
尹昉下意识摇头:“我感觉他们不是那种关系,打个比方吧,我觉得他和罗星的关系跟你和王彦霖的关系差不多。”
“我没一天到晚往老王家跑啊,”黄景瑜认为尹昉打的比方有点问题,“你怎么就觉得像了呢?”
尹昉沉默了很久,久到黄景瑜以为他睡着了。
就在黄景瑜打算闭上眼睡觉时才听到一声叹息:“直觉吧。”

65
黄景瑜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不知道尹昉啥时候有了女人口中的奇怪直觉。
笑了半天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了挺重要的一点:“等下,你一提老王我才发现我好久都没见着他了。”
“会不会自己关在屋子里隐居了?”
“这是你才会干的事儿,”黄景瑜拖长了音千转百回地喊他,“隐老师——”
尹昉也没绷住,“噗”地露出兔牙,把手从被窝里拽出来在黄景瑜的脑门上就是一下子。
“好了你给我安分点睡觉,之后找个时间去看看王彦霖。”
“好呀。”

66
前一天晚上黄景瑜还是有点不相信尹昉的直觉的,第二天他就非常相信了。
毕竟看惯了顾顺大早上遛个弯之后手插口袋进院子的景象后,见着顾顺溜个弯之后还带了个男孩子进来还是有那么一点刺激的。
昉儿!顺哥终于开窍了!
黄景瑜无比感动。

67
顾顺是真的没想到李懂会找上门来。
当他特别奇怪地问李懂怎么是你来时,李懂很实诚地回答他“跟村里人猜拳输了,所以就让我来了”。
不是。顾顺内心烦躁,我是说你们为什么不让陆琛来。
还有,一个礼拜才过去两天,你们村的人怎么都这么急?这样的话你们村的人估计都会生女儿你们村完了。
不对扯远了。

68
李懂站在院子门外,抬着头看着顾顺,回答依旧很实诚:“我们能想的办法都想啦,就是找不到陆琛,所以他们打算让我把鸽子先带回去,然后把陆琛引回来。”
你们捕鸟呢还引回来……
顾顺突然打心底觉得隔壁蛟龙村的人脑回路都有点奇怪,但想到站在自己面前的比自己矮了一头的李懂时,又私自改了下想法。
好吧,除开李懂,蛟龙村的人脑回路都有点问题。
就先不要欺负受害者了。

69
顾顺还是有点奇怪:“对了你怎么找到我家的啊?庄羽那只鸽子精都路痴,你怎么这么厉害?”
刚起床的庄羽猛地打了个喷嚏。
李懂这次的回答似乎不那么实诚了:“凭感觉呗,找着找着就找到了。”
好一个感觉,你身上是装了导航吧。

70
李懂一个刚成精不久的白菜精,身上怎么可能有这种高科技玩意儿。
不过他的感觉是实打实的准,说白了他真的就只是循着那股把他从死亡边缘拉上来的妖力找到了顾顺家。
应该是顾顺救了自己吧。
李懂决定在把鸽子带回去之前好好报答一下顾顺。

71
黄景瑜就是在这种时候看到顾顺和李懂的。
看到就算了,问题是他还特别激动,一副女儿终于嫁人的老父亲式激动:“哎呀顺哥你终于找到伴儿了!”
顾顺:“?????”
顾顺:“不是没有别胡说。”

72
后来是尹昉出来把黄景瑜拽回正常的。
知道李懂的来意后,尹昉押着黄景瑜跟李懂做了个自我介绍:“我叫尹昉,这家伙叫黄景瑜,你不用管他,他说啥都别信。”
无视了黄景瑜“昉儿你怎么这样”的哀嚎,尹昉又表达了一下主人家的热情:“你这几天住这儿吧,不用客气,房间管够。”
李懂对尹昉好感度直线上升。
好好好谢谢昉哥了!

【TBC】
老王我对不起你。
先道个歉再继续写。




评论(6)
热度(71)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