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小燃

来吃块儿又甜又沙雕的饼干吧

【快新/平探】东大异闻录·314寝室失踪事件

【快新/平探】东大异闻录·314寝室失踪事件


*居然真的是一个系列


*单篇看并不影响阅读,前篇走合集


*过于沙雕弱智预警,快新平探交往前提,这篇cp描写不是特别多


*祝贺m23上映!


*本文观点不代表作者本人观点,好学生别学!!




00


问:请问您在你们314寝室住得习惯吗?


黑羽快斗:什么?哪里来的314寝室?




01


“你有没有觉得314这三个数字组合在一起很微妙?”


工藤新一用钥匙开锁的动作并没有因为黑羽快斗奇怪的发问而停下来,钥匙极为契合地嵌进锁孔,轻轻一扭,寝室门就开了。


“连钥匙都不带的人还好意思对寝室号评头论足,”工藤新一回过头瞪了眼那个还在寝室门口原地踏步的日常不带钥匙的家伙,“下次我不帮你开门了啊?”


黑羽快斗没有打算进门的意思,手往门边一搭摆出了一个自以为很帅气但在工藤新一眼里傻不拉几的姿势,还附赠一个骚气无比的wink:“新一你肯定不会见死不救的,再说了,我哪天不是跟你一起回寝室的?”


工藤新一面无表情地拔掉钥匙去拉门把手:“你今晚就待在寝室门口吹冷风吧。”


“……等等?!新一——?!是魔鬼吗?!”


“是呀,”似乎头上出现了小小尖尖的恶魔角,工藤新一拉着门把手对着门外的人露出一对小尖牙,“我是,你能把我怎么样呢?”


不好!工藤新一同学使用的技能威力过于强大,黑羽快斗同学一时间有些招架不住!


工藤新一趁着黑羽快斗动摇的时候,拉着门把手的手猛地一用力。


好在黑羽快斗同学反射弧不长,眼疾手快地拽住了即将关上的门。


木板门苦不堪言,庞大的身躯微微颤抖着。


细心的工藤新一同学率先发现了门的不对劲,于是替不能说话的门控诉门外的人:“放手!再下去门要坏了!”


黑羽快斗苦着脸看着共犯者:“我放手你放我进去吗?”


工藤新一想也没想:“没可能。”


“那不就好了嘛!”被走廊里的冷风吹得想掉眼泪,黑羽快斗扯着嗓子哇啦哇啦起来,“你居然要把你男朋友关在门外还坚持不放他进去!那我怎么可能放手啦——!”


“放手!”


“不放!”


“不放的话今天晚上吃鱼!”


“吃、吃鱼又怎样!不放!”


一个往前关门,一个往前推门,纤弱的木板门经受不住两位成年男子的两面夹击,痛苦地呻吟了一声,轰然倒地。


工藤新一看了看牺牲的木板门,又看了看呆住的黑羽快斗:“记得去宿管那里报修啊。”


黑羽快斗只能点点头。


“维修费你也记得付一下。”


“哎……?好吧……到时候预支一下下次校园魔术巡演的报酬。”


“……还好我不是你的粉丝,你的粉丝听到的话会哭的。”




02


门:黑羽快斗工藤新一你俩有事吗!我明明跟你俩无冤无仇!




03


今天没课于是在外面浪了一整天,服部平次领着他家小少爷走东走西,翘了课看了电影吃了饭去了游乐园逛了街,就差开个房的时候小少爷坚决制止了一副跃跃欲试想要继续下去的男朋友,硬是拽着他回到了寝室。


“二十一点零三分,服部平次我信了你的鬼话八点前能回来。”


服部平次有点尴尬地抬手挠了挠脸:“电车来得太晚了嘛……”


白马探冷笑一声:“处心积虑想拉我去宾馆自己还不认识路,兜兜转转将近一个小时,要不是我拉你回学校的话你估计要迷路到明天,是电车的错吗?”


服部平次自知理亏,不敢吭声,沉默地注视着白马探掏出钥匙,一边骂着“你怎么又不带钥匙”一边走上前了一步去开门。


钥匙伸进锁孔,本该一扭就能打开,这次却卡在那里扭也扭不动了。


白马探和服部平次面面相觑。


这道门在趁我俩不在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两位侦探的大脑飞速地运转了起来,门是不可能自己出事的,有嫌疑的必定就是今天留守寝室的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


白马探指指服部平次的裤袋,服部平次心有灵犀地从裤袋里拿出手机给嫌疑人之一打电话。


他先打给了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听上去像是刚跑完步,气喘吁吁地,开口语气不善:“干嘛啦大阪黑皮!”


