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岚mika】薰衣草风铃

【岚mika】薰衣草风铃

*是@SPOON 朋友在微博 那里转抽的点cp点梗,第一次写闺蜜组可能写得不太好><

*他们俩是真的可爱!


风铃在风里叮铃叮铃地响,你听见它在说着喜欢你了吗?


鸣上岚看着身边专心致志地摆弄红围巾的濑名泉,突然开口:

“呐,小泉,喜欢一个人到底应该怎么告诉他才好……?”

感觉挺稀奇的。濑名泉把思绪从手工活里抽离出来,上上下下打量托着下巴眉头紧皱的鸣上岚,看上去不像在开玩笑,本想用一句“直接表白啊”混过去的濑名泉想了想,还是把随随便便的话吞回了肚子。

或许对象是门章臣,这个经常被他挂在嘴边的老师。

“鸣君你觉得他喜欢你吗?”

意料之外得到的反应是一声叹气,濑名泉初步断定对面是个连包容性极强的鸣上岚都感到棘手的角色。

“怎么说呢……”

鸣上岚不知道怎么对濑名泉说,也可能是自己怎么说都可以瞬间打消自己在这方面的积极性。

“他的确喜欢人家,可是……他的喜欢……大概不是那方面的「喜欢」吧?”


鸣上岚喜欢影片美伽,很可惜,并不是他经常提到的门老师。

就好像气泡水放久了会失去喝进口里的刺激感一样,当鸣上岚意识到他对门老师只是年少的仰慕之时,另一边的朋友情同时也变了味道,小美伽一如既往的可爱,笑起来雀跃地说着感兴趣的事情时就是世界上最有魅力最有感染力的瑰宝。

所以世界上不可以存在让小美伽难过的东西。

如果可以的话,小美伽可不可以笑给他一个人看。

名为独占欲的想法找到了破绽,挤破头也要钻进他的脑袋里,本来很平常的话换做现在意外引起了鸣上岚的不爽,“老师是最完美的人”拜托怎么会有真正完美的人啊,“老师在我眼中就是最好的人”是小美伽你的交际圈太狭窄了呢,“我最喜欢老师了”……

为什么小美伽喜欢的不是我呢?

鸣上岚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当他意识到的时候,坐在他对面的影片美伽已经瞪大了眼睛,刚刚还咬在嘴里的吸管脱了口滑下来,绕着杯壁转了一圈。

他红着脸说话磕巴,手握了握面前的饮料杯:“我当然也喜欢小鸣!”

每当这时候鸣上岚才觉得喜欢这种东西啊真是深不可测,有时候是浅尝即止的好感,有时候是朋友间的依恋,更深了才是恋人间的羁绊,对老师的喜欢说多了,反过来就开始惩罚他,真正喜欢的人被赋予了可以直白表达喜欢的对象,而对他的喜欢却被人为冲淡成朋友间的口头禅,张口闭口就是“我最喜欢老师了”、“我也喜欢小鸣,小鸣是我最好的朋友”。

“啊,小鸣你有听到吗?是风铃的声音!”

影片美伽突然兴奋了起来,扭头朝窗外看过去,像是要寻找声音的发源地。

可惜声音隐隐约约的听不太清楚。鸣上岚喝着没了气的气泡水,吸管探到底才能品到这杯饮料真正的味道。

风铃叮铃叮铃地响,你听到了就不要装作听不懂了。


千不该万不该,向感情路上同样跌跌撞撞的濑名泉求助,濑名泉也只能指指自己手上还在赶工期的红围巾,建议继续打直球加上送点东西表示表示。

圣诞节过了情人节就不远了,在这个充满暗示意味的日子里送上饱含心意的巧克力,再迟钝的人也能感受到送礼人对自己的爱意了吧。

正好巧克力祭需要偶像自己手作巧克力送给一直应援支持的粉丝们,预定好厨房,然后动手为巧克力添上心意,内芯融进糖果甜味,用模具做成爱心的形状。

鸣上岚被Ra*bits和Trickstar的朋友们邀请去指导如何做巧克力,做了一半的明星昴流跑出去又回来,还顺便带回了让鸣上岚心跳扑通扑通停不下来的消息。

小美伽他们也要参加巧克力祭,也会亲手做巧克力。

鸣上岚没吭声,听着明星昴流笑眯眯地加了句“还可以和阿美交换友情巧克力,好期待”。

什么嘛。手上的巧克力块差点变了形,在被身边的仁兔成鸣担忧地关心了一下之后,鸣上岚还是强压下所有情绪把巧克力变回它应有的形状。

友情巧克力会是普通圆形的吗?或者是可爱的心形?或许还会加上一点星星糖果作为特殊的点缀送给特殊的人?

鸣上岚不太敢想下去了,至少他想给影片美伽送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恋爱巧克力,他也想收到影片美伽亲手做的巧克力,友情也好爱情也罢,吃到嘴里了就可以融进心里了。

夹心巧克力里面加不了酒,那就添一点点花香和糖果香,在别人眼里很古怪的味道,鸣上岚相信影片美伽一定会喜欢,毕竟做够了朋友,这点小爱好鸣上岚怎么会不知道。

最后一步就是送巧克力了,好不容易熬到了巧克力祭当天,表演结束后就是属于自己的时间,鸣上岚还没去找影片美伽,影片美伽就主动找上了他,红了半边脸颊从随身携带的包里翻出了一袋巧克力,没等鸣上岚发话便先他一步抢白:

“那个……小鸣,这是我送给你的巧克力!”

是友情巧克力吧。

鸣上岚有点掩饰不住笑容里的苦涩,可是不可以在好心送他巧克力的影片美伽面前表现出来,于是只好撑着笑容把自己的巧克力也顺势递过去。

巧克力在袋子里好像互相磕碰着,搞得鸣上岚有点好奇,想要拉开袋子看一看,对面的人却突然紧张起来,留下一句“小鸣我先走了”后头也不回跑掉了。

啊,所以里面的巧克力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更加好奇了,鸣上岚径直打开了袋子。

一个一个心形巧克力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并且占据了全部。

心形的?心形的巧克力?

这不能怪鸣上岚多想,尤其是在第二天询问了明星昴流发现他收到的来自影片美伽的友情巧克力是圆形之后,鸣上岚真的忍不住开始思考影片美伽是不是也对他有意思。

鸣上岚托着下巴坐在自己位置上,无意间与刚走进教室的影片美伽打了个照面,两人四目相对,率先脸红败下阵来的是影片美伽,眨眨眼扭开头,迅速走到了他自己的位置。

鸣上岚盯着他的背影,看着他逐渐发红的耳尖,隐隐约约似乎再次听到了窗外风铃的声音。

风铃叮铃叮铃地响,你听到了,他应该也听到了。


康乃馨、郁金香、百合花、薰衣草……穿梭于花店又漂亮又可爱的花朵之间,无论多烦躁的心情都可以被治愈,鸣上岚这么想着,情不自禁地拿起来一株红玫瑰放在鼻子下面轻嗅了一下。

不仅可爱的花可以治愈人心,可爱的人也同样有如此效果。如果不是他喜欢的影片美伽在这里打工,鸣上岚也不会二话不说就跑来这里帮忙。

是的,是他喜欢的人,他喜欢的“好像也在喜欢他”的人。

如果可以在花朵的见证下……就好了。

“……小鸣!”

“怎么了小美伽……哎?”

鸣上岚放下手中的红玫瑰,回过头下意识应道,刚回头才发现他背后是一大束薰衣草,紫色后面小心翼翼地露出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鸣上岚此时此刻的心跳声大得吓人,他觉得对面的人似乎要说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重要到光是下决心就用了一两个月,重要到可以影响未来的轨迹。

“对不起小鸣我真的很笨很笨……”对面人支支吾吾地说着,头顶的小呆毛跟着一抖一抖,“老师说的对,我就是个残缺的人偶……所以是我的不好!擅自觉得小鸣……应该可以永远陪在我身边……小鸣真的是我生命里特别特别重要的人!我不能接受没有小鸣的生活……也不想跟小鸣疏远……所以……所以……”

鸣上岚重新拿起了刚刚放下的红玫瑰,接过来那把薰衣草,把红玫瑰放在对面人的手心里。

“这种时候……小美伽应该直接说,「我喜欢你,可不可以和你在一起?」”


鸣上岚闻到了薰衣草的味道。

一点点不自信,一点点小心翼翼,却也浪漫而热烈,踌躇过后还是想把自己的味道送到喜欢的人心里。

就好像窗外那个似乎一直在叮铃叮铃响着的风铃,终于,两个人都听见了它的声音。


【Fin.】


磨磨蹭蹭了好久终于磨完啦!岚咪真的很可爱很可爱!想要拿来形容他们的意象也都很可爱但最后还是用了风铃和薰衣草!有种清新dk的感觉(什么

总之希望能传达到他俩的可爱!




评论(7)
热度(32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