服部平次平复下激荡的心情决定之后再好好跟他讨论这个听上去有点地域歧视的称呼:“我问你黑羽,咱们寝室的门怎么了?钥匙怎么打不开门了?”


今晚似乎风挺大的,黑羽快斗的声音在风中飘忽不定的:“哦哦这个啊,我和新一把门搞坏了,所以换了新的门来着……”


哦,这就结案了吗,好没意思。


小少爷抱着手臂,因为不能进门和案子过于弱智而心怀怨恨。




04


服部平次的反应很大,握着手机真情实感地感叹道。


“黑羽你和工藤玩儿这么大吗?把门都搞坏了……”


“……”


“不是啊你在想点什么啊?!不要老想这种会被屏蔽的事情好吗?!”




05


似乎是急于证明自己除了弄坏门以外并没有对它做出有伤风化的事情,黑羽快斗很快就赶回了寝室。


服部平次和白马探一边一个夹道欢迎了他。


黑羽快斗虚荣心爆棚的同时并未忘记自己的使命,他深知这两人对他如此热情的原因就是希望他能够开门。


但是……


“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没底气的黑羽快斗说话特别小声,“我出去从来不带钥匙的……”


果然不能对他抱有希望。


“换了新的门你新的钥匙都不带的吗?”


终于知道他每次是怎么进寝室的了,辛苦你了,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自己没带钥匙还要质疑别人:“不对啊!锁跟以前的还是一样的!白马探啊白马探,你居然也有没带钥匙的时候!”


锁跟以前的是一样的?


那为什么老钥匙打不开门?


白马探捏着钥匙,一时间感觉自己好像捏着一把异时空的钥匙,钥匙的每一条纹路每一点重量都散发着神秘的色彩。


“它是……变异了吗?”服部平次凑过来,艰难地开口问道。


“可能……”白马探放缓了语速,“我们带它出去逛了一圈后,它就掉进异时空被改造了吧……”


要开启隐藏剧情了吗!


热血侦探服部平次跃跃欲试。




06


“得了吧,它估计就被你压变形了而已,”那边一直没参与这个越说越玄乎的话题的黑羽快斗强行破坏了气氛,对着他们挥挥手里的手机,“我打电话给新一了,他肯定带了钥匙,就等他来拯救我们吧。”


白马探恋恋不舍地把异时空的钥匙放回包里:“工藤君什么时候能回来?”


黑羽快斗认真思考了一下:“他说他在办案子,以他的个性,估计要半个小时后吧。”


“然后我们要在门口等半个小时?”


黑羽快斗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从裤兜里翻出一副扑克牌,直接靠着门边的墙席地而坐。


服部平次沉默了一会儿后戳了戳白马探:“咱们现在出去找那家宾馆还来得及。”


“你刑法条款背完了吗。”




07


如果你现在路过这个寝室,你就会发现东大的三位名人一排靠在墙边,两个拿着手机背书,一个在花式洗牌。


凄凄惨惨戚戚。




08


所以当工藤新一赶到这里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惨兮兮的场景。


“……这个场景还真是难得一见,”他边说手边伸进书包里摸不知道是钥匙还是手机,“哎,真想拍下来。”


一阵恶寒,三个人不约而同地看向工藤新一正在摸着什么的手,脑内预先盘算起到底如何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往这家伙的饭里放葡萄干。


还好他的良心并未泯灭,在看到钥匙的那一刻,三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这个反应看得工藤新一想笑,但为了避免自己被葡萄干暗算,他还是强行忍住了笑容,把手上的钥匙对准了锁孔。


没有意料之中的“咔嗒”声,钥匙似乎被卡在锁孔里了,一动不动。


这下黑羽快斗的扑克脸也崩了,惊恐无比的叫喊声噎在喉咙里不上不下。


见鬼了吧!




09


法学部的四位名人夜晚被关在寝室门外,明明有两把钥匙,却毫无进门的方法。


这条新闻绝对能上东大新闻报的头条。




10


不愧是在高中时期就与一位魔女熟识的魔术师,黑羽快斗苦思冥想了半天之后,试探着抬起手从门上的寝室号牌上撕下一张纸。


“新一你再……试试看?”


尽管对于那张纸很是好奇,但工藤新一还是下意识再次拿起钥匙,照黑羽快斗说的做了。


门总算是开了。


但此时此刻进寝室已经吸引不了他们了,黑羽快斗一回头发现全盯着自己手上的纸头看。


好像下一秒这三人灼热的目光就要把这张纸给盯穿,黑羽快斗触电般收回手:“怎、怎么了!”


“老实交代,纸上写了什么?”


“太神奇了,这才是通往异时空的钥匙吧?”


“挺厉害的嘛黑羽,是魔术升级魔法了吗?”


“没有啦……”这事儿黑羽快斗自己也解释不清楚,他是真的不知道一个小恶作剧居然能发展成灵异事件。


是真的,一个小恶作剧。




11


打从进了东大被分配到了这个寝室之后,黑羽快斗便一直觉得这个寝室号很是奇妙。


他们这四个名人在东大有个别称叫“3/4组”,他们四个人出现在其他人眼前日常是三缺一,不是工藤新一办案就是黑羽快斗演出,不是白马探出国就是服部平次社团活动,说是3/4组倒不如说是想凑桌打麻将但是缺一个的组合。


314寝,黑羽快斗刚走进寝室又慢慢倒退出来打量着寝室门牌号。


314,“1”这个数字向左斜的时候就好像“3/4”啊。


于是趁着这次换门的机会,黑羽快斗往寝室门牌号上盖了张写着“3/4”的纸条。


这才像是我们的寝室嘛。黑羽快斗拍拍新门,心满意足地带上耳机出门夜跑去了。




12


“也就是说,”本以为已经无聊地了结了的案子突然起死回生,白马少爷瞬间来了兴趣,“你没贴前还是314寝室,老钥匙开得了门,贴了之后我们寝就不是314了而是3/4,314的钥匙怎么开得了3/4寝室的门呢?”


“还有更奇妙的事情,”服部平次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工藤的钥匙打不开的时候我联系了宿管,结果你们猜怎么着?”


可惜听众拒绝互动,服部平次只好自问自答:


“他说了句‘哪有314这个寝室’……”


不仅是寝室门变化了,整个寝室在别人的认知中也发生了改变。


于是当314是3/4的时候,314这个寝室就在别人的认知里被抹去了。


“黑羽,你会制作新门的钥匙吗?”


突然被提到名字的黑羽快斗有些手足无措:“喂喂喂你们不是吧……?”


他跟这三个侦探厮混了也有一段时间了,他们带着这么明显的意图喊他他自然是一听就懂。


尤其是自家男友还来补刀:“快斗,我相信你。”


不是,你相信我当然很开心啦,但是别在这种奇怪的地方相信我啊!




13


这四个人开始彻底放飞自我了。


314没了,宿管也不会来查寝了,那卫生可以随便做,没人来检查卫生;寝室里终于可以放某些大功率电器了,某两位肖想了很久的小冰箱终于可以摆寝室里来放提拉米苏巧克力芭菲冰淇淋和柠檬派了,没人来查电器,他俩甚至可以把寝室开成甜品店。


314没了,大课公共课按寝室点名的课也能随便逃了,上节晚课黑羽快斗成功带着工藤新一扫荡完了一整条小吃街,服部平次也总算带着白马探找到了那个宾馆,结果白马探发现只是个侦探主题的宾馆,他俩只是躺一起了一晚上,搞得他还莫名失落了挺久。


314没了,一有关于他们四个人的大新闻,迷妹们的感叹也变成了“不愧是3/4寝室的人”。


314寝室,就这么凭空消失了。




14


但是他们算错了一点。


黑羽快斗站在寝室门口挡住了去路,神情凝重:“我说,把门牌号上的3/4撕了吧。”


三个侦探停下手上的动作,一齐抬头看着他。


“我上次勾搭的……好吧别这样是色/诱没错,”黑羽快斗被他们看得难受,只好投降,“总之之前我拜托了班长帮我们晚自修直接算到,结果我发现她好像是按整个寝室来记名字的……”


“我们……晚自修旷了一周了……”




15


黑羽快斗还是把门上的“3/4”撕了。


那三个侦探表面上装得极不情愿,最后同意的时候还要拿反正也玩儿够了来当挡箭牌,实际上在听到黑羽快斗的那句话之后神情就已经变了。


说到底还是怂。




16


就这样,热热闹闹令学校不省心的314寝室又回到了所有人的视野里。




17


“黑羽快斗你给我解释一下色/诱到底是什么情况。”




【Fin.】


被关在寝室门外来自我的真实情况


我只是想看他们四个人被关在寝室门外而已没有别的意思x


我永远喜欢xxj吵架x

评论(14)
热度(1685)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小燃 | Powered by LOFTER